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爸的獎勵

其實無論是男生或女生,都需要別人的肯定與讚美
但往往,我們總是吝於付出讚美...只會不停的挑剔對方的缺點

話說,從結婚到現在,我對於安先生一直處於一種很沒安全感的狀態
這種沒安全感是來自於,我往往覺得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他都不在我身邊
所以,當我遇到事情,自己解決不了,我習慣找我媽,也不會摳我身邊"最親近"的人...

於是,從我懷孕開始,我一直有莫名的恍恐,覺得在生產當天,搞不好我要生了,還沒辦法叫他起床,甚至找不到他的人之類的....
更無法想像他當爸爸之後是否會改變他懶散的習慣...
雖然他一再保證他會幫忙,可是就像結婚前,他也再三跟你保證會幫忙做家事一樣...
但男人做家事的時間點絕對是在家裡像豬窩的時候,而在那之前,你早就受不了自己動手清理了...

甚至以前對他的不信任感,也反映在某些事情上,打卡介苗這件事是最好的例子
以前卡介苗是在小孩出生24小時內完成接種,可是因為卡介苗是活菌,有些嬰兒會排斥並產生副作用,於是從今年八月開始,醫院就會建議我們先完成血疫篩檢,確定沒問題了,一個月之後再來施打...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媽媽們只記得卡介苗很重要,以為這是多此一舉的檢驗...還想說他亂花錢,沒看清楚就亂勾選之類的....
所以剛知道這件事時,我們覺得他很蠢,男生做事都不可靠,都不看清楚之類的....但想想他也是為了寶寶好,所以在他面前也沒有再提這件事...可當事後我知道詳情,才知道他是有看過,而且大家也都是這麼做,一切都是我們誤會他了....頓時覺得我好像太不信任他了....

想想從我生完到現在,或許他不是一百分,但我肯定他的付出,也確實相信他是值得依靠了...其實媽媽雖然很累,可爸爸也負責的事情也不少,是該給他很多獎賞,並學著不要用自己的做事方式去苛責他...

想想,從破水當天早上,他聽到我要去醫院,整個人瞬間清醒,並以最快的速度準備完畢出門...
在醫院負責了大小事,開完刀後,照顧我,醫院家裡兩邊跑,準備東西...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他做事沒效率,為什麼不把事情集中某天做?幹嘛東奔西跑這麼多天?
甚至有時心情不好時會怨懟,覺得他好像趁機開溜,不想照顧小孩,不過後來想想,其實這樣跑來跑去也很累,最重要的是,他畢竟也都完成了....
而且他上班很累很累,晚上還是會遵守他的諾言跟我輪班顧小孩,幫小孩洗澡
一直怕我太累,怕我太崩潰,說要帶我出去走走逛逛
倒是我因為一直顧及著要擠奶,(脹奶時真的不蘇胡啊!)所以一直遲遲不肯去太遠的地方...也很懶得出門...

後來我覺得,有時候我太逞強,會太想要自己完成某些事情...開完刀太想要馬上從床上起來,太想要不靠別人能獨立下床,太害怕帶給別人不方便或負擔,可其實,或許對方也需要一些"被人需要的感覺"...
所以當他被需要的時候,往往可以表現得比你想像中的要好

所以我現在在學著不干涉別人的做事方式,只要不是大錯,就放手讓他做吧
他們有他們自己的辦法跟方式,只要結果達到,又何必在意過程是如何呢?!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