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自助遊 Day4 城山展望台-仙巖園-霧島

日本行從今天開始租車。
本來只有租霧島三天+一天去高千穗峽,後來因為時間上無法坐到日南線的觀光火車,又有鑑於前幾天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奔波,我們決定多租一天車!
結果為了要多租那一天車,租車公司在電腦上弄了好久好久....而且多的那一天好貴喔>_<,但是也算了,三個人交通費加一加大概也差不多。

當初租車找了很多家,本來只想租一台大的箱型車。翻來翻去只有TOYOTA有,可是他沒車了!其他八人座的車我覺得太小了,五大三小就已經很擠了,後方行李更是肯定不夠放,所以最後就租了兩台小汽車。那時看了很多家,最後選了這兩家:

剩下的就是金額的比較。TOCOO有個好處,就是他會幫你保另一個保險,因為在日本租車,雖然有保險,但是小小的擦撞甚麼的,並不理賠,但是TOCOO會幫你把保險完整化,是TOCOO自己本身的服務,假如真的有甚麼意外,可以先跟車行結清之後,再跟TOCOO申請保險。

たびらい就是一般的租車會有的保險了。他也會列出你旅遊時間還有的車行跟車型,最後因為價格比較低,所以選擇了它。我們預約到的是Budget這家租車公司。我沒在日本租過其他車,不過這家的服務感覺很不錯,你可以跟他借用ETC卡,走高速公路可以直接過,最後還車時,他會把清單列出來跟你一起結清。我們租到的車也有中文導航,只是它的導航似乎很久很久沒更新了。我們往高千穗峽時,著時繞了好一段路.....雖然英文還是不太通,可是他們的態度都很親切,至少整體下來是讓人感到舒服的!

在租車公司等了一個小時之後,終於拿到車了......既然租車了,就把剩下的景點順便晃一下吧!城山展望台是看鹿兒島市景的好地方,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櫻島,可是今天在下雨....看到的是朦朧美...

還好在最後一刻我有把小人的雨衣丟進行李裡....

然後瞬息萬變的天氣,本來還長這樣:

多按幾個快門之後,烏雲越來越厚...
接著就被越來越霧越來越黑:
然後就嘩啦啦傾盆大雨啦!!!

雨之大!五分鐘的路程走回車上也全身溼答答了...囧。這樣一路開到仙巖園,也還在下大雨。本來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因為下雨逛花園??這.......
可是既然來了,之後的行程也不會走回頭路,就還是停好車進來了!

這邊一停好車,到達售票口,馬上有會說中文的人員過來跟你解說如何買票,及簡單介紹裡面有些甚麼。本來以為日式花園就那樣嘛!應該很空虛吧?!可是實際進去之後,比我想像的好。腹地頗大。有商店,也有餐廳。你甚至可以在裡面體驗茶道文化。

本來一直猶豫要不要買一把雨傘,總覺得買了之後雨就停了!後來安先生跟我娘說,那你快買啊!拿來當護身符,雨停了更好!
也是啦!所以後來就買了,也還好買了....因為之後雨還是嘩啦啦下不停...囧

天氣好的話,是個好棒的散步地點~~


就是這間屋子,會有穿著和服的専屬導覽員跟你介紹當時的藩主所住的御殿,然後在茶室觀看中庭飲用抹茶、和菓子,感受當時藩主生活起居風情。這樣一個人我記憶是600日圓。本來還蠻想體驗茶道文化,可是想想也都聽不懂,就算了...


像小瀑布一樣的石階~~
 
 

本來應該是要繞一圈的,但是後面砂石地+階梯,不適合推推車,所以中間那段階梯我們就沒走了,從另外一頭繞了一下,傾盆大雨真的不太適合逛花園阿>_<

這裡很有名的屋久杉。小小一個東西就好貴,這個老爺爺現場雕刻,我很愛他雕的龍,可是小小一隻不便宜,我們猶豫了很久之後,還是放棄了。

這邊有三個餐廳,一個吃拉麵,一個是類似豬排定食那種,一個是這種套餐類的。
後來選了豪華的櫻華亭。視野相當不錯,坐在窗邊看出去,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看到美麗的櫻島.....(櫻島櫻島呢?櫻島在哪?他在雲霧裡again.....orz 連最後一天都要離開鹿兒島了,也不讓我看一下全貌)

