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州自助遊 Day8 宮崎日南線 (飫肥>鵜戶神社>青島神社)

 
一開始是希望坐海幸山幸號的,可是在我們來的這幾天,他只有假日有行駛,(然後我發現,他們真的沒這麼熱門耶,我每天經過JR車站,看他的空位狀況表,幾乎都還有空位!) 而星期六我們就要搭機回台了,所以本預計改搭公車一日遊。後來覺得好像很不方便,又很怕找不到公車站牌坐不到車,所以最後乾脆多租一天車。

既然租了車,就先來到最遠的飫肥城吧!話說我一直以為飫肥在海線,應該就沿著海岸一直開就好。結果從宮崎到飫肥,導航帶著我們著時繞了一整座山才到...

宮崎這部分,我其實行前沒有好好做功課,只找了交通跟景點,剩下的就隨他去,回來翻資料,才發現有很多的驚嘆號!以後還是乖乖做好功課再出發吧!

飫肥城有小京都之稱,我以為會很熱鬧,不知道今天是天氣不好,還是他本來就比較"清淨",今天的飫肥很冷清~
來到飫肥,假如只是周邊走走可能可看性沒這麼多,想要看博物館,或是以前房屋的樣子,他其實有賣套票。可詳見連結:http://obijyo.com/tabe-machi/
簡單說,邊走邊吃的,是600元日幣,想要邊走邊逛邊吃的,是1100元日幣。<<我是回來才知道,我在那邊一直以為600是三間博物館,1100是七間博物館的差異 XDDD,原來三間其實是給你換吃的啊!...噗
總而言之,我們後來都沒買套票就是了!現在有點小後悔,感覺買套票卡划算,而且有的吃有得逛比較像有甚麼的地方啊!!!

沒有買套票,只是戶外走一走,今天依然是雨天嘩啦啦的天氣~~

 
 
這裡的街道好冷清,幾乎沒什麼人耶!


這棵樹也長得太美了!


然後安先生說,厚蛋燒是這裡的名產,一定要吃吃看,所以我們買了...一大個500元。我本來一直以為像是玉子燒的東西,結果並不是。厚蛋燒是冷的,口感好奇特,該怎麼形容...就像是很紮實的布丁,然後是蛋的味道@@ 我們應該吃不到一半就扔了



離開飫肥後,沿著海線來到鵜戶神宮。鵜戶神宮位在海邊,是個風景非常美麗的地方!
這個神社特別之處在於它的正殿位於懸崖上,是個十分罕見的神宮。

鵜戶神宮跟青島神社有密不可分的傳說故事,也是我後來回來查了之後才知道,以下故事主角就是山幸彥與海幸彥這對後來的日本神祇兄弟,故事出處<Chaiyu>
青島神社:哥哥海幸彥擅於在海邊補魚,弟弟山幸彥則擅長到山上打獵。某日,二人決定交換工作試試,對於海邊工作一竅不通的山幸彥,把海幸彥的釣釣弄丟了。為了尋回釣鉤回到海邊,沒想到意外得到了海神的幫助,也娶了海神的女兒豊玉姬,並留在海裡過了三年美好的婚姻生活。後來山幸彥找回了哥哥的釣鉤,回到陸地上,而懷孕的豊玉姬要生產前,也決定來到陸地,據說就是從青島附近上岸。因此,見證山幸彥與豊玉姬愛情的青島神社,主要庇祐姻緣、安產和航海安全,許多日本新婚夫妻會特地來此參拜。
鵜戶神宮:延續著山幸彥找釣鉤的故事,豊玉姬自海面乘龜而來,告知山幸彥她不能在海裡生產,於是山幸彥就在海邊以鵜羽與葺草建造產殿,那隻神龜就化身成現在的靈石龜石。然而,在產殿未建成時,豊玉姬就將要臨盆,此時,她告訴山幸彥,生產時自己會現出原形,請他不要偷看,但是山幸彥還是忍不住偷看了,發現她的原形是鱷鮫而驚畏遁退。豊玉姬產後發現山幸彥沒有尊守約定,於是留下了嬰兒而回去海裡去,但她不捨小孩沒奶喝,於是留下乳房以哺育孩子成長,就是後來鵜戶神宮的お乳岩,滴下お乳水來餵小孩,並且託付給其妹妹玉依姬照顧。所以鵜戶神宮主要是祈求順產、胎兒健康以及守護航海平安的神宮。

現在看完故事,我內心滿是驚嘆號!
蝦米!!!求順產!!!胎兒健康!!!那我應該當時多拜拜,多捐錢,再買一個御守才對!!!
其實是因為當天已到旅程的尾聲,我跟安先生身上所剩現金都不多,所以最後非常拮据的在使用....>_<,既沒買飫肥城的套票參觀券,在經過眾多神宮神社也都全身而退,這太不像我們了啊!

 
 




お乳岩在裡面,今天天氣不好,傻瓜相機拍不太起來,當時沒太大特殊感想,所以也沒幫他拍照,回來之後,才知道,原來喝了旁邊的水,會讓乳汁分泌旺盛!吼!早知道給他灌一大口的呀!XDDD
 
媽媽倒是有買了一杯薑湯喝~XDD
 

鵜戶神宮之後,就要去覓食了。這邊能吃的大概都是海產類,因為我不吃生魚片,一家又在對向,安先生不想停,另一家是超高級料理,每個套餐好像萬元起跳,所以最後來到這裡:鬼之洗濯板旁邊一個看起來像是休息處的地方用餐。視野不錯,用餐環境也還蠻乾淨舒適的。
 


 


這邊再過去一點就是青島神社了,我本來想要去日南海岸看摩艾像,結果被安先生遺忘,呼嘯而過。不想再開回去,所以後來就算了....


青島神社附近到處都有私人停車場再拉車叫你停車。一不小心就會順著他們的指揮停進去,可是其實附近有個公有停車場,不用收費,我們差點就變冤大頭了XDDD
我在想可能假日或夏天的時候這邊非常熱門,很難停車,可是今天,天氣不好,這裡意外冷清,沒有車位難求的問題...
要去青島神社要先經過海中央的步道。這邊風超級超級超級大啊!不把頭圍起來,感覺回來會頭痛。而且根本不用撐傘,因為撐不起來,即使撐了肯定馬上開花!


我相信夏天是個非常好戲水玩沙的好地方!



從相機鏡頭的水珠可以看到,當時其實還是在下雨的!青島神社位於海中央的一個小島上,天氣好,可以繞著步道環小島一圈,可是這風大雨大的日子,這種事就免了吧~



神社入口~



 
投瓷所好像是要把厄運丟離這樣。

因為要在六點前還車,離開青島神社後,也差不多要回去了。在還車前,安先生又不罷休的跑去一家電子用品店逛了一下,然後才去還車。我不得不說日本的高效率,我們一開進去,馬上就有人來牽車,然後櫃台已經準備好資料,過路費已經列印出來一目了然。還車過程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

晚餐本來要吃安先生心心念念的地雞,可是因為客滿,最後決定先填飽媽媽跟小人,去吃了拉麵。地雞等小人睡了之後,才又下來跟安先生一飽口福一下!
這家像居酒屋一樣的店非常有名,吃了之後也想還好晚餐不是在這吃。居酒屋=吃不飽=爆炸貴。我們只點了一杯酒,一盤地雞,三個串燒,這樣就要2538咧!根本塞牙縫都不夠的啊!XDD 不過這家不虧為認定指定店,味道很好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