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慢"遊之蒙特婁篇 II


Day9 (Montreal) 舊城區 & 舊港區:市政廳 > 賈克卡蒂爾廣場 > 大笨鐘 > 孟斯庫爾聖母教堂 > 邦瑟克市場> 聖母大教堂 > 遙望第五號穀倉 & 積木公寓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舊城區跟舊港區這一大塊~~~
所以我們早早就出門了,功課中顯示,這一區很難停車,所以我們把車停在China town,再走過來,其實不遠,穿過一個大馬路跟市政廳就差不多到了...
後來發現,這麼早來,其實是可以開車到舊港區那邊停的,只是停車費可能稍高,一個小時多少,在這麼久之後的現在我已經不太記得了Orz...

我們的行走路線如下圖...來到加拿大這麼多天,今天是第一次覺得我真的在"走"行程啊!

此行,安先生的重點幾乎是每看到一攤冰淇淋都會停下來買一下....我跟姊姊就藉機淺嚐兩口。這個冰淇淋是用新鮮水果現打的,所以做出來也有點像雪酪的口感....
 

我猜他是市政廳 (Hotel de Ville),可是,實際不明...哈 XDDD

來到賈克卡蒂爾廣場 (Place Jacques Cartier) 的時間還太早,望過去空曠一片,沒攤販沒遊客,害我整個人超失望的,怎麼舊城區會長這樣來著?
圖中這條路會往聖母大教堂區,我們先往舊港區方向走,打算下午再來逛舊城區

這樣照起來真的有一幅畫的感覺!


一直想買一幅畫,可是很難選,又不便宜,每次瞄了幾眼就又算了....

穿過這條鐵路應該就正式算舊港區的區域了。剛到時,攤販尚未擺齊,感覺餐車才陸陸續續準備要出現...




下圖是他們的辦公大樓的樣子,裏頭也有餐廳,可是通常來到這都是為了上廁所...XDD
女生廁所還好,也許是因為我們進去的時候他剛清完,聽說男生廁所非。常。的。恐。怖!

舊港區景色宜人,走起來非常的舒適


邦瑟克市場或稱孟斯庫爾市場 (Bonsecours Market) 早期為市府及聯邦的辦公室,目前為展覽及商場,裡面有賣比較多的藝術品。


邦瑟克市場旁邊就是孟斯庫爾聖母教堂 (Chapelle Notre-Dame de Bonsecours) ,1773年建,教堂頂端的聖母瑪利亞雕像,面對著聖羅倫斯河,張開她的雙手,祈求往來水手平安,因此又稱水手教堂(Sailor's Church),跟台灣的媽祖廟有點像。


那座燈塔可視為舊港區的盡頭,趁著小人說要在遊樂區玩耍,我就給他衝上去了...
結果拍照拍得太開心,搞到最後大家都在等我....(羞)
從這裡可以看到對岸的生物圈,明個兒有空再去那逛逛吧!
不知代表什麼的裝置藝術~

外國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可以說是見怪不怪了!

這裡有人造沙灘,小小一塊,進去還要收費,我突然覺得我們台灣好幸福!


來爬燈塔了!總共幾階我現在忘了,在樓梯上他還有貼數字,貼心地告訴你你現在還剩幾個階梯...剛開始走還好,走到後來氣喘吁吁,而且螺旋狀的樓梯,走到後來頭都暈了,怎麼還沒到!
 
   

塔頂很窄很小,一邊只容得下一個人,景色非常漂亮!有個外國婦女看到我,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我說會啊!他就開始說,我好害怕喔,我有懼高症,這太恐怖了,我要下去了,天啊!然後我就笑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回他...XDD



從燈塔下來,往邦瑟克市場去,因為小人兒們在叫肚子餓了,進去邦瑟克聖母教堂快速的瞄了一眼,就開始尋找餐廳,看起來好吃的人很多,於是後來回到賈克卡蒂爾廣場,本選了一家想要外帶的商店,想說買了再廣場上吃東西邊餵小人,沒想到就半強迫的被留在店裡了,但重點是....東西爆炸難吃ㄚ......

邦瑟克聖母教堂小小的,他有他自己的博物館要收費,我們就沒進去了。





邦瑟克市場裡頭現在長這樣:格成一家一家的小店,有別於一般的紀念品商店,這兒可以看到比較多創意,藝術類的東西。

這棟房子長的好特別喔!

忘了這是什麼飯...
這漢堡裡包的好像是羊肉,本來想嚐鮮,結果很難吃;義大利麵是奶油鮭魚之類的口味,總之是個非常奶但是沒有味道的一道料理,重點是,還很貴!!!所以以後看到人少的店就不要亂進去,跟踩雷沒什麼兩樣....噗
 

吃完午餐,開始逛舊城區,重點景點是聖母大教堂 (Notre-Dame Basilica of Montreal),過了中午後,人潮漸多,餐廳、攤販也都開始營業了,這才終於變成我想像中的舊城區....
這裡也有賣Poutine喔!可是昨天吃了Poutine對他興趣不是很高,就不想再買了~

聖母大教堂前有一群人在唱歌跳舞,不是很知道他們在幹麻,但是感覺好歡樂喔!

聖母大教堂是參觀到現在唯一一個進去就要收費的教堂,從外面完全瞄不到裡面,想一虧華麗的教堂,你就一定要掏出錢才能看的到。單純門票沒解說的話,一個人5元加幣,我個人覺得,這真的值得你進去!即使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照片了,可是進去之後,你內心還是會忍不住 "哇~~" 一聲....


 
後面有一個比較小比較新的教堂
 

離開舊城區,又繼續往另一頭的舊港區方向過去,途中再度路過一家冰淇淋店,安先生又跑進去了!門口的外國小女孩坐在地上耍賴中...很可愛又很好笑
 
睿睿吃藍莓吃成血盆大口啦!
 
這邊的"三輪車"很酷啊!XDD 是前面兩個輪子後面一個的喲!

看到對岸的積木公寓了!對五號倉庫沒什麼興趣,我們走到此就打住往回走了



回程經過Science Centre,做功課沒做到他,可是感覺會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應該小孩子會愛

回程的時候,廣場更加熱鬧了,因為Happy Hour開始了!!!阿阿阿阿阿,我也好想HAPPY一下啊!
 

今天真的走很多路,回到車上累癱了,不過既然在China Town附近,就應該去買一些只有在華人超市會有的東西啊!Google了一下,隔壁街就有一個超市,我跟姊姊就跑去採買了!這家超市也叫家樂福耶XDD。


要稍微提一下的是,超市隔壁有個賣港式燒臘的,姊姊說看起來不錯吃耶,買一些回去給愛吃肉的安先生好了,本來我還想說唉呦不用了啦,結果,還好買了!!因為它的叉燒好好吃啊!!!連回到台灣都會想念的ㄟ!在加拿大可以吃到如此好吃的叉燒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不過我忘了拍照,也沒有店名,所以,就.....沒圖沒真相,那只好留一張來到華人街到此一遊的牌坊照好了!: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