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自助遊 Day2 鹿兒島: 指宿

早在一開始規劃九州行的時候,觀光火車一直是我的重點!當初還用小孩會很開心這點來吸引我姊跟姊夫一道而行。可是規劃到後面,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我們只坐到了這班,應該算還蠻好買到的指宿玉手箱號!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很多旅行社也會安排一趟觀光列車,通常就是這個!雖說如此,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從很久之前就在研究,到底,要怎麼樣百分之百確認有訂到票!
一個是在他開放訂票時,一起上網搶票。一個是你可以先投預約信,然後他們的系統會自己在開賣時幫你搶票,當天早上會寄信跟你確認,你有沒有訂到票。
要投預約信得先註冊JR會員。
預約網頁:http://train.yoyaku.jrkyushu.co.jp/jr/pc/consumer/TopInitAction.do?_ga=1.49140006.1072936702.1429173078

加入會員網路教學請見這:背包客棧  或  Mindy的最愛
另外相關Q&A可參考: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

可是現在的頁面跟這個教學頁面已經差異很大。但是大致上可以知道下一步是什麼,亂填的結果,還是成功註冊成會員。註冊會員要輸入信用卡帳號,到時車票預約成功,他會直接從信用卡扣款。
中文轉日文,可參考此網站: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
不過假如你是用JR PASS,爬文結果,還是不建議你用預約方式購買,到時候再退乘車券1000元的票,這會帶給JR的困擾,會打壞台灣人的名聲。
因為我本來就沒大量使用JR,所以也沒買JR PASS,就很安心的預約了。預約信沒辦法選座位,可是還好他幫我畫到的是好位子。

為了怕買不到票,想留一天buffer,於是本來排在第三天的指宿,改到第二天了。
預約成功後,會收到這樣一封信:
然後他就會從你登入的信用卡支付金額。
接著就等著到日本把票券領出,出發囉!

然後因為出發前一天,姊姊的小孩發燒,說有極大可能是腸病毒,在他們猶豫很久之後,決定取消日本行。機票讓他自己處理,剩下都是我預定的租車/火車/飯店,在那天晚上急急忙忙取消或更改。

這邊要說,那天晚上真的超不平靜!
1. 我在雅虎拍賣買了一個東西,然後賣家打給我說,他把另一個人的東西不小心也寄來我這了,希望我收到後可以幫他寄到正確的地址,他再三強調會匯郵資給我。在出發前一晚,我收到了,趕緊抱去便利商店寄出 (還超重的!),結果,他人就消失不見了!(<<兩週後,他終於現身,跟我道歉,說出國去了= ="...雖然過了很久,不過至少現身了,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像白癡一樣...)
2. 寄完貨後,我去另一個超商領國外的wifi分享器。結果搞了半天,那家7-11說他們要重新裝潢,已經一個禮拜沒有收貨了,可是我們卻收到已到貨的mail。查了半天,原來7-11退貨不收,可是那家公司不知道,所以最後我們沒拿到WIFI分享器!這對安先生無疑是晴天霹靂來著!
3. 姊姊小孩腸病毒,兵荒馬亂中,還得處理退票或更改事宜。

好,這是前一晚的鳥事,跳回來!
因為實在看不太懂日文,研究了半天,覺得網路取消或修改好像會一整筆都取消,遲遲不敢按下去,所以我決定到現場請現場人員幫我退票。結果現場退票一張票要收550元的手續費。兩張票就是1100。比網路上看到的退票手續費都還要高,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我就乖乖地付了這樣。

觀光列車有分兩張票,一張乘車券,一張特急券。進出過票都是用乘車券。

最後,終於,我們坐上了這傳說中的觀光列車!就...長得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樣....
 
 

本來觀海座位是為了有良好視野,可以觀賞櫻島,結果...今天的天氣依然...霧濛濛~~~


然後我們買了據說很有名的芝麻布丁,玉手車廂的限定商品,有人說布丁很熱門,他去回程都沒買到。可是,我本來以為是定點販賣,結果她是推推車來賣,而且我們雖然坐的是第一車廂,卻是最後才來,即使如此,到我們這邊時,還有挺多布丁的耶?!
布丁很濃郁很好吃,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從鹿兒島中央站到指宿車站,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指宿就是要做砂浴。走路前往大約15-20分鐘,網路上大家的建議都還是坐公車,因為他們說感覺比實際的遠。不過我們疑似錯過了一班公車,等下一班要30分鐘後,然後推車要上上下下,最後我們決定乾脆逛街逛過去!

