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水杯一覽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分享小人的水杯
排起來好壯觀
我心想他們也太誇張了!!
不過,對於三天兩頭就在猶豫要不要再另外幫小人購置水杯的我來說,實在沒有資格大驚小怪...
仔細想起來,睿睿的水杯之路也的確很壯觀,因為水杯沒有全都留著,所以無法拍壯觀的杯子排排站照片!就讓我分門別列敘述一下吧!

記得從小人開始吃副食開始,就也給他開始練習喝水
記憶沒錯是從五個月開始嘗試餵副食,所以開始喝水應該也五-六個月間吧!
沒有幫小人兒記錄成長史的結果就是後來媽媽自個兒的自我催眠了~
一開始沒有想太多,當時姊姊跟我說有賣學習杯組,於是,我就上網搜尋一下,就直接買了nac nac四階段學習杯組。

1. nac nac 四階段學習杯組
當時是看這個圖案還頗可愛,可是不是我要說,他真的很難用!
第一階段的奶嘴,用了沒幾次發現他會漏水,我心想沒關係,過一陣子就可以換第二階段了。結果第二階段的鴨嘴,因為正值小人口腔期,喜歡咬咬咬,常常他一用力,整個鴨嘴就掉進杯子裡,然後水灑了一身....
第三階段的吸管,我覺得有點難吸,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才有辦法吸起來。我也搞不清楚當時是太早給他練習,他還掌握不到要領,還是真的很難吸...總之試過兩三次之後,他就被我冷凍了....然後在搬家的時候,就整組給他資源回收去了~~


2. Aprica學習杯組
這是接著nac nac後沒多久買的,因為當時想家裡跟婆家各放一組,免得麻煩,所以買了nac nac沒多久之後,就又買了Aprica的學習杯組,結果證明,他們根本是一模一樣的!nac nac的問題在Aprica身上一樣也有,所以我也很少用,只是這組現在還安好的留在娘家做備用....
  

3. 貝親莫哭鴨嘴杯
在婆婆跟我反應鴨嘴會掉進杯裡之後,我就又去了嬰兒用品店尋找好用的杯子,逛了好久好久,最後選了看似不一樣的莫哭杯。想說這個總不會也掉進杯裡吧!
結果,他的確不會掉進杯裡,可是水也很難出的來。因為他的鴨嘴是矽膠材質,非常防漏,即使水壺倒著,水也不會露出來,所以當要喝水時,也必須咬著邊吸,才能喝的到,幾次下來,婆婆發現,睿睿根本喝不到甚麼水,就把杯子給打進冷宮,寧願用會掉進杯子裡的鴨嘴杯...。
於是不怎麼便宜的莫哭杯,就在櫃子角落默默哭泣了....

4. 大眼蛙水杯
好不容易度過了鴨嘴期,nac nac吸管杯不ok,我就又上網搜尋,發現網路上大推大眼蛙,便宜又好用,於是我立即買了一個。恩~~的確很好用,教兩次就會了,也不會漏水,躺著也能喝...真方便...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有時候吃完飯喝水,吸管角角容易卡食物,比較難清,不過他都會隨杯附吸管刷,也算方便清洗。

5. 大眼蛙水杯2
因為前一個水杯的吸管被咬壞了,於是我又上網想再買一個。後來發現有直接賣替換用的吸管,我想了一下,不知哪來的失心瘋,就兩個都買了....@@
是說後來我也沒用到這個水杯,就把他給姊姊第二隻寶貝用了。

6. mOmma水杯
這是我婆婆買的,他有天去逛街,回來的時候興高彩烈地捧著這個水杯。我一看不得了,這是我看了好久敗不下去的杯款!
在網路上有看到有把手的款式,但是似乎把手是要另外添購的。對於剛學喝水的小小人來說,有把手其實是會比較方便的。但是小孩學習能力強,沒把手無所謂,他都直接咬著吸管到處走....
這個水杯,也很防漏,可我覺得水過半了之後就會比較難喝到水,大概是底部是圓形的關係...所以小人在喝的時候,要常常幫他橋角度

7. Skip Hop 動物系列吸管水杯
隨著小人年齡越大,大眼蛙越來越不敷使用了,一來是一天水量變多,一來是吸管太小,於是我開始又重新搜尋水杯...找來找去,想找可愛好用又便宜的,實在很難,最後看到這款,就忍不住買下去了。
我是在Y拍買的,其實我疑惑我買到的是不是仿冒品...因為有點粗糙,然後即使蓋子蓋下來了,但某個角度還是會漏水,而且他只能耐熱60度...
但是他實在好可愛...睿睿第一眼看到他也很喜歡,我捨不得把他換掉。會漏水是小事,主要是怕萬一真的是仿冒品,那材質就不知道到底安不安全了....
所以最近我又重新找水杯,看還有沒有可愛好用的水杯~

