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加東 住宿紀錄

在邁入下一個景點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我們在加拿大的住宿吧!

帶小人出去玩,對我來說,首先最要煩惱的就是吃的問題
從小孩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才發現,原來只喝奶時是最方便趴趴走的時候...
開始吃副食後,你就要開始傷腦筋旅途中小人要吃什麼
我為此做了很多功課
之前在國內旅行,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我就把寶寶粥用母乳袋自己弄成冰磚,到飯店再隔水加熱。
可是到國外這麼多天,這方法不可行。而且小人現在已經不愛吃粥了,食量又很大,市面上賣的像和光堂那種寶寶即時包完全不夠他塞牙縫,又貴的要命。但雖然已經可以正常吃大人吃的東西,不用打爛,可是外面的食物多半過鹹或過油,處在半解禁又還沒完全解禁的尷尬時後,讓我傷透腦筋。
於是,此行要待比較久的地方我們都找公寓式旅館。好處是除了有客廳,房間,還會有全套廚房設備,鍋碗瓢盆樣樣俱全,不過調味料那種,還是自己準備的好,畢竟就算他有剩下來,你也不知道他是放多久的...這樣小孩在外,還能夠保持他們的作息,他們睡覺時,你還可以做自己的事不受干擾。

找飯店幾乎都是在Booking.com/Hotels.com/Agoda之類的地方找的,因為它有選單可以直接給你勾需求,這樣過濾起旅館比較快。10幾天下來,住宿費很可觀,所以為了節省住宿費,我們都選擇市區外圍的,這樣還能免費停車,從map上看,距離20分鐘左右為可接受範圍。但是實際上有塞車的問題,卻是我們意料之外的事了....

這是後來我在QQMei網誌上看到他在英國住的公寓室酒店,看起好高科技,超方便的。
http://qqmei0904.pixnet.net/blog/post/283787639
而我們的咧?! 咳~ 咳~ 其實根本是民宿來著!且讓我來一一介紹吧!

下表是待在各地的時間及旅館,只待一天的就選一般的飯店,所以我還是買了些即時包過去,以防萬一。畢竟人在加拿大,飲食文化跟我們非常不同,在那裡別說即時包,連奶粉都很難買的到!

Date
Tentative schedule
Hotel
Price (+tax)
Day1 5/24
Taipei-Toronto
Pelican Suites (Toronto)
489.3
Day2 5/25
Toronto
Day3 5/26
Toronto
Day4 5/27
Toronto
Day5 5/28
Toronto > Niagara Falls
Niagara Falls Marriott Gateway on the Falls
233.41
Day6 5/29
Niagara Falls > Thousand islands
Courtyard By Marriott Kingston Highway 401/division Street
156.08
(+Parking)
Day7 5/30
Thousand islands > Montreal
Residences Belle Rive (Montréal)
517.5
Day8 5/31
Montreal
Day09 6/1
Montreal
Day10 6/2
Montreal
Day11 6/3
Montreal > Quebec
Le Familial de la Normandie (Québec)
515.09
Day12 6/4
Quebec
Day13 6/5
Quebec
Day14 6/6
Quebec
Day15 6/7
Quebec- Toronto (8hr)
Quality Suites Toronto Airport Hotel
126.93
(+Parking)
Day 16 6/8
Toronto - Taipei
 

Day17 6/9
Sweet Home~


Toronto:Pelican Suites 
便利性 
舒適度 
房屋設施 
服務態度 
價位親合度 
總評比 

在多倫多真的好像夢境一樣啊!連公寓也拍的不齊全。到的時間是凌晨,東西隨便一丟就洗澡睡覺了,然後每天都昏沉沉,所以照片不多。

[週遭環境]
Pelican Suites是好幾棟高樓大廈,好幾區的大型社區,附近有個很大的Mall,是好多個不同的Mall連成一氣的大型購物中心。因為我對歐美牌子跟商場不熟,但是像我姊在美國待過一陣子,他就會比較知道你假如想買什麼就該往哪個Mall去....

