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 爸爸


關於旅遊,雖然安先生大部分都會是個很好的陪伴著,只要我想去的地方,他都會隨著我去,可是有些地方,他還是會抵死不從的,金馬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兵還當的不夠啊!」軍事用地是他對金馬的唯一印象。也因為如此,我有幸帶著我爹娘來到金門,後來想想這似乎是我跟爹爹最後一次“過夜”的旅遊,於是現在對於當時安先生的不肯參與倒充滿了感恩之心~

金門之行其實是個很棒的旅遊,雖然全程由我規劃帶路,迷路,途中還一度不耐煩,但是他還是很棒的旅遊,我真的很愛那裡,現在除了對金門美麗的懷念外,更懷念跟爹爹一同旅遊~

爹爹是個講故事高手,他常常會講歷史故事,我總是百聽不厭,(奇怪,那我的歷史怎麼還這麼爛,高中還一度被當掉)金門之行他也一路講著國共奮戰的故事,讓此行有著不同的光彩。我也喜歡爹爹旅遊時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對於景點比我還要興奮,整個人充滿了活力,我的旅遊方式應該源自於他吧!

近幾年中秋遇到颱風的機率約是九成,所以當年我的金門行也不例外,金門古厝改建的民宿,濕氣非常的高,尤其閣樓幾乎好像要滴水下來了,於是除了第一晚,後面都跟爹爹擠一張床~

想念跟爹爹一起睡覺的時候,我們總是會手牽著手,或是我挽著他的手靠在他肩膀上入眠,這是我最愛的睡覺方式,會讓人十足的安心,好像自己回到了小時候,還被爸爸捧在手心的小孩兒,可以很放心,盡情的撒嬌~有時候會好想念那個肩膀,那個很令人安心的溫度...爹爹走後我再也沒有睡的如此安穩了

以為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跟爹娘一起同遊,殊不知人生就是充滿了意外,爹爹的離開讓我更明白要把握當下這句話的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