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慢"遊之蒙特婁篇 I


Day6 (Niagara Falls > Kingston)
Day7 (Kingston > Montreal)
Day8 (Montreal) St. Joseph’s Oratory > Mont-Royal > 普拉朵區Plateau (食) Schwartz 煙燻肉三明治 / Coco Rico 肋排 / Patati Patata / Fairmount Bagel > Marché Jean-Talon 農夫市場

Kingston是從尼加拉到Montreal的中途休息站。會選擇Kingston當中間點,一是因為地理位置,一是因為爬完文後,大家都說可以順遊千島湖。而本來我的規劃中,一是往Ottawa去,來個半日遊,(上網作功課做了半天,大家都說Ottawa景點集中,逛快一點半天可行),一就是去遊千島湖然後直接往Montreal去。
千島湖據說很美麗,位於聖勞倫斯河與安大略湖的交匯處,擁有一千多個島,每個島上都有個私人別墅,分屬加拿大跟美國的領土。如需登島,那個最有名的島是屬於美國的,所以要有美簽,只遊船有點無聊,我一心一意想要可以登島看看,可是,後來發現登島的行程,只有星期六跟星期日有,而我們到的時間是星期五,所以整個很無緣。
本來想說既然辦了美簽,可以多方用途,尼加拉瀑布過去也會用到,這裡遊船也會用到,結果...此行整個夢碎,我的美簽就真的徹徹底底只為了轉機而辦了!

不遊船,當然還是有些別的玩法,飯店有跟我們稍微指引了一下(可我現在有點給他忘了),但既然只是中途站,我們就沒多花心思在這,看看時間往Ottawa似乎也不可行了,於是乾脆隨便晃晃直接前往蒙特婁.....

此行最大啟示:帶小孩的行程,網路上說的一切都不適用!

好像火車站很有名的樣子?! XDDD


來到湖邊晃晃....


有好多的海鷗跟鴨鴨

離開Kingston後,直往Montreal而去
來到Montreal就算法語區了,是個很妙的地方,高速公路一轉上通往Montreal的縣道,所有的標示瞬間就變法文了,是個還蠻奇特的體驗。

這應該是STOP的法文標示吧...

找到住宿地點,本以為是"旅館"的我們,其實是民宿來著,還好有人在那裏施工,姊姊去問他事情,他也問姊姊會不會說法語...雞同鴨講一陣,然後在民宿門口等房東過來....話說跟他們用英文溝通,我一點都不害騷了,因為英文一樣爛阿!噗哈哈 (好啦,他們英文還是比我好,畢竟我有語言障礙...:P )
本來以為還有機會晃一兩個景點,結果,好不容易安頓好後,時間也差不多晚了....於是只去河邊走走,一天又莫名其妙結束了...
蒙特婁的住宿"地點"超舒適,有公園有河畔,相關圖片及說明可見"住宿篇"

隔天才算是蒙特婁第一天。一早來到北美最大的聖約瑟大教堂(又稱聖約瑟禮拜堂 St. Joseph's Oratory ),網路上好多不同翻譯,我當初在核對哪個是哪個花了我一番功夫...

直直開上停車場,所以沒有下面花園加教堂的全景...XD
教堂真的很大啊!因為今個兒是星期六,所以也有人在做禮拜喔!
 
景色很好~
來到每個教堂,我一定要拍拍他的管風琴才甘心!
 
 
這位老太太可能在祈求或還願之類的,就也是邊拜邊跪,一路跪上來,跟佛教中的三拜九叩很像,不知道道理一不一樣就是了....


皇家山 Mont-Royal 非常大一塊,就在聖約瑟大教堂旁邊。聽說秋天楓紅的時候,景色非常壯觀。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就只去了生態池"野餐"而已.....
南台灣。木星人畫的皇家山地圖是我看到最簡單易懂的,在這借用一下。他是騎腳踏車路線,有興趣,又沒帶小孩的人可以參閱他的部落格





餵完小孩,換我們的午餐時間。這次要來攻佔蒙特婁美食,首站當然是最有名最有名的煙熏肉三明治囉!
店內人山人海都是人,不過速度算很快。店內有點小,帶小孩有推車不太方便,所以我們就外帶食用了。
真的蠻好吃的耶!煙燻肉果真多汁鮮嫩,一點都不柴!


