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月兩寶日記

10月30日
今天去姨婆姨公的畫室玩耍,玩陶土,最後變成用陶土玩家家酒,姨公姨婆好厲害,好會變東西!旁邊的公園也好好玩,有溜滑梯,沙坑,還可以泡腳!只是假日的泡腳池滿滿都是人啊啊啊啊~

10月28日
雖說睿睿的幼兒園不過萬聖節,但是每年還是會有小小的主題日,今年的主題是:回到過去,睿睿說他要扮Super wings裡面的杰特,我想不到杰特跟過去有什麼關係,所以遊說他扮了斑斑.....
那麼大一個翅膀也無法坐娃娃車,今天特地送他到學校,發現他的變裝算是“搞剛”的,很多小女生最簡單的就是穿旗袍,也有人就帶個斗笠...等等,我想睿睿這個大翅膀應該也只有在上台走秀玩耍的時候才會帶起來吧,不然怎麼上課阿?!.....XD
 

10月23日
結果走錯條,環湖一圈沒有成功...XD  (寶山水庫)

莫名很喜歡這張,笑得好燦爛,很陽光的感覺~


10月16日 之1
今天天氣爆炸好!本來要去紅樹林看彈塗魚,結果“又”封閉了,運氣真差,來兩次,兩次都封閉,所以就改到淡水晃晃,好久沒來了,淡水變好多阿!
 
來講一件很囧的事
昨天去淡水玩,從紅毛城直接坐公車回紅樹林停車場時,三小坐在博愛座上,然後指著圖片問我這是指什麼?
當我一一解釋完,姊姊說以前顥軒看到孕婦這張圖都會說這是阿姨(因為當初懷著心心),然後說,不過現在沒有了,因為妹妹出生了,顥軒笑著說:對啊,像吃好多好多,大胖子一樣!就在這時,睿睿突然指著我的胸部很大聲的說:這是奶頭!哈哈哈哈哈~~然後三小就開始此起彼落的奶頭奶頭,睿睿又接著說喝奶奶的地方.....(他說出這句話時,我大概懂了他怎麼會突然說奶頭,因為懷孕>生小孩>小貝比要喝奶,這大概就是他的聯想過程)
不過當時車上超~~~~多人,我頭上有著無比多的斜線,囧到想躲起來啊啊啊

是說現在睿睿越來越大,我覺得應該要有男女之別了,很多媽媽為了顧小孩連洗澡都沒辦法關門這件事應該很多人都經歷過,不過現在我不關門,我會覺得好怪,而且會覺得不好意思,上廁所也不該同間一起上,而且之前一邊親餵一邊抱著他睡覺,這詭異的畫面我自己想來都覺得不太對,但是一打二這樣的狀況仍層出不窮,我現在會提醒自己該慢慢避免了,4歲已經不是啥都不懂的小北鼻了啊啊....

10月16日 之2
兩個超嗨的小鬼~XD

10月15日
買好新書桌了!全都是睿睿自己選的,不過其實還是有點高,但是勉強接受了。
然後,睿睿堅持自己的配色....藍色桌子+綠色椅子,不管我怎麼誘導都沒用,就只好隨他去了.......😂

BTW,房間越來越擠了啊啊啊~~~

大家要相親相愛喔! 哥哥輪流保護妹妹,好棒棒~
結果妹妹最愛小火車,一直拉我過去想要再坐一次 XD
  

10月14日
為什麼小人們都這麼愛逛Ikea?每個椅子都要坐坐看,坐了就不肯起來了......(睿睿也是這樣)
今年的Ikea多了很多款小人書桌可以選,而且可以調高低,似乎還不賴,假日再帶睿睿來試坐一下~
(是說那動則一兩萬的學習書桌實在讓我有點花不下去......)
   

今天讓妹妹穿著雨衣雨鞋去接哥哥下課,她在雨中走的很快樂~
不過會讓他這樣穿,純粹是因為覺得這兩樣物品使用率太低,實在太不划算了,所以抓緊機會讓它們出來透透風亮相一下.....
這經驗告訴我,不要給小小孩買雨鞋,因為他們連路都走不好了,更何況穿雨鞋,邊走鞋子邊掉,不過印象中睿睿到兩歲都還在穿這雙雨鞋,怎麼覺得妹妹現在就已經快穿不下了@@a
 

10月9日
哥哥們對妹妹很有愛的時候很有愛,要捉弄欺負妹妹時,也毫不手軟阿!XD
 

10月7日
蘇小睿才剛過完生日,又開始要聖誕禮物....
剛開始是請我寫信給聖誕老公公,我說好,你去睡覺我去寫信,第一天很乖的去睡了,隔天問我:媽媽,你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了嗎?我說寫啦!已經拿去寄了~
又過了幾天,睿:媽媽,聖誕老公公住在哪裡啊?我:住在很遠很遠的地方,睿:哎呦,媽媽我等不及了啦,我們現在就去買聖誕禮物啦~~~然後開始無限的鬼打牆模式....
我覺得睿睿有一種一旦喜歡上某個卡通,就有非要把角色全湊齊的病!後來想想睿睿應該給安先生來教,因為他根本就九成九像他老爸,理應他老爸最能理解他是什麼心態,該怎麼治他.........只是不知最後會不會兩個都沉淪下去........../___\

10月6日
我跟小兔是好朋友~
 

10月2日
今天去爬山,雖然睿睿從一開始就叫著要回家,可是還是很棒的自己爬完全程(入口到滿月圓瀑布觀瀑亭)了!其他瀑布下次再戰了~

10月1日
今天幫睿睿慶生,長大了,知道過生日快樂的地方---有禮物拿!還可以集所有焦點在自己的身上!所以睿睿今天開心極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