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9月兩寶雜記

9月29日
偷懶的哥哥+勤勞的妹妹😁

9月28日
猜猜他們在幹嘛?

9月26日
9.26-1 有人聽到明天颱風放假,不用上課開心到一直轉圈,語無倫次了...😂

9.26-2
來報告一個禮拜的實驗成果:吃飯,玩具不上桌很乖的進行著,雖然每次吃飯到最後只剩白飯都會賴皮說不要吃了,但是九成最後會自己吃光光,而且自己吃飯會吃比較快,因為有了沒人餵的覺悟,唯獨今天又給我吃到七點半...
可是睡覺真的還在磨,九點多熄燈,他會出來無數次問:你好了沒?要進來睡覺了嗎?然後明堂很多,一下要喝水,一下說鼻塞,一下要拿東西,無非都是想偷看我們在幹嘛,然後一直在床上滾滾滾,假如跟以往最後睡著時間比,大概達成率是六成。
不過小人會自己吃飯之後,真的輕鬆很多,時間好像也變多了....期待可以熄燈,kiss good night之後就乖乖自己睡覺的時候,但是估計還要很久很久才會達成......
9月25日
今日最大收穫:妹妹終於不怕沙了,海浪來了就笑得好開心,還一直想往海裡衝啊!XD

 

9月21日
在睿睿殷殷盼望下,POLI的家終於到了...超大一箱,睿睿超大神力要自己搬它,雖然很輕可是實在太大了,所以後來他還是放棄了:P
說好波力的家來要自己睡覺,玩具不上床不上飯桌,來報告結果:睡前很依依不捨,跟玩具難分難捨了很久,最終讓他自己乖乖把玩具放回家後就進房間了,講完故事要關燈時,哭了一陣,死命抱著我不放,後來我坐在床邊說陪他五分鐘,不到五分鐘,他說:媽媽你可以出去了...
然後我就出來了,只是把門開著讓他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後來他有大叫一聲媽媽,但是應該是叫心安的,確定我會理他這樣,然後就順利的自己睡著了.........
假如此後都如此順利,我要說波力的家雖然很貴,但是花的好值得!!!(而且他真的做的很精緻欸,難怪這麼貴XD)
 
 

9月19日
9.19-1 最近妹妹很愛自己吃飯,然後我就放給他自己吃了....XD

9.19-2
連假最後一天去逛百貨公司,我跟睿睿說,你現在自己吃飯,我們等下就去買你的生日禮物!
他很開心的說好,然後大口吃完了飯,催我們去買禮物…
因為POLI的家百貨公司比網路上隨便一家都硬生生貴了500元,也還好他擺在最上層沒被睿睿看到,我就說這裡沒有賣耶,我回家上網買給你,於是只先買了一隻super wings。
本來答應四歲要自己睡覺,及吃飯睡覺玩具不上桌,因為尚未收到POLI的家所以耍賴中,不過自己吃飯這件事在昨天今天都有順利完成,今天雖然跟我盧了很久,不過最終有達標,不僅自己吃完也在一小時內結束。希望就此可以持續下去....
至於自己睡覺這件事,就等POLI的家來,再看他會不會執行了...我們拭目以待~


9月14日
9.14-1 慘哉,這次睿睿的回家作業有一部分是台語歌謠,媽媽我愛莫能助,我用國語唸了一遍,還被睿睿吐槽:老師不是這樣教的!我說那你唸給我聽,可他只記得兩句話....明天去求助阿嬤好了...XD

乾媽~~快回來,你不是說台語交給你!!

9.14-2
這小妮子真的很好笑,因為亂丟東西被我罵,立刻扁嘴淚水盈框,以後一定是個狠角色!XD
 

9月11日
答應睿睿要帶他來看礦坑長什麼樣子,所以千里迢迢來到金瓜石了!解釋了半天,似乎是懂非懂,下次再帶他體驗淘金沙好了!
 

9月9日
昨天翻遍了照片,覺得妹妹跟我小時候好像不太像,挑了兩張最像的做比較圖,妹妹比我像女生,可愛多了~
最後那張是我跟妹妹差不多相同歲數時的照片,我根本是個小男生來著😂
  

9月5日
9.5-1 今天讓妹妹自己吃飯,然後,應該是玩飯的機率比較大 XD

9.5-2
睿睿一百年前就把他的生日禮物想好了,最近幾乎每天都問我:我的生日到了沒~~~?
我就說:那你記得生日除了禮物還要幹嘛嗎?
睿笑得天真無邪的回答我:生日蛋糕?!
我:對,可是表示你也長大了,所以4歲開始,吃飯玩具不上桌,要自己吃飯,自己洗澡,記得嗎?
睿:我又還沒4歲!
我:生日之後就4歲啦!
睿:我又還沒生日(轉頭不理我了)

XD 所以你現在不跟我叫生日了嗎?

9月4日
訓練小人無極限~XD
今日帶小孩去舊草嶺古道騎腳踏車(他騎他的平衡車) ,半載半自己騎的走完了,看起來還不夠累,又去海邊玩沙,終於,上車睡著了....XD
 

9月2日
今日小約會:帶著妹妹逛鶯歌陶博館,順便用完午餐再回家~*

平日的陶博館戲水區沒什麼人耶!真不錯,還有沙坑~下次帶睿睿來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