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感想


本來對於香港沒有太大的興趣,一來香港大就是那樣,另一來覺得十幾年前那次有玩夠香港,所以並沒有太大想要重遊的慾望,但是這次跟姊姊的京都行沒跟成功,所以就一起去香港玩好嚕

此次回來,只有一個"累"字。當初去加東跟九州都沒這麼累。去加拿大應該只有轉機累,後來行程都很鬆散。九州也都還好。這次去香港,我回來整整癱軟了兩天,當個廢人,完全不想做事.......追根究柢之下,大概跟有沒有開車有很大的關係吧!尤其現在是兩個小孩,等於一手要推推車,一手要推行李,這更加深了我想換一台更好的推車的慾望....而且每天出門,背包塞滿了兩小的東西,重都重死了,我要認真思考如何減輕減量行李....

拉回來,這次香港行的感想,我覺得這其實不是一個親子旅遊很親善的地方,怎麼說呢?
1. 山路好多好陡階梯好多:步行在中環,上上下下好多階梯,要搬推車也不是,走在大馬路上也不是,整個很強人所難啊!

2.香港步調快,人口稠密是眾所皆知的事,所以我覺得相形之下,他們較沒有耐心,餐廳也很小,所以帶著小孩推推車進去真的很不方便。但是在日本,他們可能會耐心地等你收起推車,幫你把推車放好,但是在香港,他們很多時候會臭臉,甚至早早就叫你把推車收起來。不過這當然不等於他們的人不好,假如你上下地鐵,或是走在路上推車被卡住,也往往有善心人士願意幫你一把,抬一下車。

3.香港消費好高,而且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小朋友三歲以上都要收費,這讓我很吃驚,台灣跟日本好像都是六歲以上國小後才要收費的吧?!加拿大雖然是自駕,但是一些門票費我也記得沒有這麼小要收費的,除非是真的開給小孩的那種展覽館,所以此行所有花費都在交通費上~~

4.香港迪士尼好適合小小朋友
大部分台灣人想去迪士尼通常都會往東京的去,但是第一次挑戰這種樂園,尤其還是小小朋友,我覺得香港迪士尼真的是個好選擇。
第一,他很小,但是對於小小朋友來說剛剛好。再大,可能大人小孩都要抓狂了。
第二,人不多,我們是選非假日去,每個設施幾乎半小時內就可以排到,大約兩輪這樣。但是聽說東京迪士尼少說要一個半小時起跳?那個太恐怖了,我沒耐心小人應該也沒耐心吧...
第三,遊樂設施幾乎都可以玩。在台灣,連去兒童樂園也幾乎都要110cm以上才可以坐,可是迪士尼大部分只要有大人陪,85cm就可以坐了。對大人來說或許不夠刺激,但是對小小孩來說剛剛好,而且我們人老了,也不適合太刺激的遊戲了...XD
第四,秀很好看。迪士尼不虧是迪士尼,看完秀和遊行,完全不會覺得空虛覺得冷,帶睿睿去看過展覽或是其他地方看過短短的劇場,睿睿往往沒興趣,還會說要離開,這次連他都看得很認真,很有興趣,看完晚上遊行,距離煙火秀還有半個多小時,問他們想回去休息了還是要看煙火?他們很認真地說:看煙火!XDDD
然後去完迪士尼,睿睿莫名愛上冰雪奇緣,不過他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只會說那個會變冰的公主~~我要聽她的歌~~~~~XDDD

5.十年的變化好大,當初去的地方已經跟記憶中完全不一樣了,除了大嶼山的大佛依然坐在那兒,太平山纜車依然是纜車,其他都不一樣了阿阿,連想找到當初的記憶點都找不到了....

所以我願意下次再去香港迪士尼,雖然門票很貴,但是至少貴得有道理。其他的地方...就不用了.......等到他們可以好好坐在餐廳吃飯,不用推推車,或許可以再來趟美食之旅囉!

遊記再等等,哪天兩小願意好好睡覺,我就可以好好寫遊記了~~
(是說,去趟香港,才發現原來睿睿體力可以這麼好!好到回到台灣每天晚上可能不夠累越來越晚睡,打算是不是乾脆每天晚上帶他去跑步,一起運動,才會好好睡覺?小人們的精力真的好恐怖,生孩子真的還是要趁早生ㄚㄚㄚ<<有了孩子才真的知道體力的差異~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