人生的轉變


這真的是個奇幻的過程,我雖沒經過漫長的陣痛,可也孕育了他九個月...自此,人生也要依他而改變…

經過36週的日子,他在肚中不斷蠕動著,即使開刀剖腹之後,從自己體內抱出,仍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術後的腸胃蠕動跟子宮收縮,感覺還像有胎動一樣...按摩肚子的同時,竟還會不自覺的跟自己的肚子說話,然後頓時清醒覺得自己很可笑…每天似乎只是提醒著自己,小孩出生了,要好好照顧他,可身體上,似乎只是終於解脫了些什麼....我想,有些人會隨意的生小孩就丟棄他,大概是這種感覺吧...還沒抱抱他,感受到小孩的可愛,只覺得終於解脫了長達十個月的重擔,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記得第一天被叫下去餵母乳的時候,看著抱在懷裡小不隆東的小東西,沒有任何的感動,想像不到我跟他的連結,想著,這個像小老頭的小子是像誰呢?他就是我的小孩阿?我怎麼沒有任何感動?

回到房裡,疑惑的想,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會有母愛的光輝?記得姊姊剛生完回來,也沒有散發母愛的慈祥,我當時還取笑他,現在想想,的確很難一下適應這樣大的改變,跟這樣的連結....不過,母愛這種東西看來不需要太久...第二次餵奶,我盯著他看了好久好久,開始感受到一絲絲興奮了…

其實,生產完後,我比自己想像中鎮定。話說人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什麼自尊羞恥的真的可以全都拋棄,穿的少少的在陌生人前面也覺得無所謂了,你們繼續聒噪也不關我的事...可一旦身體好點了,還是會出現某些莫名的自我堅持...

為母則強,我很相信這句話。今天試著跟他相處一整天,搞的自己有點精神耗弱,但現在這時候真的只希望寶寶健健康康,好好的長大就好~寶貝,我們一起加油,面對新的人生吧!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