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雜七雜八...

其實最近有很多感想想寫,可是太過於忙碌,好不容易停下來的片刻只想放空或休息
感想在腦袋閃過之後,寫與不寫似乎也沒這麼重要了

最近勞心勞力的除了帶小孩,更是要逼自己適應生活的改變,三代間的溝通想來沒那麼複雜,可是做起來卻好難

我常常想,人到底有多少時間是活在自己的秩序裡?好像真的極少有的只是不斷的、不得已的妥協

生了小孩之後,不得已的辦法是上班日先住婆婆家,假日再回歸自己家。而且本以為小小孩不會認環境,後來覺得他其實是懂的,每次一換地方,他的焦躁跟驚恐,總要花費我多一倍的時間去安撫他,明明他也很累了,卻還是可以硬睜著大眼觀察四周

三代間的代溝更不是一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的
從以前到現在都不太能夠接受以前什麼三從四德的鬼觀念,什麼只聽男人的話,男人不能做家事之類的鬼所有的事情都有他們自己的邏輯跟原則,講也講不聽,雖然阿嬤因為年紀大了,已經沒以前的苛刻,可是你可以從他的表情看出他的不以為然,以及他在醞釀對你的不滿
告訴自己神經大條,就這樣忽略過吧,畢竟語言不通,我當然能躲則躲雖然婆婆帶我極好,可畢竟不是自己的媽,多多少少還是有些不習慣,尤其一踏進婆家,兒子就被抱走,幾乎不在我手上的感覺,實在讓我好難過又好失落
我常常在問自己,回自己媽媽家,爸爸媽媽也會想要抱抱孫子,為什麼我不會有這麼大的反彈情緒呢?
我唯一能想到的大概是因為我爹娘比較久才見到睿睿一次,而他們幾乎大半時間已經跟睿睿相處了
可不可以把剩下的時間還給我?! 是我每次在婆家時心中的吶喊….

上班後的母乳之路真的也很不容易
公司的哺乳室其實是很齊全的,有獨立的小冰箱,還有洗手槽,更驚訝的發現,洗手槽是有熱水的!!
可是,他位在總務部的對面,總要在總務部男人們面前走進哺乳室,讓我莫名的害羞更詭異的是,明明哺乳室歸HR管,可他也是總務的倉庫,於是,常常擠到一半,很害怕他們不知道裡面有人,直接衝進來
而且因為我早出晚歸,所以在公司做便當的次數高達三次。我盡量挑在不影響上班時間的時候做便當,但是後來在想是不是自己太乖?因為跟曾經有經驗的同事聊過,他們很驚訝我是在中午時間擠奶,他說休息很重要,當然是先休息啊!但是一次擠30分鐘,假如都在上班時間,就會浪費一個半小時,我其實不是很知道普通主管能容忍的時間是多少欸
是我太在乎別人的想法,還是他們太不在乎工作這件事?

此外,住到三峽後,更加能體會十分鐘的差距有多大
六點五十還搭的上車,過了七點,會發現公車班班客滿,什麼時候能上去都不知道
除了讚嘆三峽人的好耐心之外,我常疑惑,不知道當初高中是怎麼捱過來的

這幾個禮拜下來,我每天都好累,只能告訴自己,很快就會習慣,很快就會過去了...
呼...加油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