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慢"遊之尼加拉大瀑布篇


Day5  (Niagara Falls) Inniskillin Winery > Niagara-on-the-lake > Niagara Falls > Maid of the Mist > 瀑布城市區逛逛

在網路上爬文,通常去尼加拉大瀑布一天應該是足夠,不過很多人建議,假如有時間不妨在那裏住一個晚上,因為晚上瀑布有打光,有另外一種景致,而且附近的尼加拉小鎮也很值得一遊。既然我們加東的天數拉長了,那我的尼加拉瀑布肯定要多留一晚的!

從多倫多直接到尼加拉瀑布的話,可以從下圖綠色線直直下來。可是我們一番考量,決定先去小鎮晃晃,再往瀑布去~從小鎮往瀑布的路上有很多冰酒酒莊,你可以進去試喝,我們選了一個很有名的酒莊:Inniskillin Winery,好像很多外銷到亞州都是他們家的酒。

Inniskilln Winery有個導覽tour,會帶你認識他們的酒莊,釀酒的過程,還會有四杯(?)酒的試飲,這樣一個人五元加幣,好像也還蠻划算的。媽媽說他聽不懂,也不喝酒,於是他就在草地上顧兩小,陪他們踢足球,我們自己聽導覽去了~

這片草坪是小孩們的天堂....


左邊這樣大一桶桶子,只能釀出一瓶冰酒。一般來說,葡萄超過零下6℃就完全結凍,當氣溫降至零下7~9℃時,葡萄經過結凍表皮變薄,果汁濃縮,內部約有百分之八十的水分會結成冰,其他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阻止了結冰現象,呈現液體狀態,這就是所謂的糖漿;酒廠將此刻採摘下來的結冰葡萄立即榨汁,再經過釀製過程即為風味絕佳的冰酒。 某些酒廠不會在採收溫度上下苦功,他們會用機器先將葡萄採下後,存入冷凍庫中冷凍,企圖達到上述目的,不過這樣的冰酒所呈現風味就差了些。所以他們都是在零下十幾度,太陽升出來前,用人工慢慢採。因為結冰的葡萄非常脆弱,所以要很小心。在凌晨採收葡萄是件非常苦的差事,他們常常凍得半死..... (以上有些資訊來自我的一步一腳印,有些是我聽完導覽後的印象,假如有錯請見諒。)
另可詳見:維基百科的冰酒介紹
 
葡萄園很寬廣,這時間葡萄應該剛採收完,新的一批才剛種下,所以完全沒看到葡萄。
釀酒的地方,我們不能進去,只能從窗戶往裡頭看,不過光站在外面,就聞到濃濃的酒味了~
地窖來著。不同的橡木桶釀出來的酒,味道也有差。基本上我現在已經快忘光光了。只記得他們家大部分的冰酒用的都是VIDAL的葡萄品種...
地窖存了很多酒,也有很早198x年的!可惜沒有我的年份,不然實在很想買一瓶回去當紀念,只是即使有,也不知道一瓶要價多少錢了!XDDD
最後的試飲,印象沒錯的話,我記得有白酒、紅酒、氣泡酒跟冰酒。每瓶都好好喝,第一杯已經覺得好甜好順口,第二杯就更甜更順口,直到最後一杯就更頂級.....當然價格也是隨之越來越高...
 
本來想在酒莊直接用餐,不過他只有周末才有供餐,而且看了一下價格,不貴,還有配酒。可惜來的時間不是周末....離開Inniskilln後,先到小鎮來吃飯。小鎮果真很迷你,就一條街,從最前面一直走到最後面應該也只需要十幾分鐘。不過小鎮真的很可愛!

最後選了這間店:Bristo Six-One,看起來人最多,也比較好吃的樣子...
實際上真的還不錯吃,我們點了一份肋排,一份漢堡,一份??麵。那個有點像餃子原理的麵點,吃起來味道很重,剛開始吃很好吃,可是無法吃多,因為會膩,所以我們這樣大家分著吃剛剛好~
 
 
後來還去吃了打著加拿大最好吃的冰淇淋的"Cow's",四人分食一個。反正吃不過癮的東西都會覺得好好吃!XDD

吃完午餐也已經不早了,沒時間好好悠閒地逛逛小鎮,趕緊動身前往真正的目的地:尼加拉大瀑布。
為了晚上可以好好欣賞瀑布,我們砸大錢住了Falls View的房間...一進門看到這景象,所有一切都值得了!
瀑布果真很壯觀,這水氣也太大太大了點。站在路旁會像下雨一樣,全身濕啊!



但是,後來安先生跟我娘的共同感想居然是:好像也沒想像中大啊!(其實我心裡的OS也是這樣ㄟ....XDDD)



check in完後,就趕緊奔去搭霧中少女號!大概不是旺季的關係,人沒有這麼多。你可以到處跑,看各種不同方位的景象!

剛開始小人們都很興奮,越接近瀑布,水越大,小人就越往你的懷裡鑽,然後一直跟你比不要不要。

要看瀑布要從加拿大端看比較壯觀,但是要參加多一點的活動,比如去走瀑布後的步道,登上山羊島等等,得從美國端進去....下圖中的右方就是美國端的領土囉!


為時不過幾分鐘的船程,現在想起來好像也沒甚麼,不過去一趟瀑布,這還是必要的,往瀑布裡衝,感受他的震撼,此行才會值得啊!

(左圖)坐少女號,每人會發一件雨衣,也有小人size的! (右圖)商店裡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這頂船長帽好適合睿睿啊!XDDD
 
因為我們花大錢住了高樓層的景觀房,所以登上Skylon Tower的錢,我想就可以省下來了吧!
 
附帶一提的,瀑布周邊道路的停車費都爆炸貴,還一位難求,要不是我們要帶著小人,我會建議你,多走路吧!
晚上的瀑布終於打上燈光了。為的就是這一刻啊!


待小人睡後,我跟安先生去瀑布旁拍拍照,順便車遊市中心...市中心根本是不夜城來著!五顏六色的霓虹燈閃爍,很有特色的看板,看得你目不暇給...可惜老人我累了,不然好想逛街逛街逛街逛街~~~~~



隔天,吃完早餐耗一耗,也差不多快中午要離開了。來不及去美國端的瀑布玩耍,是個小遺憾。不過至少重點有玩到,也夠囉!所以說,帶著小人來尼加拉,兩天一夜的行程是不夠的!!!
離開前,去下頭的瀑布公園,站在瀑布旁感受一下瀑布威力,我覺得這比去坐少女號更震撼耶!人好像要跟著瀑布掉下去一樣....


掰掰,尼加拉瀑布....


後記:
1.帶著小人去加拿大店裡吃飯,他們都會附上蠟筆加畫紙,這是當地小孩吃飯時的必備玩具。
2. 左邊那棟Marriott就是我們住的飯店,位於道路的盡頭,景緻一百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