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兩寶雜記

3月25日
原來只要撿好多好多的楓果就是最幸福的一天啊! <<好幸福的一天是睿睿說的~~XD
@苗栗鯉魚潭


3月24日
昨天一整晚幾乎沒什麼睡,睿睿感冒鼻塞睡不著,好不容易睡了,妹妹還在我身上滾來滾去,好不容易滾到睡著了,睿睿因為鼻塞一直醒過來唉唉叫,我最後抱著他好不容易又睡著了,然後妹妹醒了想討奶喝,我不讓他喝說天還沒亮,就這樣抱到天亮,我給他喝了一下想說應該會在睡,結果睿睿又鼻塞醒了,然後妹妹就跟著不睡了,早上六點,兩人開始玩耍....
我整個人都快靈魂出竅了,早上洗衣服,都洗完曬完衣服了才在想,我剛剛到底有沒有放洗衣精........阿,隨他去了~~
現在是下午兩點,為什麼早上五點就醒的妹妹,到現在還是不睡覺.......
我好想哭喔喔喔喔喔喔喔!崩潰ing))))))
相片

--------------------------------------------------------------------------
後來放棄,帶他出門遛遛,走到老街看他想睡了,就趕緊推回來,搭電梯時,真的要睡著了,還好也到家了.....
呼~~~

可是睿睿即將要下課了......倒)
相片相片影片

--------------------------------------------------------------------------
腳腳好吃!!!
影片

3月23日
早上帶哥哥下去搭車,堅持捧著碗,走到哪吃到哪的傢伙
相片

3月22日
小紅來,人很虛弱,心情很低落,以為出去走走心情會好點,好像也沒有,家事做不完,小孩一直搗蛋,今晚我只是去吹個頭髮,結果回來他們居然在牆壁上畫畫!!
都幾歲了!怎麼會還不知道*不能*在牆壁上畫畫嗎?或許有原因,可是我現在無法心平氣和的聽他解釋或是去探討他的背後心裡...
氣到躲回房間冷靜一下,一個回頭,人又變成圖片這樣了,然後睿睿還繼續拿筆在妹妹臉上畫,我整個爆炸!
(或許本來好氣又好笑的照片,在此時此刻我累到只有盛怒)
相片

3月16日
兩個寶貝好可愛~~現在哥哥做什麼,妹妹就會跟著做什麼...XD影片

3月12日
很愛來陶博館~XD
相片相片相片

3月11日
有乾媽跟Amy姨在,睿睿力求表現良好,第一次快速掃光盤中飯,還當小導遊帶路,被乾媽捧上天後,整個人超驕傲的啊!說以後出門都要帶著乾媽,這樣乾媽就不會迷路了!
乾媽要常來跟我們玩喔!
相片

3月9日
小孩會自己乖乖吃飯之後,一個人帶兩寶出外用餐就不辛苦了啊啊啊啊啊!
相片相片

3月8日
這小鬼以後是體操選手的料....
相片

---------------------------------------------------------------------------------

已經試著在盛怒的時候心平氣和,但是當你說了十次不要碰,他還硬是要碰的時候,聲音仍忍不住提高了,然後更妙的是小人還在問:你幹嘛生氣?

是有這麼難懂嗎?

結果氣死自己,小人還是不知道你在氣什麼........

--------------------------------------------------------------------------------

最近兩個小鬼都好難入睡,睿睿睡前異常的嗨,加上過敏鼻塞,常常快11點才真正睡著,心心就完全是個不睡覺的人,常常搞到十一二點,而且這幾天晚上都異常黏人,不抱他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倒長城那種...

話說我從來沒聽過睿睿說:我想睡了!即使再累他也可以硬撐的那種....

怎麼睡個覺可以這麼困難啦~~~~

3月6日
有姑姑的陪伴,滑步車更好玩了~~
相片影片

3月4日
最近妹妹只要看到書上有蛋糕的圖,他就會開始拍手,要我唱生日快樂的歌,然後吹蠟燭.......XD
影片

3月2日
有一次妹妹便秘,邊大邊哭,我幫他把褲子脫掉直接去蹲馬桶,因為腳開開比較好便,然後最近發現,妹妹想要便便的時候,會自己脫褲子,雖然不是每次都這樣,可是這已經是近來第二次了,雖然他說話發展比較慢,可是生活上的自主性很強啊!

又今天看到聯絡簿,老師說以後隔天要帶的東西不會寫到聯絡簿,會讓小孩自己跟父母說,然後請小朋友自己放到書包裡,請父母幫忙每天問一下小孩學校狀況,是說,我之前一直想開始慢慢訓練讓睿睿自己收書包,只是不知道從何開始,謝謝老師的引導讓小孩慢慢學自主,這間幼稚園說真的沒什麼好,硬體不比其他幼稚園豪華新穎,也不是什麼雙語教學,以“贏在起跑點”來說,他看起來實在不是什麼菁英學校,可是幼稚園首重生活常規,至少在這點上目前是滿意的~^_^

P.s.沒照到妹妹蹲馬桶的照片,可我很喜歡老師照的這張,用放大鏡觀察植物~好認真的三枚小人...😀
相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