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人去旅行之行後感

第一次帶著小人去旅行就來到遙遠的加拿大東岸
行前,其實是很忐忑不安的

睿睿一向討厭固定坐在位子上
這高達20幾小時的轉機+搭機的時間,讓我心驚驚
而且第一次坐飛機,誰知道他會不會有什麼不適?!

還好,搭機過程算是順利的。
飛機起降,睿睿並沒有哭鬧,這也表示他應該沒有任何不舒服
去程小子們比較嗨,所以累煞大人們
又遇到班機有問題,整個大delay,於是這趟行程從家裡出門到旅館坐下,已經過了31個小時
整個人魂都不見了一半

此行有什麼感想,最大的感想是:
1. 帶著小人旅行,請慎選航空公司
平常在部落格看到航空公司有多親切,對帶小孩的父母有多體貼,搭小子坐飛機多輕鬆,這在達美,都是騙人的!!!
這次因為比較晚訂機票,所以只訂到了達美,還轉機兩次。舟車勞頓是小事,騙我不能電話上刷寶寶機票,叫我到機場再刷,結果到機場,地勤人員弄了N久,報的價格還比當初電話訂票貴了一倍,這就算了!機上沒有給我寶寶床或盡量排開旅客留個空位給我,這些也都算了!!重點是,他居然沒有提供寶寶餐!!!!!關於這點我相當怒!
那不是還好我有準備寶寶吃的東西帶上飛機!不然這麼久的時間,你是要叫小人怎麼辦?一路還經過N個海關,檢查N次,還好只要說是給baby吃的,他們打開瞄一眼就會放行。
回程因為小人累了,在轉機時,趕緊先買東西餵飽他們。其他很多機上時間都在睡覺,中間有再塞給他一些麵包、牛奶、水果果腹....這樣也撐回台灣了....
最後我們的共同感想就是,打死再也不坐達美!!哼!

<小孩還是有伴好!小人們的待機時光,就是無止盡的玩樂>
 

2. 時差好痛苦
對大人來說,自己調時差也就罷了,可是帶上小人要調時差,就更是無間地獄了!加東跟台灣的時差剛好12小時,也就是剛好日夜顛倒。大人一路撐到旅館,累慘慘,好不容易在凌晨兩點多弄好可以躺上床,五點就被睡飽又肚子餓的小人給吵醒了.......
所以我們對多倫多的印象是個零。重點行程跑跑,去超市買齊物品煮飯給小人吃,剩下的就是腦袋昏迷的行程。逛街?心有餘而力不足阿!因為人雖然是醒的,可腦袋是空的這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呢!
如果你現在讓我重新選一次,我會跟你說,我想我不會在小人這麼小帶他出國去這麼遙遠的地方.....因為我好累,他也好累~~
話說時差這件事,回來整個被我婆婆唸到爆炸.....

<被小人叫醒看日出的景象>



3. 飲食問題
出來玩耍當然就不要太認真。此行睿睿已經算是飲食大解放!但在東西方飲食差異這麼大的地方,一下子大解放對他們腸胃來說還是負擔太大。所以我們都還是盡量自己煮,中午幫他們帶便當,真的外食的時候,就選擇中國或是日本餐廳。但是對安先生來說是個大折磨,他的旅行目的是為了美食!所以後面幾天,為了滿足他,還是選了幾家餐廳大飽口福一下!

4. 自我調適問題
帶著小人的旅行,當然無法像以前單身愛逛哪裡就逛哪裡,愛玩多晚就玩多晚,行前就告訴自己要放輕鬆,但是沒想到會如此"輕鬆"。小人在公園玩耍或草底上滾滾滾,就可以耗去半天的時間,剩下的半天是走自己的重點行程,然後在四五點的時候趕回家煮飯給小人們吃,幫他們洗澡,哄他們睡覺....所以真正實際上的行程,可說是重點裡的重點。有一天跟安先生在晚上去接開完會的姐姐回來,本來不是很想出門的我,是被半強迫出門的,可是出了門,我慶幸自己跟出來了!因為有了小孩後,我都快遺忘...原來夜晚是如此的燦爛美麗~~ 我承認我自己的tempo調適不是很好,下次旅行,我想我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旅遊方式。

<小人們在草地上就可以滾上半天>
 
 

<有哥哥陪著,第一次看睿睿玩遊樂器材玩的這麼開心>
 

<來到加拿大才知道,原來這小子那麼喜歡玩沙!>
 


<加拿大蒲公英好多,小人們特別愛玩蒲公英,幾乎拔光草地上的蒲公英了!>
 

<在酒莊,兩小忙著踢足球>



結論:
昨天,看到某位媽媽在部落格裡說,帶著小孩去旅行重點就是"一起旅行"。後來重新想想,有了小人的旅行,的確大不同,只看你從哪個面向去看他。假如不要用誰配合誰的旅行來說,而是用一起旅行的角度,看彼此的視野,整個旅行又會變得很不一樣。

重新看看照片,帶著小子的旅行還是有其快樂之處,看他們在草地上滾滾滾的快樂時光,我想我開始懷疑,我說不要再帶他去這麼遠的國家的可信度。:P 畢竟在台灣要有如此大的草地跟公園,實在是不可求啊!

遊記跟照片等我慢慢整理...我的時差快調好了! :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