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自助遊之心得感想

先說,再讓我規畫一次,我會想要從宮崎進,鹿兒島出。

當初得知懷孕,所以一鼓作氣想要利用四月連假出去玩一趟,一月初才在跟人搶櫻花季也太晚了,朋友陪我討論到最後,我在兵荒馬亂中訂了南九州,選南九州最重要的重點當然是機票便宜,而且還有機票!!!
其實做功課到後期的時候,就發現宮崎沒甚麼地方給我逛,留個三天實在有點多,可是因為飯店租車全都訂好了,在懶得重新尋找旅館的情況下,就硬著頭皮把他排完。
實際上,宮崎真的很難逛!!!街很難逛,沒東西買,也沒甚麼景點,這些都算了,可他不論公車還是JR的班次都意外的少。所以最後一天,我們帶睿睿去了動物園,本以為會很趕來不及,結果動物園+吃中餐兩個多小時就逛完了。剩下的時間很尷尬,本來想要去宮崎神社走走,到了JR車站,一看時刻表,車子是一個小時後的事。而明明,宮崎神宮站離我們住的地方也才一站的距離...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做功課時,只會在意如何到達,假如是搭公車或長程的火車我會確認時刻表,可我一直以為JR跟台北捷運一樣,最少最少十幾分鐘就有一班,看來是大錯特錯了。於是最後一天,我們在車站亂晃來消磨時間,可是車站也好小,根本沒甚麼地方給你逛....
所以說宮崎應該要租車!

再說,帶著小人,還是租車比較方便。雖然我個人還是喜歡嘗試當地的交通工具,走路才可以發現當地的美好,可是有了小孩之後,想要旅程順暢方便,還是比需要取捨。日本雖然已經說交通發達,同事們跟我說九州是新興地方,所以交通設施很完善,可實際到達後,發現不是這麼回事。他們車廂大多老舊,是我們舊型的公車那種,所以坐的位子多,相較之下其他空間狹小,電車更是不用說了,小到不行,你推推車的話,除了很難上去,在人擠的車廂更無你容身之處。負責搬運推車的安先生到後來已經哇哇叫了。

再說有鑑於上次去加拿大的經驗,這次排行程我一天只排一個點!因為我發現,帶著小人很難東奔西跑,可是這次發現他們的景點都意外的"小",美術館/水族館/動物園這種慢慢逛兩個小時也都綽綽有餘了!然後加上不用趕回家煮飯,所以,時間上是很寬鬆的。是可以重新調整行程,讓一日券更加的物盡其用!

另外,去了加拿大跟日本後,對於東西方的差異有很明顯的感受。
東方依然是母系社會,在假日帶小孩出遊這件事情上看得很明顯,加拿大假日都是全家人一起出遊,也常會在公園看到爸爸帶小孩玩耍的身影,可是在日本就跟台灣一樣,即使假日也常常只見媽媽帶小孩,不見爸爸的蹤影。
此外,在日本幾乎看不到小孩吃奶嘴,應該說我在日本這幾天完全沒見到一個!不管多小的都一樣。加拿大和美國還是偶爾會看到,不過通常是小小孩,台灣更是常見很大的小孩還吸著奶嘴(睿睿也是還沒戒奶嘴的那個),然後發現日本人很少推推車,或許跟他們交通工具及環境真的不友善有關。因為他們餐廳也好小,基本上也沒有推車容納之處,突然覺得對於親子這件事來說,台灣比日本友善許多耶!

然後不管加拿大還是日本,小孩都好乖,差不多跟睿睿同年紀的小孩,都會自己乖乖吃完一餐飯,WHYYYY?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啊!

以上是我目前大致的感想,之後遊記會慢慢詳述當日的行程及心得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