8. Bitatto Mug 神奇彈性防漏吸管杯蓋
當初的想法是想拿來給他藉奶瓶用的,想說家裡吸管多,杯子多,就買個杯蓋,出去也能套在其他杯子上,"似乎"很方便。用了一個周末,效果沒有我想像的好,一個是因為小人的杯子都有把手,而且他兩個杯子的把手都離杯口很近,所以杯蓋蓋上有一半會是在把手上,雖然還不至於測漏,但是我看著覺得好不安全....另外插著普通吸管,杯子倒了,內容物還是會順著吸管流出來,不過加減用,是還ok的!
 

9. Richell 吸管型哺乳瓶
這個剛剛下手,還沒拿到,無法寫感想。不過敗他的最大原因,是要給婆婆叫他讓小人戒奶瓶用的...

--------------------以下是考慮中的----------------------

貝親 莫哭杯加長版
最近在搜尋水杯的條件是,不漏水,耐熱,好看,不要太貴。這是搜尋到後來大家普遍推的。價格三百多,可以耐熱,也可以消毒,所以你也是可以把他當奶瓶,然後研究結果,似乎要大吸管,在吸管打開的時候,就一定還是會漏,畢竟他的年齡設定已經是比較大一點的小孩了,所以後來就放寬到只要關著不要漏就好...可是他長得實在不怎麼樣,不過看久了也沒這麼糟就是了。
我還沒決定要敗他,不過每隔三天就會拿出來猶豫一下....因為我在想,等到小人去上幼稚園,對於水杯的要求應該又會不一樣了吧....

Sugarbooger 復古機器人不鏽鋼水杯
我也在猶豫是不是乾脆買不銹鋼水壺好,然後看到這個好可愛好可愛喔喔喔~~~

美國OXO Straw Cup 吸管杯
我單純被他樣貌所吸引....可是他也指耐熱60度....所以被安先生淘汰了....(淚)
Maybe可以當小人的幼稚園時期水壺????  XDDD (顯示為不死心狀態)

UPDATE!!
Richell 吸管型哺乳瓶目前用的挺好的。不會漏水又耐熱,即使不當奶瓶當水杯也ok,尺寸很多種,小中大,可依寶寶食量做選擇!

NUK防漏吸管杯
因為之前要出國,Skip Hop會漏水,所以當時左看右看買了一個NUK吸管杯。在網路上爬文爬很久,找不太到使用心得,可是因為之前睿睿都是用NUK的奶瓶,用得很順手,他也很愛用,所以我對NUK印象還不錯,而且他是德國製造的耶!
不過實際用了之後,對於他的評價沒有很高。他的蓋子是像扣子一樣扣在旁邊的,可實際上很容易掉,小人每次一掰開,水壺蓋就掉了。所以他的壽命,只有在加拿大的10幾天。水壺蓋在這中間掉了好幾次,每次都有被我撿回來,可是在最後幾天破功,我再也找不到水壺蓋了....然後吸管直挺挺地在那,感覺好像也不是很衛生,所以我就....把他冷凍起來了!
優點:他非常防漏,即使沒有水壺蓋,把他倒立,還是不會漏。他有個神奇的止水閥,可能是怕小小孩會嗆到,所以吸的時候需要吸得比較大力,我每次都看睿睿奮力的吸水,對於已經很會用吸管的小人來說,感覺得出來他比較不喜歡用這種需要費力吸水的水壺....
然後有時候可能空氣跑進去,還是吸管歪掉,睿睿會吸不到水,你就需要打開來再把吸管轉一轉捏一捏又可以了這樣....

於是回來我又換回Skip Hop,可是冬天快到了,Skip Hop不能裝熱水這點讓我很顧慮,所以,我就又去敗了一個保溫水壺:虎牌兒童水壺
他的好處是有兩個頭可以換,一個可以直接飲用,一個可以打開來倒入杯子喝。感覺可以一路用到小學都沒問題。小缺點是因為沒有吸管,所以假如在車上小人要喝水的時候,比較容易會嗆到。

然後他的袋子好可愛,有很多動物開車車的插圖,睿睿愛死了,去百貨公司的時候,售貨阿姨一拿給他,他就不肯放手了。
不過我覺得袋子對於現在睿睿的年紀來說有點雞肋,因為他還不會自己背(太重),拿著袋子一起喝容易手滑,所以我現在都是給他光衣服的樣子...
目前用到現在還挺滿意,希望可以停止我繼續敗水壺的不歸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