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行程規劃

這是行前給同行的人看的,所以資料都是從網路上抓的!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卸下,謝謝!

南九州地圖: 此行會去的大點,就如紅色字的地方窩~
Day1(4/3 五) 台北-鹿兒島 > 鹿兒島水族館 > 海豚港灣 > 天文館通
(China Airlines 118  Taipei 07:00-鹿兒島 KOJ 10:05)
鹿兒島水族館位於櫻島渡輪碼頭旁,建於1997年共七層。着重介紹當地及鹿兒島南部其他島嶼的海洋生物。 水族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巨大的黑潮水漕,養殖了大小的魚類,甚至巨型鯨鯊。其他展區可看到海獺,巨型螃蟹,珊瑚礁,電鰻和紅樹林。另外每天有三場海豚表演。
event_hantai
Kagoshima_kagoshima_aquarium_4608_02 Kagoshima_kagoshima_aquarium_4608_03
宿:鹿児島東急イン


Day2(4/4 六) 櫻島 > 鹿兒島娛樂廣場(鹿兒島中央站)
(如遇火山噴發則改去”仙巖園” > 城山展望台 > 鹿兒島娛樂廣場)
櫻島是日本其中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也是鹿兒島的地標。 她經常冒煙,也經常作出小規模爆發。 1941年的大爆發所流出的溶岩及噴出物達32萬頓,把本來是櫻島變成半島。 在1985年整年爆發達到474次, 在2003至2006每年平均爆發十多次,近年的爆發頻率次數少了。
由渡輪碼頭步行小段路可到達Nagisa公園, 是一個沿岸而佈滿溶岩石的公園,假如有多餘時間可以參加巴士團,看看櫻島更加歎為觀止的溶岩觀景。
Kagoshima_sakurajima_4600_01
仙巖園:磯庭園(仙嚴園)位於鹿兒島市,是由當時統治這一地區的島津光久作為私人別墅在1658年建造的,1848年擴建後面積達5公頃,在1958年定為國家指定名勝,庭園內還有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瓦斯石燈籠。 島津家族掌管了鹿兒島近七百年,直到1868年領主時代的結束。 公園旁有座紀念島津家族的小型博物館(尚古集成館)。
Kagoshima_senganen_garden_4602_01 Kagoshima_senganen_garden_4602_02
城山公園是在鹿兒島市中心的一個公園並伸延到城山上。城山高107米,本來建有一個城作為防禦外敵,這也是它名字的由來。城山下有黎明博物館。
城山公園最出名的是觀景台,可俯瞰鹿兒島灣和櫻島,如果能見度好還可以看到霧島。另外從附近的城山観光酒店的薩摩戶外溫泉也可以欣賞到霧島,非酒店住客也可利用。
這裡也吸引了對日本歷史感興趣的遊客,因為這是1877年西南戰爭的最後據點。西鄉隆盛就是在這裡被迫得走頭無路。
Kagoshima_shiroyama_park_4607_01
宿:鹿児島東急イン


Day3(4/5 日) 指宿 (砂浴) *記得帶浴巾
當日乘坐指宿玉手箱號觀光列車前往指宿。
<<看時間,視情況再決定要不要走紅色線。
指宿市是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半島南端的城市,是知名的觀光城市,以指宿溫泉而聞名。最有名的為當地的熱砂溫泉。當地亦是江戶幕府末期,第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的正室,天璋院篤姬的老家,「今和泉島津家」的所在地。因其氣候溫暖,自稱為「日本的夏威夷」。
 玉手箱號列車靠海側被漆成白色,靠山側的則漆成黑色。這是根據浦島太郎故事中,敘述著「當浦島太郎打開寶盒(玉手箱)之際,從寶盒噴出來濛濛煙霧,一頭黑髮瞬間變成白髮」的情節內容而得來的構想。 <<聽說列車上的布丁很好吃喔!
(※)浦島太郎
浦島太郎是漁夫。某日於岸邊見到小孩在欺負一隻大海龜,浦島太郎挺身而出解救了海龜。幾天之後,海龜來迎接浦島太郎,想要報答浦島太郎的恩情。於是浦島太郎隨著海龜前往海龍宮殿,會面海龍王的公主。公主表示深意感謝,厚待浦島太郎作為海族之恩人,在海龍宮殿浦島太郎度過快樂不盡的時間。有一天,浦島太郎因為擔心父母想要回家,公主在浦島太郎離去之前交給他一個玉寶盒(=玉手箱),被交代他千萬不可打開寶盒。但浦島太郎回到當初居住的海濱卻發現村子已經不見,也找不到自己的家及認識的人。絕望的浦島太郎於是打開玉寶盒,寶盒中冒出一陣白色煙霧後,浦島太郎瞬間由白髮的青年,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因仙境的一日是人間的數年。
宿:鹿児島東急イン


