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自助遊 Day5 霧島之森美術館-丸尾滝-霧島神宮

會來霧島,其實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我想去霧島之森美術館!!

早晨出門的時候,一路上是這風景:

霧島之所以名為霧島,就是因為很容易起霧。我一路上默默祈禱,出太陽吧出太陽吧出太陽吧!誰知,真的被我唸出太陽來了!到達美術館的時候,我看見藍天了!!!真是感動到要落淚了! 
霧島之森美術館強調的就是藝術可以很親民,所以很多藝術品都在戶外,你可以跟他一起玩耍,可以觸摸它。這個特性從要轉進停車場開始,就可以看見了...

很幽靜的一個地方。

入館買門票時,它同時也會給你一張作品分布圖。館內不能照相,小小空間不大,大部分作品都在戶外,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只會在草原上逛逛,並不會真的逛完整個園區。而我們真的扎扎實實走完他囉!其實真的走一圈也不會很久,我們整個走完+睿睿玩完滾完也差不多兩個小時而已吧!

http://open-air-museum.org/collection/openair

一出美術館就看到怡人的大草坪,睿睿一看到就奔過去,在草地上滾起來了!
比較驚訝的是,我居然看到的大部分遊客都是台灣人@@....
 

睿睿整個玩得很開心啊!
 
 
 

大牛頭是少數被圍起來的藝術品。
 

我們真的走到他們極小的步道,看每個作品,這個作品是跟這樹林幾乎融為一體的人像!然後,我們在這裡看到鹿了耶!這真是大驚奇,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小鹿吃草吃一吃會抬頭看看你,看你距離牠遠遠沒有傷害性,會再繼續吃,並不會因為看到你就馬上跑走...但是會跟你一直維持著安全距離。
 

走到這的時候開始變天了,藍天慢慢不見了,不過陽光偶爾還是會撒下~

繞了一圈出來,繼續讓睿睿在草坪上滾滾滾~~運氣很好的是在滾完之後,真正變天了!

再次來看看瞬息萬千的天氣樣貌~
起霧了....可是很想拍拍這個作品,在霧中別有一番味道...

很適合朦朧的氣氛。

拍完照轉個頭,就變成這番光景了!

趕緊躲進室內避雨去...還好雨不大,毛毛雨來著,只是沒了太陽,突然就變冷了~

館內只有一家輕食餐廳,有提供義大利麵這樣的熱食,可是我們興致不是很高,所以決定外出用餐。美術館所在地點有點偏僻,要到城鎮的話,開車大約要半小時左右。後來選了一家蕎麥麵...這家蕎麥麵也位處一個很詭異的地方,旁邊是幼稚園,在公路旁邊,四周也沒甚麼商店,照著google map來到這,看到這模樣,就知道英文不會通阿!我是俗辣,根本不敢進去,等安先生停好車再一起進去吧!他至少比我懂日文一點XDDD


座位也是塌塌米。坐的好不習慣~~

菜單都在牆壁上,可是有看沒有懂。google照相翻譯在日本基本上是無啥用,所以安先生後來直接跟他用講的,說我們要吃蕎麥麵,然後就隨便點了一個這樣XDDD
我其實很好奇這些上班族是從哪來的?

安先生點的是炸雞定食。我們點的是天婦羅蕎麥麵。味道還ok。來到這種餐廳用餐,至少是個新鮮體驗。
 

這是我們租的車車,Honda Fit,免免強強塞下我們所有的東西....

用完餐後,去附近的超市逛了一下,也有點給他弱,不太好逛,之後看看時間還早,就去了丸尾滝看瀑布,本來以為好歹要走一小段步道,結果他其實就在馬路旁邊!瀑布不大不小,三秒鐘拍照完可以解決的景點。

一路上到處都是在冒煙的硫磺坑...

然後繼續前往霧島神宮。從停車場走上去一小小段路,神宮看多了,好像也就那樣,沒甚麼特別?!
 
 

展望台,看到的依然是厚厚的雲層....

我記得整個行程結束,好像也才四點多吧!霧島真的是個很輕鬆的點。連想要玩久一點都不知道要去哪XD.....之後我們又回到旅館繼續泡湯!

我們的旅館套裝有附每人一杯酒,所以今天用完餐,媽媽跟安先生去兌換了一杯燒酒。每天提供試飲的酒好像都不太一樣,今天有下列四種酒可以選,我不能喝,安先生獨享兩杯!這兩人今晚特別好睡,想必是因為有了酒的加持吧! :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