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實習生觀後感


上次安先生推薦高年級實習生叫我看,看完,他問我感想,看完當下,很難發表些什麼,過了幾天,心情沉澱了,想一想,把心得寫在這上頭...


以下會說到劇情,請斟酌閱讀...

高年級實習生是在講一個退休的人去應徵一家新創公司的實習生,這家新創網路公司的老闆是個女的(安海瑟威飾),由於公司發展的太過於快速,所以想要找個CEO。我要講的重點是,由於他的另一半支持他發展事業,所以自己辭了職,在家當家庭主夫,時間久了,他也不耐永遠在工作的老婆,於是有了外遇,後來他老婆知道了,決定去找CEO,希望有人幫忙分擔工作後,他會有多點時間陪家人,可是這公司是她的心血,她其實並不想給人管!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適當人選,一夜深思之後,她老公跟他懺悔,他以為他可以做得到,結果卻沒辦法成為永遠支持他的人,他很抱歉,可是他卻不希望他因為這樣去找CEO,因為他明白這公司對她的重要性,他希望她可以做她自己!然後他也跟外遇對象分手了!<整個很像在繞口令>

其實主角應該是那個老頭子,而我真心希望我老了也可以成為如此有智慧的人,可是我今天要講的不是他....而是這齣戲這位女老闆的家庭

這部片結局看似皆大歡喜,但是我很疑惑再過陣子,這狀況依舊沒解除,他老婆依舊是個工作狂,他真的就如他想的會毫無怨言,而且永遠支持嗎?

曾經我也因為支持安先生的工作,而自己把家事全扛下來了,我以為我做得到,我以為我會樂在其中,我以為我可以成為那個背後的女人,永遠支持他,可是,我發現我沒辦法!而我很疑惑那些工作狂背後的女人是怎麼做到的?而我厭惡自己我居然做不到!又或許因為我做不到,所以我永遠是個平凡人...

帶孩子這件事真的很累很繁瑣,很希望有人可以分擔,尤其兩個寶貝時,要拖著小的帶著大的,機動性不夠,很怕遇上甚麼意外,我會束手無策,而身旁連一個可以幫忙或依靠的人都沒有。我曾經不只一次想像,萬一小孩在半夜發高燒或有任何狀況需要送急診時,我該怎麼做?我得設想多種意外狀況,讓自己在真的遇到時,才不會手足無措。所以,最終我還是希望他回歸家庭,讓我有個喘息的空間或是有個依靠的感覺,至少不讓人那麼無助或徬徨。

好不容易他回來台北了,可是工作忙碌依舊,每天回到家的時間是八點半到九點間。我想要在九點前趕小孩上床睡覺,所以所有事情勢必在他回來前早就都做完了。但是,其實我每天六點半多就開始每過一陣子就看手機他下班沒...一直到七點半看他位子依舊在公司時,我就在想我要不要催他下班了?可是我現在育嬰假在家,他會不會覺得我都請育嬰假了,家庭主婦了,幹嘛一天到晚催他下班?他要努力打拼工作賺錢....這一切的矛盾,常在我心裡打架。
我想要當個懂事的老婆,老公在忙工作,我不想一天到晚催他下班,可是我真的很希望他趕快回來,不管在哪個角度:需要人幫忙;想要有人陪伴;可以一起吃個晚餐,比較像是個生活...等等。尤其小孩身體不舒服時,更需要人幫忙支援,因為那簡直就像地獄!

話雖如此,不過我依舊支持他,假如現在他有個好的工作機會得外派,我想我或許依然還是會支持他,並且催他去,因為會希望他朝著他的夢想前進,畢竟我懂工作成就感對他的重要,而我不希望他是一個夢想已死的人,我希望他可以常保熱情。可是我卻無法毫無怨言!這讓我自己也感到很難過,所以我完完全全懂得戲裡她老公的心情。當好累好累的時候,很希望有人在我身邊,畢竟我以為結婚,是兩個人可以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生活,可是沒想到原來這好難,連醒著聊天的時間都寥寥無幾!更別說同桌吃飯,這是甚麼?沒見過啊!就更別說其他共同的生活了。

因為愛,所以支持你!即使我知道你對家庭的牽掛,可是當你對家是個零的時候,還是讓人好生疑惑,這是對的嗎?難道真的沒有平衡的狀態嗎?要怎麼樣才能讓家中的人感覺到你是參與在其中,而且很在乎他們的呢?外派一定要分離嗎?這是我很多的疑問及吶喊而永遠不知道解答...

戲中老公的領悟道歉並不是結局,就像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樣,只是個謊言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