Day4(4/6 一) 鹿兒島 > (仙巖園) > 丸尾滝 > 霧島神宮 > 霧島溫泉 <<從今天開始開車
霧島神宮:霧島山是在日本的創作神話裡一個重要點。 天照大神的孫子邇邇蕓命降臨此地掌管地球並創建了日本皇朝。 邇邇蕓命登陸附近的高千穂峰並帶同了三件象徵皇權的物件:劍、鏡子和寶石。 他最終與一位地方公主結婚,並且建立了日本皇帝後裔。 這座神宮在室町時代時建造在別的地點,因過去多次火山爆發被摧毀,而且又被多次重建。 現在所看到的是建於1715年。 這莊嚴美麗的建築物被森林圍攏,而且是重要文化物產。
宿:霧島観光ホテル


Day5 (4/7 二) 霧島之森美術館(星期一休館)
藝術館收藏了來自各國的現代藝術家之作品,如圓點女王草間彌生及潮流藝術家村上隆等。這裏大部份藝術品只放在野外,讓人任意觸摸,令人可透過身體的接觸,進一步了解藝術的深層意義,把「藝術」融入生活中。另外,有些作品更是隱蔽在附近森林的深處,欲欣賞這些藝術品的人,便要走進樹林內細心尋找,感覺就如尋寶一樣,來過這裏才知道原來藝術館也可以這麼好玩!
宿:霧島観光ホテル


Day6 (4/8 三) 高千穗牧場 > 宮崎 (高千穗牧場>宮崎機場約1.5hr)
(姊姊回去 China Airlines 115 宮崎 KMI 18:40-台北市 TPE19:50)
高千穗牧場:位於霧島山麓草原上的高千穗牧場,這裏所生產的新鮮乳品及純正的肉製品,皆深穫日本各地的好評,牧場一望無際的草原,新鮮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
宿:JR九州ホテル宮崎


Day7 (4/9 四) 高千穗峽 (開車單趟約2h10m)
高千穗峽是五瀨川侵蝕阿蘇熔岩而形成的峽谷。峽谷的一處是17 米斷崖飛瀉而下的真名井瀑布,真名井瀑布被列入日本百名瀑布內。 谷沿途建有約 600 米的步行徑,另外可以租船在峽谷漫遊(小時費用三人日圓)。 夏天期間入夜後至十點會打燈,一年四季可以觀賞不同景色。 由於範圍不大,預算約一小時已經很足夠。
Takachiho_takachiho_gorge8052_01 Takachiho_takachiho_gorge8052_02
宿:JR九州ホテル宮崎


Day8(4/10 五) 宮崎日南線 (青島神社 > 南海岸 > 鵜戶神社)  
日南太陽花園: 展現太平洋大場景的園內,完整複製復活節島的摩愛石像到處可見。是全世界唯一允許複製的摩愛石像。還有飲食設施和觀光牧場。
日南太陽花園(SUN MESSE)
鵜戶神社位於宮崎市南面的日南市,此神社是供奉山幸彦,日本的神話第一個皇帝"神武皇帝"的父親。 這座的神宮建在一個峭壁邊的洞內並俯視大海,因此有一個壯觀的觀景。
這個洞有幾個關於皇帝神武傳奇,雖然不明皇帝神武是否在這裡出生或在嬰孩階段來訪過這裡。 然而,故事中的共同點是在洞穴中的牆壁有是個像乳房的岩石,據說養育了神武皇帝。
據說喝下從這些岩石滴下的水被認為是有利懷孕、分娩、護理和希望有孩子的婦女。 寺廟也認為會為夫婦和新婚佳偶帶來幸運。
在洞之外是俯視海洋的大陽臺。 在下方的岩石上以繩索圈着的是投擲開運小球的目標。女士需用右手,男士用左手投擲。 相傳投中目標便會帶來好運。
Miyazaki_udo_shrine_8032_05Miyazaki_udo_shrine_8032_02
青島是宮崎市東南部海岸付近的一個面積只有4.4公頃,高6米的小島。 青島與主島由一道橋相連,島上有白沙灘及一個亞熱帶的叢林,環道一周一點五公里,島中央有一個神社,相傳帶給情侶好運。 島上有200種類以上的植物,當中熱帶性的植物有27種。 青島有奇特的地質,是砂岩及泥岩, 砂岩被長年侵食後就像洗衣板,因此又稱為鬼之洗衣板,低潮時看得比較清楚。不要到了神社就調頭而回,請繼續沿著神社右邊的小徑進發,不久後發現小神殿,沿途的自然靈靜令人沉殿。
Miyazaki_aoshima_island_8005_02Miyazaki_aoshima_island_8005_03Miyazaki_aoshima_island_8005_04
宿:JR九州ホテル宮崎


Day9(4/11 六) 宮崎神宮 > 機場 > 台北
(China Airlines 115 宮崎 KMI 18:40-台北市 TPE19:50)
宮崎神宮曾稱神武天皇宮及神武天皇御廟,但在明治6年(1873年)改稱為宮崎神社,再在1913年定為宮崎神宮,當地居民則稱之為神武,是該市最寶貴及最有歷史的神社. 每年四月三日是神武天皇祭,並會舉行神事流鏑馬。
Miyazaki_miyazaki_shrine_8004_01Miyazaki_miyazaki_shrine_8004_0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