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腿行 Day1-Day2


[裙子飄啊飄的心心,有沒有很有女王氣勢啊?!XDD]

這次去香港,我完全沒做功課,行程是姊姊之前就想好的,除了他們去開會的那一天要自己規劃,剩下的就是在台灣先買了票券,其他的就隨他去,去香港沒有出國的感覺,也是講中文的,感覺沒啥難度,只要知道怎麼去就好~

原本行程如下:
Day1:台北-香港-太平山看夜景  (BR867 10:20-12:05)
Day2:(昂坪纜車)大嶼山
Day3:南丫島
Day4:迪士尼樂園
Day5:中環逛逛 (BR856  17:00-18:45)

結果,想當然爾不是這麼的順利,香港行第一天就注定了是很累的行程。因為出發當天,睿睿五點起床玩耍,我就被他吵得一起起床,當天晚上,換妹妹五點起床不肯睡,(中間已經醒來很多次,到五點真的安撫不了了)然後安先生很好心的把他推出去散步了,因為我整個人頭好重,接著七點多被叫醒吃早餐,好想睡啊啊啊~~~

又因為此行照相機都被睿睿拿去玩著照了,所以自己幾乎都用手機照,帶著兩個孩子,揹著一個很重的包包,還要騰出手照相,實在有點懶,所以有很多缺的照片,幸好當初沒傻傻地背著單眼出門啊!接下來來看看實際的遊記吧!

Day1 台北-香港-監尼地(輝豪酒店 Mia Casa)
 
[圖說:香港機場快捷很新很快也很貴....]

因為我是很後面才確定要跟姊姊他們去香港,所以飛機航班跟他們不一樣,表定時間只早半小時,想說這樣還好,不會差太久,結果我們提早飛,超早到,在香港機場等了好一會兒,整個人肚子很餓很餓,好不容易到了旅館,在附近隨便吃了車仔麵,吃飯的同時就傾盆大雨了.....像刮颱風的那種大雨,於是我們只好在附近採買一下水啊早餐的,等晚上雨小點,去附近晃了一圈,今天就這樣過去了...
 
[圖說:香港變化好大,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雙層電車還有好高好高的樓房....]

這邊先來介紹一下我住的旅館,這也是姊姊找的,選了一個離他們開會地點近,離地鐵站也近,還有房有廳的旅館。有了小孩後,他們大多找這種公寓式飯店,說是小孩睡了,你想要看電視或做事也不會吵到他們。當初他們也都訂好了,還好還剩一間雙人房可以加床,所以有幸可以住在同一間旅館,但是房間差異很大啊!
他們訂的是兩房一廳的房型,我們的是雙人房加一廳,結果,我們的房間大小大概就是跟台灣普通雙人房的大小一樣大,只是他把一般飯店書桌的部分變成廚房,有一個洗手台,微波爐,冰箱,餐具(碗盤湯匙筷子叉子等等),快煮壺,讓我驚訝的是還有粘板跟刀子,小小麻雀五臟俱全大概就是這樣了。我一直想要拍照,無奈每天回飯店就趕著幫小人洗澡哄睡,然後早晨又趕著出門,所以照片一直忘了拍。姊姊看到我們的房間說:那不知道他沒有廳的房間長怎樣?我說就大概只有一個雙人床跟走路的位子吧!我猜跟日本的那種小雙人間是一樣的。
有小廚房的好處是,熱妹妹的副食品非常方便,放進微波爐一下就好了~
但是姊姊他們訂的房間可是大大不同了。兩房一廳在最上面一層,視野極好,可以看到海。一間雙人房一間單人房,還有一個真正的客廳。他們也加一床,總共睡了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兩個房型一晚差價約兩千,這樣值不值?我覺得很值得啊!比我們房間大上這麼多,舒適多了。
 
[圖說:左邊是我的房間,右邊是姊姊的單人房那間窗景]

整體而言,這間旅館並不差,唯一廁所看起來比較有年紀,淋浴間有泛黃的跡象,被睿睿嫌棄髒髒的XDD,可是都還過得去,另一個就是跟我們每天要去的地方有點遙遠就是了。

Day2 大嶼山-中環鏞記-太平山山頂纜車站
今天要坐昂坪纜車去大嶼山,上次來大嶼山好像是坐公車,這次來做昂坪纜車,從地鐵站出來,看到一個很大的outlet,再過去就是纜車站。昂坪纜車也不便宜,不過他真的有點遠,單趟要坐約25分鐘,比起日月潭的纜車好很多,至少坐完不會覺得空虛覺得冷...
 
 

天氣看似很好,可是山頭的雲很低,果真,纜車坐啊坐,就下起雨來了!
 
 

還好到達大嶼山時,雨已經停了,只剩下厚厚的霧,瞬間變成一個很有意境的地方。短短的昂坪市集,帶著四個小孩,也走了好久才逛完。
 
 

大嶼山不知道甚麼時候多了牛牛....而且還很有Model氣勢,走一走會停下來定格讓你拍照,還走到你的鏡頭前,似乎怕你拍得不夠,站定好一會兒再繼續逛他的大街。
 
 

大嶼山跟記憶中已經完全不同,沒變的大概就是那尊大佛了,好不容易爬上去,霧霧一片卻什麼都看不到,連大佛都要爬到頂才可以模糊的見到他的影子。
 

安先生大嶼山的重點-滿記甜品,果然蠻好吃的,是個蠻符合台灣人口味的甜品喔!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記得多年前在香港吃了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結果覺得口味不合這樣~
 

回程纜車上霧稍微散了,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色,有小溪還有瀑布,而且真的有人一路爬上來,好偉大啊~XDD
 

回程去outlet晃了一圈,這outlet挺大的,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帶著小孩也很難逛街,只意思意思的逛了一個小時,幫四小各買了一雙涼鞋,明天去海邊用,算起來很便宜,小人涼鞋一雙40幾塊港幣,折合台幣不到兩百,妹妹的涼鞋一雙27塊港幣的樣子,即使穿起來是裝飾用的也高興。XDD 可姊姊很迅速地秒殺了四個包!

昨天沒去成的太平山想今天去,先去買了安先生心心念念記的鏞記,想說去山頂吃,結果好不容易走過曲曲折折上上下下的山路來到纜車站,卻被人龍嚇到。這條人龍雖然還沒到兩小時的牌子,可是看起來一個半小時也跑不掉....到達纜車站時間是六點,最快也要七點半才排到,我跟姊姊對望了一眼,我們最後一天再上來好了,看不到夜景也無所謂啦!
然後實在不想再走上上下下的樓梯,就搭電車回旅館了,想起來覺得應該沒多少的路,可是這樣竟也好累。回到旅館吃完飯就癱軟了。

喔,香港燒臘便當就真的只有燒臘加白飯!突然覺得台灣的便當好棒好好吃!不過鏞記的燒鵝油雞等等是真的很不錯吃啦!可惜忘了拍照....XDD
 
 




後記:去鏞記途中,經過A&F,姊姊說,你不是一天到晚問我有沒有猛男?自己進去看看啊!充滿好奇心的進去見識了一下!結果~~恩~~~沒有猛男沒有帥哥,可這A&F也未免太低調的華麗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