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 中部散散步之彰化扇形火車站 &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阿公家就在彰化火車站附近,可是從扇形車站出名到現在,我們卻從來都沒去過...
隨著小人兒越長越大,越來越愛車車,光住在車站旁邊的旅館,就會看火車看到不肯睡覺,於是一直想帶他去扇形車庫走走...說了很多次,明明扇形車庫就在不遠方,可不是遇雨作罷,就是時間不夠,這次我們終於來了!

在還沒來之前我一直以為,扇形車庫是個類似像文化園區的地方。結果實地走訪,才發現...他就真的只是一個"車庫"!
門口是類似像守衛的警衛亭。進去後會先經過一排長得好像小學的教室的地方,及火車維修廠?!然後才會來到這一片扇形車庫!


八月這樣酷暑的夏天,10點開放時,已經讓人熱得受不了了!很多人躲在樹下,等待著火車,聽說等下會有一台火車來轉方向,可是,我們待了半小時有吧,還是沒見到蹤影,於是我們就先溜了....
小人兒大概因為太熱,也沒有想像中興奮的樣子...









扇形火車庫真的不大,不是鐵道迷,火車迷,只是進來拍拍照,大概10分鐘就解決了吧?!
 
 
 

離開扇形火車庫之後,前往我一直一直一直很想去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安藤忠雄館),當初還在建造的時候,來聽過導覽一次,之後就一直想在完成後來一睹他的廬山真面目...

清水模,極簡的建築風格...在還沒去日本實際見到前,先來看看台灣的也不失一種美好...

我們是從停車場方向進去的,所以拍的角度好像不太對,也看不太出來他的美...

一樓大廳,除了一個售票處,另一邊有個視聽室,還有個紀念品販賣店兼咖啡店(這側就沒照到了)
門票,現在查網站是寫250元,可是我當初去有這麼貴喔@@a....我都忘了
然後背包不能帶進去...要寄放在服務台。

展覽空間很大很空曠,可是展覽本身其實有一點點空洞,很像是把學校多年來的珍藏,移到同一個地方這樣...XDD
整個美術館逛完,其實也不需要太多的時間~

結果我的最愛,還是他樓梯間,邊邊角角的採光.....
 

整個美術館真的就完全走簡單,明亮的路線。是個很舒適的地方....
 
 
 

小人兒莫名地在柱子間玩得很開心~
 
 
 

連雨傘架都跟這建築物搭配的好好的!
 

戶外的綠草地及石子,竟也成了小人兒不肯走的玩樂場所之一......
 

原來把石頭拿過去又撿回來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嗎?!@@a

我以前一直不覺得亞洲大學是個多厲害的學校,可是,上次來過導覽,及後來看著他們做了一系列的事情的時候,我還蠻佩服這所學校的。
至少在教學上,他們努力地跟社會做個銜接,多接觸業界,甚至讓學生能跨出台灣,多看多學習,我覺得,這是個很了不起的事...
從他們努力地建立這個現代美術館來說,無論他們是想在過程中學到些甚麼,獲得些甚麼,但在導覽時我從副校長臉上看到他閃閃發光,對夢想不氣餒的神情,這是不管受到多少挫折,都不該缺少的吧!
或許實際上它也沒我想像中的美好,畢竟要如何包裝自己的學校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可是最近設計比賽越來越常看到亞洲大學的學生得獎,我想應該就是一種成長吧!

離開時,接近中午了。熱氣逼人受不了,就直直逃回車上。
最後奉上一張亞洲大學的招牌建築物。具有歐洲古典宮殿風格的行政大樓,與現代美術館相互對應,古典與現代的融合在這所學校看到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