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睿睿這兩天晚上起床,不是為了吃奶,而是因為吐奶或是想要人安撫
常常以為他很餓了,泡了奶,卻怎麼樣都不肯喝,哭的更聲嘶力竭
或許哭的太用力,於是又吐奶了
這兩天晚上吐的嚴重讓我很心慌,也非常疲憊,疲憊到我好想哭……

常常這種時刻,我總會想,我們回家吧回到家一切都會好轉
我不知道是因為睿睿認環境,認得自己的家所以安穩
還是因為照顧的人在自己的家,心情得到放鬆,他也跟著放鬆
抑或是完全只是湊巧,在一個星期中就剛好乖巧在家的那兩個晚上
總之,我覺得他在家的狀況總是比較穩定的

我真的好累
為什麼台灣的薪資水平不要說養活一家人,連養活自己都只能稍嫌剛好
於是夫妻兩人只好汲汲營營更努力的去賺錢,想讓孩子有更好的環境
雖然說我並不贊成,一定要錢多多才代表孩子會受到良好的照顧
可是,算了老半天,扣掉房貸車貸,一個人的薪水真的不夠一個月的生活
想要離職帶小孩的念頭,往往到此就只能打住

大家常常安慰我說,媽媽或婆婆能幫忙帶最好,因為會比較放心
的確是。可是裡頭還是有很多不得不的妥協
為了孩子,現在上班日都得住在婆婆家
每個禮拜回家換一整個星期要上班的衣服過來
可是怎麼帶都帶不夠這禮拜更是每天都在寒冷中度過
而且上下班的路途變的更遙遠,雖然安先生說我可以不用每天回婆家,可是我怎麼捨得?
又累又冷,心情就更差了……

我好想回娘家尋求慰藉,我好想吃一頓不是外面煮的飯
爸爸老了,最近身體變差了,常常這邊不舒服那邊不舒服
因為不能常看到他,每每心裡想到,就很擔心
總之,在睡不好,心情不好的情況下,任何一丁點小事,都會變成讓心情更差的理由

唉,我真的好想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