小小的指宿車站


火車站對面,那個小平房就是搭公車的地方,從旁邊藍色招牌那條路一直走(當然中間要轉彎啦)可以通往砂樂會館...


邊走邊逛,不要太熱其實用走的也還好。而且春天將近,路邊花朵都開得很美~
本來我就不能做砂浴,所以原本預計他們在做砂浴的時候,要帶睿睿去玩沙或附近晃晃,結果兩個人把包包全丟給我,加上一個推車,再加上一個小孩,又挺著一個肚子,我根本哪都去不了,所以乾脆就坐在會館等他們。也還好,做砂浴時間不太長,不過也將近一個小時。我後來後悔,我應該把東西寄物,帶著小孩去逛逛,才不至於浪費一小時啊!

做砂浴一個人920元,小毛巾一條110。雖然我們自己有帶毛巾,安先生還是買了一條,他說反正不貴,當作紀念!聽說做完砂浴,還有一個小的溫泉池可以泡,但是大多數日本人,都只泡一下就起來了。安先生說裡面泡最久的就是他跟另一個外國人...XDDD


因為東西太多,我沒跟下去拍照,所以沒照到安先生跟我媽媽做砂浴的照片。聽說跟那邊的人講一下,他會讓你進去幫同伴拍照再出來。


沙灘在冒煙捏!


日本人泡完溫泉習慣喝牛奶?!所以販賣機有牛奶可以買。過中午還沒吃飯,想說先買個牛奶給睿睿喝,結果按錯鈕,掉下來咖啡牛奶...只好再買一次.....
又,此行來日本,見識到販賣機之發達之廣泛,即使在荒郊野外也有販賣機在賣飲料!!!我很好奇他怎麼接電的!


等他們泡好砂浴出來,已經將近一點,就在砂樂會館樓上隨便吃吃,樓上輕食館賣的是拉麵、烏龍麵、蕎麥麵來著!價格不算貴,略鹹,不過還不錯吃。


今天的砂浴行程安先生很滿意!他說本來他頭在痛,做完後頭就不痛了~~ :D



餐後,帶睿睿來沙灘邊玩玩沙。只是可憐沒人陪他玩,我肚子太大實在不方便蹲太久,安先生膝蓋痛也不想蹲著陪他玩...睿睿一個人玩好孤單啊!


砂樂會館隔壁的小公園可以泡足湯。睿睿意外的愛泡足湯,不肯起來。還叫爸爸下來一起泡。爸爸剛放下去說:好燙啊!已經泡了一陣子的睿睿回說:不會啊!不會燙啊!XDDD
 
 

在公園玩了一下之後,就往回走,本來氣象報導今天是雨天,結果來到指宿,天氣意外的放晴,還挺熱的。但是邊往回走,似乎又感覺要變天了。

途中經過海中足湯,往下一看....很好笑的一個小池...XDDD
 

走海岸線逛回車站,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回程我沒訂車票,一來是不確地回去時間,想說保留彈性,結果前腳剛到車站,還在研究時刻表,火車下一秒就跑了.....我們只好再等將近一小時,搭下班火車....指宿是個很偏僻很寧靜的小鎮,火車站附近雖有特產店但是很難逛,唯一一個娛樂是旁邊也有足浴可以泡....
 

我們回程坐普快。其實假如有位子,對觀光列車的車廂又沒有特別執著,坐普快,一樣的風景,差不多的時間,也不失是個好選擇!

回到中央站,我們就沉浸在BIC CAMERA裡面了...安先生逛他的,我逛我的,可憐我媽要在旁邊等我們。然後發現BIC CAMERA真的好好逛啊!!!裡面東西好便宜。比較討厭的是,他不同區要分開結帳,不能合併結,所以要退稅的話,每一區都要湊到一萬以上。即使如此,這裡依然是個容易失心瘋的一個地方!在裡頭一樣的玩具到天文通之後,幾乎變兩倍價格!因為太多台灣人&大陸人在買東西+退稅,所以等我們好不容易弄完,已經七點多了,趕緊帶睿睿去吃飯,飯後安先生續戰,我跟我娘帶著睿睿先回旅館,然後又買了草莓跟章魚燒回去吃.....XDD
 

今日戰利品:睿睿玩具兩個,兩個吹風機(一個吹風機是給此次無緣跟到的姊姊) ,及安先生猶豫超久超久終於敗下去的高級耳機!這樣戰利品應該算少吧?!顯然是這樣覺得,所以隔日安先生又流連在BIC CAMERA裡...畢竟現在日圓匯率低,實在很吸引人。之後他的敗家物,我就沒再照相了~~ :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