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慢"遊之魁北克篇 I

Day12 Quebec 舊城區 (VIA火車站 > 聖母教堂Basilique-cathédrale Notre-Dame-de-Québec > 畫家街Rue de Tresor > 芳堤娜城堡Château Frontenac >都伏林步道 Terrasse Dufferin > 星型碉堡Citadelle > 香普蘭街Rue Du Petit-Champlain > 凱旋聖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Victories )

今天是姊姊去開會後,全部自己來的第一天。
行前在google map上畫了老半天的地圖,不知為何完全無用無知地,前幾天站在路邊翻地圖查找了老半天,到了今天,安先生終於在前一天做足了功課,乖乖地把我的路線加上細部行程全部都畫好了!
今天來到魁北克舊城區,聽說一個很夢幻的城市...因為舊城區那裏也不好停車,所以我們把車停在VIA火車站,再一路走上去...
往舊城區的路上,是一路的爬坡,走的好喘啊!我的媽,不過越走越驚奇,這才是我期待的城市啊!真的整個很歐風!感覺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大致的行走路線如下圖所示,左上是起點VIA火車站,沿途重點就是聖母教堂Basilique-cathédrale Notre-Dame-de-Québec,芳堤娜城堡Château Frontenac,跟重點中的重點:香普蘭街Rue Du Petit-Champlain


VIA火車站很漂亮,找到的資料上面寫說:您可千萬不要覺得這只是一個火車站,這可是一個綜合性的大型 Mall 裡面有一流的餐廳、精緻的日本料理壽司小吃,當然更是火車站與公車站的結合,停車就在地下室,計時收費,非常方便。
於是我滿心期待地進去之後,明明就甚麼都沒有!!!餐廳幾家,還有一個比較神奇的牙醫診所!然後就空蕩蕩了,還是說應該要進去到地下街之類的才是真正MALL的開始?

火車站對面的公園。
 

接下來就是一路地往上爬!

轉進來看到這樣的街道時,我開始興奮了!


聖母教堂(Basilique-cathédrale Notre-Dame-de-Québec)是魁北克最大的教堂,也是北美洲墨西哥以北最老的教堂,經過數次重建。屬華麗巴洛克建築,新法蘭西的四位總督和魁北克的主教們都安葬在此。單單參觀教堂不用錢,但是旁邊有個柵欄圍起來的地方,進去不知道是參觀什麼的....
 


畫家街(Rue de Tresor) 非常短的一小條路,可是是個好可愛的地方喔!

從上頭往下城區看,彩色的小屋好可愛!

傳說中的芳堤娜城堡,另一邊正在整修,我進去想找個廁所都找不到。我不懂為什麼有男生廁所,可是沒有女生廁所,於是我只好去另一頭的遊客中心上.....

芳堤娜城堡前的都伏林大道非常舒服。視野很好,還有很多大砲,走到盡頭是接上星行要塞的階梯...



往星型要塞的階梯...抱著小人上上下下好累,我沒走完他。然後顥軒特別黏姨丈,一定要安先生牽才行...於是在我抱不動小人的時候就會看到安先生神力的抱著睿睿牽著顥軒!好男人的背影好帥氣啊!
 
在這還碰到有人在上拳擊課捏!

逛完上城區,下午的重點就是下城區了!這就是從上城到下城區的纜車。單趟2.25元加幣(含稅)。即使整個車廂只有我們,他還是堅持要我們把娃娃車折疊起來才能進去....短短的路程,三分鐘有沒有啊?!2.25是一點都不便宜的,可是從上往下坐,看著城市離你越來越近的感覺是挺有趣的就是了。
  

下城區好美啊!!!



到處都是紀念品商店。反正接下來就要回去了,於是在這裡大開殺戒,買了很多可愛的衣服。這兒還有很有名的小豬餐廳跟兔子餐廳。
 
在蒙特婁時,安先生都在拉肚子,所以為了補償他,我們決定進去兔子餐廳好好慰勞這位辛苦的司機。

 
兔子餐廳一點都不便宜,我們本來只點了一個前菜拼盤+一瓶酒,結果送上來有傻眼到!
最好這樣可以吃得飽!不過他是前菜嘛,好像也不能怪他,可至這樣一道記憶中要20幾塊加幣,裏頭最好吃的大概就屬最下面的醃漬洋蔥跟紅蘿蔔,有意想不到的味道。
於是我們又加點了一道燉兔肉。兔肉我曾經在印尼被我叔叔騙過吃過一次,那時候覺得不好吃,有種腥味,不過這邊的兔肉處理得極好,很軟嫩,有點像雞肉,有點鹹有點油,不過很好吃!
就這樣兩道菜,一杯酒,加上小費,總共附了70元加幣....
 


壁畫!

這邊有很多很有趣的店,也有看到賣餐具家飾的,裝飾的都好漂亮好可愛,不過都不便宜。
 

看地圖,這間應該是凱旋聖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Victories)吧?!因為安先生已經先去牽車了,於是我匆匆瞄了一眼就離開了。在教堂門口,有群外國人看到睿睿直呼他好可愛,還問我能不能幫他照相。睿睿能被人肯定好可愛,最樂的當然是娘親我囉!



繞完上城下城區時間也差不多了,明天要去看瀑布,那種深山?!裏頭想必沒甚麼東西吃,本來想進去VIA火車站看看有沒有可以TOGO的東西,方便明天當午餐的,結果......咳咳....
火車站裡面就是長這樣:

MALL在哪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