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感...

我說過,當媽媽是強迫自己成長。最近的無力,讓我也只能硬撐著。
自個兒出門,再累也得自己想辦法回家,因為已經不會有什麼溫馨接送,另一半在顧小孩呢
每天晚上哄完小孩睡覺,自己也精疲力竭,標準雙人床三個人太擁擠,於是乾脆分兩床睡好久沒有一個擁抱,才知道擁抱有多重要,尤其在精疲力竭或是很沮喪無力的時候,真的好希望有一個擁抱

話說,最近心念有很大的轉變
記得很久以前,前總經理還在時,有天跟我們聊天,提到他的一個想法,已經忘了為什麼提到宗教,他的理念是:“生活上受到的挫折或艱苦,是因為上輩子沒修完的課,這輩子是來學習的,所以一定要把他學好阿,不然下輩子還要再重來一次,多累阿,我才不要!”
當時是把這句話聽進去了,發現比任何虔誠的佛教徒或基督教徒試圖傳達給我的“神的奇蹟”或一堆教義更為受用。我身邊有很虔誠的佛教徒,也有很虔誠的基督徒,他們常常試圖灌輸給我的宗教想法,我很多都不能理解。而因為爹爹生病的關係,有次表姊拿了經書給我,叫我們要多念,然後把福分回向給爸爸,我看著經書,想著那些像咒語的東西,應該是有意義的吧?!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看到一句:其實佛教教意並沒有絕對,因每個人的體會而異,有些人或許會曲解本意巴拉巴拉等等等。於是,我釋懷了,我就用我自己的理解方式去相信宗教吧。
比如當我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時,我都在想,那是因為老天爺希望我從中獲得什麼,只要我學會了,一切就會豁然開朗的
宗教本身就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有個抒發點。他們的理解是他們的,我的理解是我的。只要秉持善念,從中獲得或解放些什麼,就是得到的福分吧!

大家也常跟我說,這社會很險惡,現在的社會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我知道。所以現在小孩不能自己在家,每天放了學還要去安親班,學習才藝,不能自己上下課,不然會被拐走等等等。
那天在跟婆婆聊天,講到之後小孩的教育問題,他傾向早點讓小孩去上幼幼班,然後開始上學後,放學時間要幫他安排才藝課,不然容易學壞
我早就為現在的小孩感到難過,小孩的童年不是應該是最逍遙自在快活的一段時間嗎?為什麼要把他逼成這樣?我以後怎麼能讓自己小孩去過那種我自己都無法接受的生活?
我後來告訴他,我只希望我的小孩童年是快樂的! 然後結束了這段談話。

因為社會險惡,所以大家要懂得保護自己。現在的人大多越來越懂的爭吵或許該說“爭取”。只是爭取的方式往往用爭吵來表達,而我自己也不是很能接受這樣的改變。今年開春團拜,總經理說了一句話:年輕的時候,總希望自己可以改變全世界,到老了才知道,原來改變自己,世界就會改變。
我很喜歡這句話,也很贊同,可我的理解層面應該跟他想要表達的層面是不同的。
我的理解也是因為爹爹生病住院的關係……..
本來以為會有鉅額的醫療支出,後來結帳的時候,因為健保加上重大疾病減免,所以醫療費少了很多很多很多
當我知道的剎那,我突然心存感恩。因為有這樣的制度,所以在你生病的時候,可以受到完整的醫療照顧,卻不用太擔心費用太高而負擔不起。
於是,假如你現在問我,願不願意為了健保多繳一些錢,我會說我願意。因為有這樣良好的福利,我們不是應該付出更多,讓這福利得以繼續順利運作嗎?!
他們會說,那應該從根本查起阿,比如浪費醫療資源阿,亂申請健保阿,怎麼有錢人不繳多一點阿….等等等等
我只是想說,我突然能理解歐洲人的想法,為什麼他們失業補助這麼高,要繳的所得稅這麼多,可他們依然願意工作願意繳稅,因為惟有這樣,你所享受到的這些福利才能順利運轉。而我相信,我的改變雖然很微小,但是只要多一個人跟我一樣改變,這社會就會慢慢變的不一樣….

其實我現在已經不看新聞了。台灣的新聞亂七八糟,所描寫呈現的現象也亂七八糟明明這世界很美好,沒有那麼糟糕,為什麼報導的消息都那麼讓人難過更糟糕的是,人民會因為這樣的報導而隨之起舞往往吵到最後,都不知道最後的議題或重點在哪
台灣各產業有諸多問題,我由衷希望,台灣能夠留住好人才,尤其在目前還引以為傲的醫療體系上,請不要因為廉價的薪水,讓這些優秀的醫生們出走當然這問題也在各產業上。

就當我駝鳥也好,我只想活在我自己想像的美好世界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