所有的房間,只有這間是我訂的,結果遇到最多莫名的問題,雖然後來全都解決了。
1. 押金問題:他很妙,他在下訂的同時,會跟你收取500元加幣的押金。這筆款項,假如距離你出發還有段時間,也必須先得繳給信用卡公司,退房後,他會在三天內刷退。可是我足足等了14個"工作天",也就是第三個禮拜,我才終於從信用卡費用中看到有退款的紀錄。
雖然很不能理解這個步驟,但是,他的確也退還給我了,過程中刷卡需要付的手續費也會一併退還(我用的是Master卡,手續費退還否好像跟卡別和銀行有關),而且有任何問題,他也都會立刻回信,不會讓你有找不到人的焦慮,這點是還ok的。但是500加幣的押金實在有點高阿!所以我一直沒收到退款的時候,還是很給他焦慮....
2. 房間費用:這會在你出發7-14天內跟你收款。所以說,像我們比較早訂,我在出發前,就已經付了兩筆將近500加幣的費用出去了!
3. 在Booking.com訂完時,他會發給你一封信,跟你說check in當天辦公室在哪,然後會留電話給你,請你從機場出來時,可以撥通電話給他。但因為我們飛機抵達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就請他把鑰匙留在信箱。可是我們找他辦公室也找好久,還好在三更半夜還有"路人"好心為我們帶路,讓我們免於流浪街頭....但是拿到鑰匙到找到我們住的地方,還是鬼打牆了一陣...

[屋內設施]
Pelican Suites應該是三個中最像旅館的民宿了!有二廳三房二衛。算是三個公寓是酒店最大的一個。因為睿睿睡覺很會滾,還好有另一個床可以讓司機安先生好好睡覺~
廚房該有的都有,有大冰箱,冰箱有冷凍庫!!對於在台灣習慣有冰箱=有冷凍庫的我們來說,接下來來到蒙特婁跟魁北克才知道,原來冰箱不一定有冷凍庫的!餐具齊全,不過有點舊,鍋子們幾乎都有嚴重刮傷!有些嚴重到不太敢用。此外它還有洗碗機跟洗衣機,不過洗碗機只附了一個清洗球。所以我們還是徒手洗碗...基本上是個很便利的地方。
平常出門還是會帶自己的沐浴組備用,這次為了要節省包包空間,就想說別帶了,結果他的沐浴乳跟洗髮精和肥皂每個衛浴只各附了一組,還好還是讓我們免強撐完他,差點要去買洗髮精了 XDD
在多倫多真的在作夢,這間房子我沒拍齊,隨便看看照片...
客廳:
亂七八糟的餐桌+廚房
這是我跟睿睿睡的房間,被子已經被我翻亂了!

在多倫多住了四晚,接下來兩天都是各一天的飯店。為了看晚上的尼加拉大瀑布,我們不惜砸重本,住Falls View的房間!

Niagara Falls:Marriott Gateway on the Falls
便利性 
舒適度 
設備 
服務態度 
價位親合度  (整體價位算高,不過以有Falls View的價格來說,我覺得算便宜)
總評比  (美景破表,所以加分加很多 XDD)

Marriott有兩棟,我們住的是左邊那棟,他在街道的最底端,所以離最熱鬧的地方是有段距離的,可是看出去就是下圖那樣美的景象!所有一切都值得了!



旅館高級=什麼東西都要錢。本來他訂房上面有寫,需要用微波爐一次要50元加幣?!我現在有點忘了,只記得很貴。但是我們為了要熱小孩的飯,就打電話去櫃檯問,他聽到要熱給寶寶吃的,就二話不說,說等下會請人拿上來給我們,而且不需要任何費用。所以當他們把微波爐搬上來的時候,我們也很"慷慨"的給了10元加幣的小費...XDDD
此外,check in時,他會附上一些折價券,建議在拿到的時候,就要先好好研究它。因為後來發現有張還蠻多折扣的餐劵只能用在晚餐,用上折扣後應該會比在外面吃飯便宜。但是我們都買了回去,才仔細看...然後發現,恩.....虧到了這樣。