Schwartz 旁邊就是Coco Rico,看著一大櫃一大櫃的肉品,看起來好好吃,於是我們買了豬肋排,又買了烤雞,還買了蛋塔...可是,回到家享用,覺得沒想像中好吃。因為豬肋完全沒有醬@@...所以吃起來有點乾...
這個不是蛋塔!!!!!!!不要被它外形騙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他是甚麼東西,反正不是我的口味,我咬了一半就丟了+____+

豬肋跟烤雞忘了照相....

蒙特婁很有名的點心就是這個:Poutine,在炸薯條上淋上gravy和cheese curd。所以無論如何要點來試試看。我不知道我們點的是不是經典口味,可是這家英文menu只有一種可以選,不過姊姊說他後來瞄到旁邊的法文menu有很明顯的不同,多了很多口味和不同的菜單。總之.....ㄟ....就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們分了好幾餐才終於把它解決掉。
 

網路上介紹的普拉朵區是這麼寫的:普拉朵的住宅並非以華麗取勝,而是以他們各有特色的建築風格,吸引你的注意力,彎彎曲曲的黑色鐵梯,和不同色彩的屋頂牆壁、甚至是精心彩繪過的玻璃窗,每一個細節,都讓人好想進去瞧個究竟。這種房屋的設計不只是美觀,也兼顧了蒙特婁的嚴寒環境,屋子的地基和地面不同高,是為了要隔絕濕氣,而雙層的門和窗,更可讓熱空氣保留在屋內。 如果你到普拉朵來,一定要用步行的方式,慢慢品味藏在小街小巷中的驚喜。

實際上,我也不知道我們逛得算不算是普拉朵區,總之就延這些店往Bagel的方向,邊走邊逛...一路上有很多的牆面彩繪。然後你也會發現,這邊的店跟多倫多有很大的差異了。裝飾不同,看到的店也不同。走在路上的行人穿著也有很大的不同,感覺多了很多設計感跟時尚感,這時我在想,不知道住在這兒的人會覺得自己是加拿大人還是法國人呢?


路上經過一間麵包店,看起來很古老,瞧!這麵包真正大,而且好便宜喔!


FAIRMOUNT的Bagel有好多口味,而且聞起來都好香喔,英文很弱完全看不懂菜單的我,都丟給姊姊點了,吃到哪些口味至今也不記得了!可是真的很香很好吃!


Bagel店旁邊有家冰淇淋店,排了好多人,姊姊忍不住跑去問他們點什麼口味?很好吃嗎?然後就跟著點了一個...XDDDD 忘了拍照的紅色冰淇淋,吃起來酸酸甜甜,比較像是雪酪的口感。

最後一站來到媽媽姊姊都瘋了的農夫市集 Marché Jean-Talon。
Marché Jean-Talon是北美其中一個最大Farmers market!人好多喔!可是還不到擠滿人無法走動的地步。市場挺大的,大致上分兩半,一邊是賣菜賣水果,一邊是賣花的,因為我們沒有買花的需求,那一邊我們就沒逛了。前半部還有賣吃的。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買過一籃蘋果只要一塊還是兩塊加幣。我們雖沒買到這麼便宜的,不過還是很便宜了啊!一大籃水果才4-5塊,又新鮮又便宜。他還會一直切水果給你試吃,睿睿在這兒吃得不亦樂乎,他是個愛吃水果的小孩兒。只是裝好一籃一籃的,外國人都不喜歡你去翻,他們會不高興喔!這邊還有新鮮的果汁,一大瓶,也很便宜,重點是好好喝!!



外國人怎麼連賣個菜都插的這麼美麗!!!整個很賞心悅目啊!台灣菜市場也這樣賣,生意應該會好很多??!
 
 

這裡大概是我娘最愛的景點了...哈哈,沒多久我們就大包小包的離開了...戰鬥力超雄厚的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