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自助遊 Day7 高千穗峽

當初會選高千穗峽這個點,完全是被他的照片所吸引!
請見網址:http://takachiho-kanko.info/tw/sightseeing/ 看起來有沒有很夢幻?!
於是,即使他單程車程要2個多小時,我還是把他排進去了!2個小時,在加拿大是小case,以台灣距離算,台北到台中,當日來回,ok的啦!

結果我們開了比兩個小時還要久!因為我們租車的GPS不知道N年沒更新,從宮崎到高千穗的快速道路在GPS上居然沒有。所以我們繞路繞了一陣,幸好安先生前一晚有先稍作功課,他總覺得怪怪不太對勁,就停在一個休息站,用手機查google map....才又重新接上快速道路~~
到達高千穗峽的時候已經中午了,乾脆先來用餐吧!舉目望去只有一千零一家,那就這家吧!其實下方還有一家吃流水麵的,只是我剛從停車場出來,還沒搞清楚,以為很遠,結果高千穗其實就這樣小小一塊。

這家餐廳很多位子,好像很多旅行社也直接在這用餐~

安先生點了左上的高千穗牛陶板燒定食,我點了川魚定食(魚是當地的魚喔!),媽媽點了肉豆腐定食。

配菜並不多,可是我還蠻愛我的魚,很新鮮很嫩很好吃!
 


飯後就去划船了!半小時2000日圓,只有半小時是因為,地方小小的,半小時已很足夠。一艘船最多可以坐三個人+一個小孩,剛剛好是我們的上限。
本來很擔心睿睿在船上會爆走,爬來爬去之類的,結果還好,他就也乖乖坐著,大概船真的很晃,只要安先生稍微側身或動一下,就覺得要翻船了 XDDD
 
 

 
 
河裡超多鴨鴨,也很現實,看到有船來,他們會馬上游過來,發現你沒東西給他吃,又會馬上遊走另尋目標。有兩個日本女生買了飼料來餵鴨,結果鴨鴨太興奮,竟然就這樣跳上船了!


划完船就去附近步道走走,這景點真的很小,假如沒安排去附近其他地方,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有些旅行社,好像車會停在高千穗神社,然後讓團員走過來,最後車再過來接。我們車直接停在這裡,後面大多階梯,所以我們就沒一路走完他了。
 
 

明明語言不通,但是很莫名很容易跟日本人聊起來的安先生!
又,很想試試看他們的流水麵,可是剛吃飽塞不下,然後下午兩三點這時刻,裡面只坐著一個剛剛跟我們一起划船的外國人....XDDD
 

離開高千穗峽之後,就去附近的神社晃一下,神社很小,樹很高。也是個小空虛的景點。離開神社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因為算算回程的時間,兩個多小時,到旅館也六點了吧!風景是很美啦!可是開兩個多小時的車過來,來回四個多小時,還是感到有點空虛....
 
 

開到一半,為了找加油站就先下交流道,然後莫名到了一個比宮崎市區看起來熱鬧的地方。所以住在宮崎市區真的是個敗筆orz......也順道經過了西松屋,雖然這裡沒有我一直想逛的阿卡將,可也能加減敗家一下,之後去了像吉野家一樣的地方用完餐,安先生還去對面的電器用品店晃了一下,之後睿睿似乎感冒更不舒服了,一直吵著要回家。
晚上我不太敢睡,因為我第一次看睿睿感冒睡覺呼吸會有咻咻咻的聲音,很怕他變氣喘,所以還叫安先生先查好醫院備用著,今晚也買了鼻炎藥給他吃,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或要不要給他吃,雖然上頭寫專門給小孩吃得鼻炎藥,可是還是會擔心些甚麼。但是我得說,還好買了耶,吃了兩三次,他不舒服的狀況有大幅改善!這經驗告訴我,出門在外,對於小小孩,細節真的要顧好,我一直很自責怎麼沒把他濕衣服換下來以及怎麼沒記得讓他在浴衣裡穿上其他衣服,好不容易熬過腸病毒潛伏期確認沒發燒,卻讓他著涼感冒了....orz
以後出國真的還是要帶好萬全的藥備用著!不然在國外感冒真的很心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