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賞楓行之民宿篇

之前帶小孩太忙,根本沒時間好好坐下來寫篇文章,其實一直很想記錄去年(2016)去京都賞楓時的兩間民宿。今天終於可以把這篇補上來了

當初京都賞楓,為了怕訂不到好房間,只要看到不錯的,然後可以延遲付款的,我就先訂下去再說,於是我訂了N間飯店,取消了N間旅館,也被收了N次的手續費。(因為當初刷VISA,才知道原來刷訂金跟退訂金會被收取兩次的手續費,而且當時日幣浮動非常大,加上匯差,看到金額整個很吐血,卻也學到教訓了)

最後為了行程方便,及婆婆可以接受的(她一定要睡西式床鋪,而且要自己一張床)終於選定了這間:茜町屋公寓酒店,這間房價其實挺高的,但是卻也讓我很驚艷,入住四晚,非常的美好。她在京都其實有很多棟,有些價位好像沒這麼高,但是因為我們比較晚訂房,也只剩這間公寓了。

首先說他是公寓,是因為這整棟兩層樓只有我們,除了第一天check in會有人來跟你介紹一下空間,及登記護照之外,之後你就不會碰到他們了。鑰匙是密碼鎖,非常方便。假如以一個"家"來說,空間不算大,但是非常懂得利用空間,廚房設備齊全而且"非常"乾淨,還可以泡湯,還有中庭小小小小花園,應是為了採光,重點是每天會有人來打掃,整個跟飯店一樣舒適阿!

假如是一家人出遊需要入住到兩間房間,那真的不如來住這間公寓,價格其實差不多,還有獨立空間,差別只剩下沒有辦法寄物。要寄物得先把行李拖去他們位於京都車站的辦公室,自己一個人那點路程不算是甚麼,但是扶老攜幼時還是有那麼一點小麻煩,但是可以免去萬一真的找不到置物櫃時的煩惱。

接下來來介紹這間公寓吧:
外觀跟大門
 
它位於小巷內,所以非常安靜,但是走出去到大馬路也不需要3分鐘吧,從車站一路走來,發現日本家庭好多都用這種密碼鎖喔!

休憩區:
這是一進門的地方。我們吃東西都在這裡吃,一來避免東西掉滿地,然後我又要睡在上面,另一個原因是可以伸腳比較舒服XDD,旁邊有個大衣櫃還可以掛衣服。

這應該算是客廳,前面有個小花園造景,讓整個房子看起來不會太過於陰暗,這也是我帶兩小睡覺的地方,它的床鋪很舒服很溫暖!
 

它有附三種不同的茶,可我個人愛好玄米茶,所以每次都是泡它。睿睿對這間民宿非常的念念不忘,提到的時候都說就是有玄米茶的那家阿~~ XDD
 

這是位於二樓的西式床鋪房間,除了樓梯有點陡,搬行李上去有點不方便之外,也還蠻舒適的

廁所其實有兩間,另一間非常小,在樓梯下的畸零地,這間稍稍大一點,但是跟衛浴的地方分很開,所以萬一你洗澡時想上廁所會有點麻煩...XDD
 

廚房其實應該算位於"通道上",門簾後面就是廚房,上面有個小小的窗是為了採光,但是看似小小的廚房卻五臟俱全,你想的到的東西設備都有,微波爐,烤箱,烤麵包機等等等等等,而且每個東西都清洗的非常非常乾淨,幾乎像新的一樣,還有附兩包濾泡式的咖啡,一包好像是兩人份,另一包是四人份,很香很好喝。
  
 

喔,對了!它還有洗衣機!是洗脫烘那種,但是我到最後一晚才發現,想說那應該來洗一下衣服,結果烘完衣服整個皺成一團,難怪它還有附熨斗......XDDDDD,根本讓我哭笑不得啊啊!

不知道是帶小孩太久沒好好拍照還是怎樣,發現這間民宿的美很難用相機照出來,但是它完全呈現了日式房子的美好。而老闆似乎好像是外國人,幫我們check in的是混血吧,印象中他雙親其中一個是日本人,另一個是哪裡人我忘了,所以當初打電話給他們時,還很驚訝日本人英文這麼好,原來其實應該算半個外國人。總之這個住宿的美好經驗讓我也念念不忘~*


第二間是位於大阪的住宿:35☆OsakaNipponbashi 1min Doutonbori
這是我在airbnb訂的,是我第一次使用airbnb,這個房東也有好多棟公寓,本來有一個大小適中比較適合我們的房子,結果龜毛一天就被訂走了,只好改定這間稍大的公寓。

它就真的只是公寓!然後我覺得房東應該是買來投資用的(後來在客廳茶几上還有看到房仲的簡介,歡迎我們到大阪來置產之類的),所以他不負管理責任,行前寫了落落長的注意事項及如何進入房間,然後還說他很忙不會接聽電話,假如真的有問題需要派人來還要多付多少錢之類的。

結果,在我們要進房時,我遍尋不著他說的信箱,以至於我也遍尋不著房子的鑰匙,最後的最後我仔細反覆的推敲它那封入住須知,終於在一個信箱內拿到了鑰匙,可是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他給我的密碼是幹嘛用的?????(本來他是說那組密碼是拿來開信箱的,可是信箱根本沒有密碼鎖啊!) 所以我們在外面大概研究了有半小時之久.........

這間公寓的好處是,它的地點非常的方便,它在日本橋站,距離地鐵站只需要一分鐘,從這裡往奈良非常方便,其實從京都來也還好,只需轉乘一次,但是記得轉乘點,我後來就是忘了這個非常重要的點,以至於我們在偌大的梅田站拖著行李走了好久.....=   =。
要去逛Bic Camera也很方便,走路大約5-10分鐘,黑門市場也很近。吃東西方便,搭車方便,對於我們這種扶老攜幼的人來說就是天堂!

接下來來看看內部空間:
整體應該是走北歐風(?),簡單乾淨清爽,我愛的風格。可是有時候看日本房子格局也覺得怪怪的。
下面格局的照片出自它在airbnb的照片。網站上寫最多可以入住八個人,可是我不知道他在格局外那張床是長在甚麼地方...

客廳在正中央,兩邊門是活動的薄隔板,拉起來就是兩間房間。
 

它總共有三間房:兩張單人床,兩張雙人床,雙人床是小雙人床那種,然後我覺得床睡起來沒有京都的那家舒服。
 
 

廚房用具雖也很乾淨,因為看起來應該是新房子,所以東西都還很新,可是用品就沒有京都來的齊全。

浴室算大,也有洗衣機,可是洗衣機的烘乾功能是冷風那種,所以烘了一晚也不會乾,但是浴室的暖風功能非常強大,把洗好的衣服掛在浴室吹幾個小時就乾了,比烘衣機還好用....

所以這間嚴格來說是地點好,公寓內設施夠用,價位不算高,以CP值來說挺不錯的。


以上是此行的兩間公寓,美好的經驗,留作回憶!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