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2012大概是我人生劇烈改變的一年

我的北鼻出生了
我的爸爸生病了
我的經理留職停薪去美國了
於是除了我的生活,連我的工作也隨之有了巨大改變

小孩出生這件事,讓我學到最大的一件事,大概是逼自己成長。
我被逼著從賴在父母身邊撒嬌的小孩,成長成必須面對一切的媽媽學著如何當媽媽,學著如何跟另一家子相處,學著如何重新調適自己的生活,學著如何面對那逝去已不再存在的自由
有時候還是很想跳入父母的懷裡撒嬌,可是那已經成了對過往的想念,當家中有了小小孩,父母眼中的小孩就已經不再是小孩了
從我懷孕到現在,每每我爹爹看著我都帶著愛憐的眼神,笑著說:妹妹也變成媽媽了阿
真的,這是個不得不長大的改變

北鼻出生後一個多月,爹爹就生病了。
爹爹一向硬朗,他也討厭看醫生,印象中,爹爹最嚴重的一次感冒,躺在床上好多天才終於康復,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小,非常怕爹爹離開我。
這次爹爹生病,我一開始就有了不太好的預感,會不舒服到讓我爹想要自己去看醫生,想必是真的很不舒服了時好時壞,不同的症狀,總讓我很害怕到底是不是有什麼不好的東西,一直到剛驗出,懷疑是白血病的時候,我腦袋空白一片,覺得是醫生在跟我開玩笑我很冷靜的安慰媽媽,看著面無表情的爸爸直到後來我躲到樓梯間跟姊姊講現在的狀況時,眼淚才終於掉下來
這一哭,斷斷續續哭了好多天,一想到爸爸有可能就要離開我了,就整個止不住眼淚。不敢自己睡覺,不敢讓腦袋停下來,一直看著不需要用腦袋的電視劇,就是不想要有空白的時候讓自己胡思亂想
直到醫生正式宣判病情後,我反而一滴眼淚再也沒掉下來了整個過程,我只記得醫生說:保持希望,可要有最壞的打算
我一直不知道血癌正確的療法是什麼,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辦法康復,我查了很多資料,還是一頭霧水但是我已經從一開始的絕望,到深信爸爸真的會康復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可以康復到什麼地步,但是醫生說要保持希望啊!

這期間,爸爸一直沒多說什麼,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情緒?
有次我拍拍他的手,問他害怕嗎?他說不怕,反叫我好好安慰媽媽
每次去看他,叫他加油,他都會笑笑的說,會過的會過的啦~~還說我是他的小天使都在照顧他
我一直拜託老天爺,希望爸爸早日康復,希望爸爸媽媽都健健康康,我還要帶他們去好多地方玩,我希望他們可以很健康的再多陪我們幾年
幾年呢?於是我這樣問我自己雖然知道這是早晚必須面對的事情,但是,我什麼時候會有心理準備爸爸媽媽有天會離開我們?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我想,不管多久,都無法讓人接受吧?於是,再度卡斷自己的胡思亂想,現在,我只要相信,爹爹會好起來就好

目前第一階段化療結束看起來很良好,接著就是等血球長出來,再看看是好是壞
是好的是好的,我每天都這樣祈求著
這裡我要特別謝謝Mii聽到我爸爸生病,發願吃素兩個星期幫我爸爸祈福;謝謝眾多親戚的愛與關愛,買補品、煮東西給爸爸吃、拜拜祈福我相信乘著大家的關愛,我爹爹會康復的

這些天,我的行程都在三峽、土城、永和、公司、醫院間奔走
房子太久沒住,果真會比較多問題,這陣子,每次回永和媽媽家,總會發現還有個什麼東西要整理,要清理
上週五回家,驚見地板縫細居然發霉,幾乎都要長出香菇來了不知道主人什麼時候回來,總會讓我邊整理邊顫抖
上上次回去澆花,發現種mini的那棵桃樹,似乎好像乾枯死了我不死心的澆了兩大桶的水下去,希望他能夠起死回生我暗暗想著,假如桃樹也死了,那mini是真的離開我了於是讓自己換個方面想,那他應該是投胎去,展開另一段璀璨的生活了也好也好

生活中的一團亂,連帶到工作上也一團混亂

經理留職停薪之後,同事A暫代經理,他把手頭上的東西分了下來,於是我開始要學著自己辦活動,開始學著要採訪寫稿
往好方面想,我來這間公司七年了,好不容易終於接觸到公關這件事的皮毛”…可是,最近的我精疲力竭,又一直被提點東提點西,有時候實在是讓人很無力
而我的大主管不知道我實際負責的項目,對於我的工作整個處於Unknown的狀態年終績效面談時,也不知道該如何說清楚,畢竟我所做的一切大多是雜事想到後來,突然有種自嘲的微笑,不知道自己這年到底在幹麻

會過去的,黑暗之後就是黎明,危機就是轉機如今,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J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