我點的是:鯛しゃぶ御膳,像小火鍋,很精緻。
 
圖片出處:仙巖園官網

我娘好像是點:鯛茶漬け (就是鯛魚茶泡飯),美美的圖片如下圖。其實兩個應該是一樣的套餐XDD
圖片出處:仙巖園官網

忘了安先生點啥。但是大同小異。
最後還去吃了名產兩棒餅。吃起來感覺就是麻糬抹上味噌醬~ XDD
右圖的尚古集成館有點像是博物館。場地不大,繞一圈一下就逛完了。
更多有關仙巖園介紹可見官網:http://www.senganen.jp/ 雖然官網有中文版,不過要看比較多的資訊還是看日文版好~~
 

總之,仙巖園是個我覺得還蠻值得逛一下的地方啦!
離開的時候依然是傾盆大雨~此時只能慶幸今天我們是開車.....於是我們就降一路開開開,開到霧島,直接入住飯店了。

我們入住的是霧島観光ホテル,行前一天還臨時更改房型。此次的飯店感謝同事Angela幫忙協助預定。因為這種偏僻的地方,能在booking.com這種網站找到的飯店極少。我同事是幫我用JALAN預定的。要訂日本飯店JALAN真的蠻好用的,只是完全日文介面,又要經過複雜的註冊過程,所以最後乾脆由快手+老手安琪拉直接用他的帳號幫我下手。

霧島観光ホテル是個很老可是規模還算大的溫泉旅館。總共有兩館,中間有走廊串起來,一個景觀公眾浴池,一個位於地下室的露天風呂,還有戶外的足浴。雖然應該有點歷史了,不過設施都還維持的不錯。其他任何飯店設備在這裡你都可以找到,KTV,桌球室,小酒館阿...等。而且,這裡的櫃台接待人員應該是我住的三間旅館裡英文最好的了!我到的時候還在找預定明細要給他看,他就直接拿出來我的訂房資料,問我是不是這個人!也太厲害了!

本來五大三小訂的房間是和洋房。有一個大的雙人床+塌塌米。後來改成三大一小,就直接換成塌塌米的房型。還好他們家訂房三天前修改都不用收錢.....


大概怕人掉下去?所以陽台都用網子圍起來了。不然看出去風景還蠻美的,就跟我們的北投一樣,可以看到很多冒煙的硫磺坑。


有茶杯可以泡茶,還有小點心。
  

他也有提供給小人穿的專屬浴衣,睿睿第一次穿開心的咧!而且莫名的合身啊!超可愛!
 

東西放好準備先去泡湯。我們的套裝行程有送湯屋45分鐘,我就跟我娘和小人來泡,安先生自己去泡大眾浴池。湯屋就真的是湯屋,只有兩小間。裡面沒有浴巾毛巾(大眾池也都沒提供,要自己從房間帶過去),沒有廁所,我一無所知的空手去...真是大失策。我是孕婦,基本上不太能泡湯,所以我都是進去泡個三秒鐘就起來了。主要都是去洗澡。因為房間浴室很小也不舒服,所以乾脆就跟他們一起去見識一下,順便洗澡。
忘了在浴衣裡面幫睿睿穿上其他衣服是我的錯。隔天睿睿就感冒了orz...搞不清楚是因為早上淋到雨,還是因為衣服太空的關係...>_<
 
 

套裝行程還有一個項目是提供有色浴衣讓我們穿。安先生沒換他的。我跟我娘換了去吃飯。後面有簡易式的大蝴蝶結,可是我忘了拍,又不想重新穿。我真的要說,穿和服好累好難過。吃飯感覺被嘞住,而且每個動作都不能太大,整個是很折煞人啊!
不過也因此看到很好玩的景象,你只要在餐廳,看到坐著腳開開,浴衣分兩邊分很開的就絕對不是日本人!!!
 

餐廳有挑高,還蠻氣派的。
 

懷石料理就一堆小道小道的菜,搞不清楚到底吃完了沒...
 
 
 
 

用餐回來,棉被也鋪好了,小人很興奮的在那裏衝來衝去~~今天行程到此,可以準備睡覺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