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慢"遊之魁北克篇 III (完結篇)

Day14 Quebec (戰場公園 > 小豬餐廳 > 某Shopping Mall)

今天本來想要去市中心繞一圈,看看各個城門,然後下午去逛街,結果.......
小孩在草地上奔跑+滾滾滾,就這樣給我滾了一個早上,等我們吃完飯,剩下能逛街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   ="
看來我整個就是與Shopping無緣!

市中心的白天與夜晚差異甚大。夜晚的酒吧,在白天看起來就變成了如此的井然有序,繞過議會大廈,往戰場公園的方向前進,本來只打算待個一小時,結果.......小人兒們就賴著不肯走了...在惜地如金的台灣,這樣的綠草地是個奢求....明個兒就準備打道回府,今天就讓他們盡情地滾個夠吧!

有沒有像母雞帶小雞?XDD
 

一大片的蒲公英草地,發現蒲公英真的是小人兒的最佳玩具!他們可以玩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在這種地方生活,感覺連過敏都不會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是港口~


又走回昨天的星型要塞,昨天沒爬上來,原來上面是長這個樣子!進入星型要塞導覽需要另外付費,我們就沒進去了。



國外隨便一個牌子的冰淇淋都還不錯吃,顥軒一個人幾乎把冰淇淋吃光光,吃得像小丑一樣~
 

好不容易餵完兩小,終於換我們吃飯了,今天來到小豬餐廳。小豬餐廳比兔子餐廳要划算的多,至少份量是吃得飽的!
點了兩個套餐,一個是豬肋排,一個是牛排。麵包還不錯吃

醃黃瓜跟洋蔥湯?
 
本來只是要點Half,結果不知道是安先生講錯,還是服務生聽錯,總之就變成FULL SIZE了!這麼大這麼大一盤!!不過豬肋排很好吃,有甜甜的醬,很棒!

牛排。昨晚姐姐有交代,在國外吃牛排點medium-rare就好,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medium都會過老...可是服務生再問的時候,我沒意會過來,安先生忘了三分熟的英文,所以就還是點了medium.....於是.....牛排...就真的....有點老了 Orz

網路上推薦的甜點,可是我們吃起來還好,沒有特別愛,但是睿睿很愛,吃了好多口。

飯後飲料,點茶的話他會拿來讓你自己選,很多口味,看起來我好像是選了洋甘菊花草茶?!XDD

這樣麵包+湯+主餐+甜點+飲料二個set,最後我們加小費付了75元。比兔子餐廳貴5元,但是份量多很多啊!至少吃起來是很有飽足感跟滿足感的!
吃完飯已經三點多,之後去了Shopping Mall,因為時間有限,我又不甘沒買到東西,於是,抓了兩件很百搭的衣服,當作有SHOPPING了!
回程途中,看到雨後的彩虹....


雖然只是Day14,可是美其名17天的加東旅遊,最後三天都是在交通工具上。
Day15 一路從魁北克開回多倫多,這邊稍微提一下的是,安先生一路開開開開,結果不小心超速被警察攔下來了!!被攔下來的時候我們一陣頭皮發麻,警察跟我們要行照,可是我們的租車公司似乎沒有給我們那種東西,只有一張租車的收據,我們翻找了老半天,最後警察說,算了,這次是警告你們,你已經開到XX公里了,這很不ok,你要想想,假如超速被抓去警局,就要被罰XX加幣!好好想想!然後就放我們走了! 警察大人真是太謝謝你了!膜拜!~~ 也辛苦安先生,這長達8小時800多公里的車程,要不是有他辛苦當司機,我們也不能如此一路睡睡睡 :P! 
Day16 東西收收吃個早餐,就準備搭飛機飛往台灣了...又是個20幾小時的折磨飛行時間。不過有了去的經驗,回來時,就知道在轉機時要先在機場填飽小人兒們。對達X的印象真的很糟,我以前一直以為他是廉價航空,可我姊跟我爹都說不是,後來事實證明,他雖然不算像現在真正的"廉價航空"行李也要另外收費的,可以一般航空來說,他是便宜的,也難怪,服務品質會如此的不佳。

此行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在四個多月後的現在,我終於把旅遊記行寫完了!有小人的旅行,很不一樣,四個多月後現在的我,依然還沒在旅行與不違背小人兒作息和飲食間找到平衡。很多東西是自己在拔河,只能慢慢放寬,慢慢學著不同腳步及視野的世界!

期待下次旅行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