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腿行Day3


Day3 南丫島-坤記煲仔飯
今天姊姊跟姊夫要去開會一整天,所以得自己想行程,一開始本來是想去海洋公園,可是有鑑於我們要去迪士尼,覺得兩個性質有點相似,又怕小人們連兩天去遊樂園會玩不動,於是稍微搜尋了一下,看到別人分享的香港離島,最後從三個離島中選中了南丫島,想去體驗一下離島的小漁村風情。

南丫島有兩個碼頭,一個是榕樹灣,一個是索罟灣,榕樹灣有個大街,有很多的海鮮店,似乎是個比較熱鬧的地方。認真點的人會一進一出,從榕樹灣走到索罟灣,就是過一個山,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假如我今天單身,我真的會這樣玩,可是帶著小孩,我就很單純的只想從榕樹灣進,榕樹灣出,逛逛大街,重點是把小人丟在海邊就可以耗一整天,感覺很棒啊!而且資料顯示,從碼頭到洪聖爺泳灘也才十幾分鐘的路程,感覺不遠,應該不會太累才對~

可事實當然也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一開始本來是想搭地鐵,可因為搭地鐵得換線還得走十幾分鐘才會到碼頭,不想這樣轉來轉去,所以就想說搭公車直接到碼頭。然後因為要搭公車,媽媽覺得推三台推車會手忙腳亂,所以我們就只推了兩台推車加一條背巾,結果最後證明,還是應該要推三台推車的!這事容後再說。早上吃完飯弄一弄九點左右,我們查了一下公車資訊就出門搭公車了,原本預計可以直達碼頭的公車是個小巴,我們找不到他的站牌,走了好一會兒,最後決定放棄改搭另一台雙層巴士,可就在到達公車站的時候,安先生找不到他的八達通卡,以為忘了帶,又跑回去旅館拿,總之經過了這樣的周折,到達碼頭時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上一班船剛開走,我們只好等11點的船。

[圖說:一下公車就看到一個好大的摩天輪啊]
 
 

[圖說:小人們都在賴皮,全黏在今天唯一抱得動他們的人的身上,可憐的安先生,今天你好壯好MAN啊]
 

好不容易到達南丫島,正值日正當中,熱得半死,我們稍微繞了一圈,還走錯路到了養老院,一個老奶奶跟我們說這裡沒路了啦,要走另一條才會到海邊,於是我們又繞回去,在半路買涼茶的時候,老闆說,往前走半小時就到海邊囉!我聽了心中好多驚嘆號!!!半小時!!!!!不是10幾分鐘嗎??因為實在太熱,又剛好中午,再往前似乎也沒餐廳了,我們就先找了一家看似最舒適有冷氣的餐廳填飽肚子,休憩一下再出發.................

[小島風情] 初抵榕樹灣,就看到三根大煙囪~
 
 
 

南丫島海鮮店很多,你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在台灣很少見的海鮮種類,什麼象牙蚌啊瀨尿蝦啊~~這還是第一次見到他們的廬山真面目,可是因為安先生近日都在痛風發作,避免他用藥過量,我們還是離海鮮遠一點好了。另一方面,我是更想要有個舒適有冷氣的地方可以休息一下啦!
 

本來想吃一些比較道地香港的東西,可是最後還是選了左圖右邊那家有個小廚師人偶的餐廳,他是走西餐路線,排餐類或是義大利麵,價位在港幣一百多一點,我們點了三份餐,一個雞腿排,一個鴨胸,一個義大利麵,大家一起分食,價位不算低,可是味道很不錯,重點的重點是他有強烈冷氣啊啊啊啊!而且老闆人還不錯,一聽到我們口音就說:你們是台灣來的吼?我也有住過台灣一陣子喔!
 
 

用完餐,為了引誘小人繼續走路,安先生先帶著小人們先去買玩具,他們買了一個吹泡泡的和一組玩沙的玩具。在安先生好不容易連哄帶騙帶著兩個小子來到海邊時(另外二個賴在推車上沒有哄騙問題XD),已經是兩點多的事....

[圖說:左圖是睿睿拍的,小人視角的玩具世界。  右圖是在南丫島到處穿梭的工程車,速度很快,什麼路都來去自如啊,好想叫他們載我們一程喔!]
 
 
 

本來以為到海灘就解脫了,小孩們可以自己玩了,可是小孩玩沙玩水兩邊跑,然後他們也知道危險,所以去玩水時,就一定要抓著你一起去,於是我就在烈日當中,陪著他們玩水,然後邊撿垃圾.....
南丫島海邊雖然算乾淨了,可是垃圾還是不少,一個海浪來,又會有好多寶特瓶啊,塑膠袋啊等等的東西,真的是垃圾撿不盡,海浪吹又生。一邊玩水,身邊有垃圾飄啊飄,看得實在很礙眼,所以就邊做環保撿垃圾吧。看著那些塑膠袋,真的好像水母,也難怪海龜肚子剖開來都是塑膠製品一堆,想來真的很傷感。
 

妹妹很有趣,這是他第一次玩沙,帶著妹妹下來玩沙,他一碰到沙就哇哇叫,然後腳縮到不能再縮,完全不肯碰,之後只要跟他說我們下來玩玩沙吧,他就開始哭,然後腳就縮起來了XDD 想當初第一次帶睿睿玩沙是他一歲的時候,那時候雖然他沒有很愛可是並不排斥,看來妹妹要慢慢引導來著~
 

洪聖爺泳灘真的還不錯,海水乾淨,沙灘望過去也是乾淨的,有淋浴的地方,廁所換衣的地方也都還蠻乾淨的,也有救生員,人也不多,是個蠻好放空的地方。看著小人們玩得很開心,即使自己很累也覺得很值得,可是一個小時過去,我突然有種大事不妙的警覺!他們玩成這樣,等下怎麼可能自己走回去啊啊啊啊啊啊)))))))) 是的,根本不可能!!!所以我們回去就是我跟媽媽一人推一台推車,然後我再背一個小的,安先生全程抱一個,啊,重點是我跟安先生都個還有一個大包。裡面有四小的換洗衣物還有水壺等等。回來整個累翻啊啊!
可是沒有拉著小人走,自己的步伐從沙灘到碼頭也真的不遠。但是帶著小人走,大概就是double起跳的時間吧!
 
  
 

回程還是去嘗了一下阿婆豆花,豆花是還不錯吃,可是糖水好甜啊啊!!!
 

好不容易回到中環,本來是說要去尖沙嘴走走吃飯,可是我們累翻了,就變成姊姊他們來會合,然後去吃坤記煲仔飯,還好我們早到,之後就坐滿滿人了,我們點了四個口味的煲仔飯,覺得口味差異不大,然後真的要變成鍋巴才好吃喔!今天回去整個累翻,然後我只顧著幫小人擦防曬,自己都忘了,於是今天就被曬傷了,整個紅通通~~囧
明天繼續征戰迪士尼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