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自助遊 Day3 鹿兒島水族館-天文館通

會排水族館這個行程,當然是為了小人!
這並不是甚麼特別知名的水族館,所以一般人應該不會來到這種景點...本來想用二日券乘車搭遍鹿兒島,並得到門票折扣,可是因為中間卡了一個指宿,所以當時只買了一日券。今天看起來我們也不會去特別遙遠的地方,於是就只買了這個市電、市公車的一日乘車券,大人600元。水族館門票可折扣300元。算起來應該還是有划算的。

一日乗車券
圖片出處:http://www.kotsu-city-kagoshima.jp/cn-t/cn-t-ticket-summary/cn-t-oneday/

早上在等待另外一大一小清醒的時間,我跟我娘來到旅館旁邊的櫻花步道....
今天的櫻花已經過了茂盛期,枝頭上開始冒出綠葉,還有滿地的櫻花。想想應該是我們到的第一天,這裡的櫻花最漂亮~~早晨吃早餐時,看著對面的櫻花雨,真的好美優~

 

吃完早餐後就出發了,今天搭到比較新型的電車,終於有給輪椅或推車停靠的地方...
 

其實水族館真的真的就在往櫻島的碼頭旁邊。當初不知道水族館到底多大,網路上也找不太到資料,看有海豚有海豹,心想應該不小吧!小人通常一到這種地方,都會十足專心,所以我排了一整天的時間給他。後來事實證明,他真的不大,即使小人每個水族箱都待了很久,可是整個逛下來,也差不多兩個多小時而已。哀~早知道跟櫻島併一天,剛剛好,又不會走重複的路線。


這是館內活動項目指南,有沒有看似很豐富?!


一進去坐手扶梯上二樓,會看到一整面的黑潮大水槽,介紹上說會有鯨鯊!可是我看了老半天沒看到,即使是他說鯨鯊餵食時間,還是沒看到鯨鯊啊啊啊啊啊~~~
每個水槽不太大,跟屏東海生館沒得比,但是物種很豐富啦!
 
 


小烏賊好可愛~



除了最大的黑潮大水槽之外,這樣的水族箱算大了~

本來趴在魚缸旁的睿睿,大章魚突然游動游過來,睿睿被大章魚嚇了一跳,趕緊離開,不肯再過去了...XDD
 

此外,他們有一區是小朋友體驗區,裡面可以先用紙、剪刀、膠水、迴紋針,做你喜歡的水裡動物,然後放到旁邊的偽水池釣魚!此外,還可以親手觸摸海星啊,魚啊等等一堆水中生物,可是睿睿死都不肯把手伸進去,那一區也是最滿的一區,所以就作罷。另一區是玩沙區,桌上有很多貝殼砂,讓小朋友用放大鏡把真正的貝殼砂找出來,然後裝到小袋子裡帶回家。睿睿當然還不會找,我們就讓他隨便抓了一小把裝進小小袋子裡帶回家~
 
很多種不同樣子的水母~


最後來到海豚表演時間。以為會像一般的海豚特技表演,結果,這裡其實是以教學為目的!他在跟你講解海豚的各種器官,習性等等,所以有點小無聊。可是假如是幼稚園或小學的校外教學大概會比較有收穫?!



然後海豹區就更空虛了,他是隔著玻璃觀看,比台北動物園的企鵝區都還要小。人在裡面講話,我在最後面基本上看不到也聽不太到~於是,水族館行程,中午就結束了。本來想在裡面用餐,可是大排長龍,我們就直接出場覓食去了...

看地圖附近還有港灣可以逛的樣子,可是舉目望去一片淒涼,所以後來中餐在麥當勞草草用完了事,下午想說來個真實的shopping行程。結果,我吃完麥當當整個人很不舒服,肚子痛到站不起來,就先回旅館休息,然後安先生繼續衝BIC CAMERA,我真的覺得,給安先生一個BIC CAMERA就夠了!XDD 我休息舒服點後,就跟媽媽和睿睿散步去天文館通,他之後再來跟我們會合。

天文館通真的很多東西可以逛,藥妝店、紀念用品店、服飾店....等等等等,可是東西跟中央車站那裏比起來,貴上很多。睿睿的玩具,同樣的火車,貴了好幾百塊日幣哩!所以我建議真的要買東西,可以在中央車站那裏買。比較特別的東西,再到天文館通逛。

不過這裡的店面都很可愛倒是真的!就算不買東西純逛街,也覺得很有趣!

晚餐本來安先生想吃火鍋,真實的火鍋,涮黑豚那種,可是他找到的那家晚餐爆炸貴,於是,最後我們還是隨便吃吃,不過吃到真的白熊冰了!

我以為多大一碗咧!結果...哼哼.....就長這樣:
因為上面三點葡萄乾長得像白熊,所以叫做白熊冰 =  =",實在有點給他空虛....
 

明天就要租車,然後離開鹿兒島前往霧島了~~明天之後才終於了解,原來鹿兒島在南九州是熱鬧的大城市了!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