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慢"遊之蒙特婁篇 III


蒙特婁第三天因為都在市區亂晃,照片不多,可敘述的也不多,所以就跟要離開蒙特婁前往魁北克這天併在一起囉!

Day10  (Montreal) 聖海倫島生物圈Biosphere、聖母島 > 蒙特婁市區 (Rue Crescent魁森路 > Rue Sainte Catherrine聖凱薩林街(地下城) > McGill University)

今天開車到聖海倫島跟聖母島亂晃,可是有點摸不著頭緒。聖海倫島像極了一大~~~片的公園。網路上大家說的幾個地標,必須停好車後再走些路,我們對於地標沒有那麼大的執著,
開車來到生物圈前,研究了一下,似乎是個小孩不太會有興趣的東西,於是又默默開走了.....
胡亂開著車晃了晃....找不到樂趣的點,索性放棄去市區逛街....

從聖海倫島遙望蒙特婁


市區的步行地圖大概如下圖,中間怎麼亂繞已經不太記得了,不過實際應該不會差太遠
主要就是逛凱薩琳路和魁森路,一直想找到地下城的路口,可是一直不得其門而入,手上資料忘了把主要的地下路口處寫上。於是就走馬看花的逛著。


Rue Sainte Catherrine聖凱薩林街上有很多餐廳,也很多商店,非常的熱鬧。結果選了半天,卻誤闖Concordia University的分院,然後走進了他們的學校餐廳XDDD。
 

資料上說,魁森路的兩旁都是優雅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有許多的餐廳、精品店和咖啡屋等等,彷彿進入另一個藝術天堂。實際走一遭,那邊的建築物的確都蠻有特色的,但是對於要走幾個樓梯才能進門口,這對逛街者來說,實在不是太friendly....
因為時間很趕,邊走邊照,還一手推娃娃車,所以照得很醜,請見諒。



至於Rue Sherbrooke感覺就是走精品路線,很多精品店,百貨公司,大飯店,美術館...



好不容易走到跟安先生約定的地點Eaton Centre,他已經一臉鐵青了!因為司機要顧車,一看停車時間到了,他就趕快往回跑去牽車,然後跟我們約在我們預計走到的地方見面。結果女孩子逛街很開心,就一不小心讓他等太久....(其實我們根本也沒什麼逛啊!商店也才進去一家而已!真的!)
然後問了售貨員,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屬於地下城了......


麥基爾大學很漂亮。不過那種美對於我這種技術不好,時間又趕又要邊爬山邊推娃娃車的人來說,實在照不太起來....

 
前一天經過,像城堡一樣的大樓,以為是麥基爾大學,今天經過才知道,原來是醫院啊!!!

對面有個大草坪,好舒服!

於是今天就在莫名健走又空洞的行程中渡過了....XDDD

Day11  (Montreal) 自然生態博物館 Biodome 
這天要離開蒙特婁,前往魁北克了。晚上姊姊就要開始去參加會議,我們就此要自力更生的開始....
本來預計今天可以去民宿附近的國家公園晃晃,或是早點抵達魁北克,讓姊姊先見識一下魁北克老城,以免他在魁北克都在開會,沒時間欣賞他的風貌,不過昨個兒跟他提到這個生態博物館,他說聽起來挺有趣的,於是乾脆來這半日遊囉!

奧運村除了Biodome之外,還有奧林匹克體育館(Stadium)、蒙特婁塔(Montreal Tower)及蒙特婁植物園(Botanical Garden),旁邊還有個天文館,因為我們時間不夠,就只去了Biodome。

Biodome分為四個展示區(熱帶雨林、極地、加拿大落葉林、聖羅倫斯河四個自然生態區),每區的溫度氣候都依照該地理區的條件而設計,所以看網路上有人說要帶大外套,進去還要寄放,然後等到了那一區,再拿出來穿...
結果,恩...應該是我們到的季節的問題。所以並沒有這個問題啊! :P

剛抵達的時候看到這個景象,以為碰上它休館...驚了一下!

買票的路線導引是用小樹植栽而成的,非常可愛

Biodome平面分布圖長這樣:(圖片出處Biodome官網)


第一區是熱帶雨林區...啊,果然悶熱啊!


小人們看魚看得很專注啊!



接下來這區是加拿大落葉林
碰到小朋友來校外教學,國外上課真的挺有趣,就看小朋友邊畫,邊記錄。
可愛的海獺

還有小小溜滑梯耶!


本來應該是兩個小人,結果其中睿睿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了....大哭中


聖羅倫斯河區,到了這區比較涼快囉!





有沒有好像在戶外的假象?




最後一區是極區,他也不可能真的開放極區的氣溫讓你體驗。所以這季節來沒帶外套是ok的!
下圖右的左下角,有個小朋友穿著橘色背心,應該類似他們的啟智學校,來加拿大這幾天,在景點常會看到老師們帶著他們出遊,在台灣似乎不曾見過?!
 
中間休息/廁所區的裝置藝術...


Biodome其實不大,不過對於小小孩來說這樣的大小也夠了,走一圈,半天的時間差不多。
不過到這裡,建議帶些吃的,因為裡頭沒甚麼東西可以吃啊!

離開這後,就往魁北克去了~~接下來就等魁北克的介紹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