Kingston:Courtyard By Marriott
便利性 
舒適度 
房屋設施 
服務態度 
價位親合度 
總評比 

外面就是個非常小型的Outlet,前面也很多可以吃的,算是挺方便的地方。房內設施該有的都有。有內建微波爐很方便。


Montreal:Residences Belle Rive 
便利性 
舒適度 
房屋設施 
服務態度 
價位親合度 
總評比 

附近是個完全的住宅區,開車到最近的超市約5分鐘。不過舒適度來自於旁邊就是河畔,有個大公園,還有兒童遊樂區,可以散步,在煮飯小孩在吵鬧時,就可以派一個人帶他們去公園玩,就居住來說,是個非常舒服的地方。

公園有分大小孩跟小小孩玩的溜滑梯,還有專門的沙坑,小子們很愛待在這,每次一玩都不想回去了~


屋子剛整修完,所以所有一切都很新。你要什麼,屋主都會生出來給你。比如要洗碗精、洗髮精,或跟他要更多的衛生紙或浴巾等。廚具比多倫多的那間新,而且各式各樣,都有。洗衣機在樓下,也很方便洗衣服。
唯一的不足就是,冰箱有點小,裝不太下我們龐大的食物量,而且冰箱沒有冷凍庫!!!!!屋主說,因為這邊很冷,而且以前房客都沒用到冷凍庫,所以這次裝潢就把它換成小冰箱了,我們盯著我們的冰淇淋發呆...然後笑著說,所以我們是第一個買冰淇淋的?!接下來我們就閃電嗑掉我們的一桶冰淇淋....
此外他有兩間臥室,三張雙人床,因為睿睿很會滾,所以姊姊都很好心地把大床讓我們睡,不過即使我們三人睡兩張雙人床,某天夜裡,睿睿還是從床上滾到地板去了!



浴室有採光,我愛這種設計~
 
題外話,Montreal這間民宿的老闆感覺很有錢,他似乎買下了很多棟整修當民宿,問他車子可以停哪時,他指著這裡是我的那裏也是我的,那邊也是我的,當下我們有傻眼到!然後每天早上出門常常會看到他突然從街角某處出現,跟你聊聊天這樣!

Quebec:Le Familial de la Normandie
便利性 
舒適度 
房屋設施 
服務態度 
價位親合度 
總評比 

這是個老宅!走在木板上會吱吱作響的那種老宅!照片拍起來很有FEEL~不過實際上有點過於古老,所以住起來有點不是那麼舒適。屋主就住在隔壁,看起來是把一個大房子分隔出來出租的!
但是我真心愛她的廚房!好大好讚啊!不過雖然他是大冰箱,但是也沒有冷凍庫!!!原來冷凍庫在加拿大真的不是必需品!
然後他沒有洗衣機,要洗得去外面的投幣洗衣機洗,還好也最後幾天了,當初在蒙特婁有把衣服全洗起來,所以撐回台灣沒問題!

 
入住第一天,因為它的樓下也在整修,所以不知道怎麼了,居然沒熱水!但因為這樣,老闆後來第一天沒算我們錢~
 
房子格局很詭異,可以繞圈圈跑,這變成小孩的追逐遊戲場地!
 
外頭陽台很美,可是屋主說他小孩小時候,因為窗戶開開,大兒子跟小兒子在玩,一推,小兒子就從二樓掉下去,急救很久,嚇死他們,所以他叮嚀我們,千萬千萬不要打開窗戶,很危險!所以即使有大片窗戶採光,卻有點悶....
 
 
從外觀看應該也可以算是個玻璃屋?XDD


Toronto Airport:Quality Suites Toronto Airport Hotel
便利性 
舒適度 
房屋設施 
服務態度 
價位親合度 
總評比 

以隔天一早要去機場來說,這是個很方便的地方,旁邊就是機場,飯店也有接駁車,3-5分鐘就到了吧?!附近也很多吃的,便利性算很足夠,房內有隔另外一間房,廁所是共通的,微波爐、咖啡機等等基本配備也很齊全,價位也算便宜,是個中途停靠站的好地方!
 

以上,終於把所有旅館介紹完了!
每個人的觀感不一,所以星星評比是自個兒亂評的觀感。
我們選飯店的價位本來就不高,整體來說,三間飯店我都很喜歡,也覺得都值得;三個公寓,都沒在市中心,所以以居住環境來說,我們比較喜歡蒙特婁的,畢竟周遭環境大贏,那裡真的是個適合人居住的好地方!現在想起還是會有點懷念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