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月雙寶雜記

10月25日
這禮拜自己送小孩上學,奇怪的是,我也沒有比較早起床,但每次到公司怎麼卻有種精疲力竭的感覺.......
10月24日
這週安先生出差,所以我得自己送孩子....
昨天第一天,七點叫他們起床,本來預計15分鐘可以出門,早餐帶著吃,結果出門時已經七點半了,然後我開到巷子口才突然想到我忘了帶便當,又繞回去,所以昨天一整個很匆忙,於是犯了很多愚蠢的錯誤....後來我深呼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欲速則不達,內心有稍微平靜,可是一直到晚上回家,還是不停的犯著愚蠢的錯誤......

今天,我提早五分鐘進去叫他們,有順利在15分出門,到學校7點半,老師還沒來,都集中在主任媽咪的辦公室,心心看到不是幼幼班的老師,又哭著在地板打滾了....
不過七點半這個時間往頂埔捷運站的路好塞,本來學校到捷運站10分鐘的開車路程,我今天開了快20分鐘。好不容易在8:40趕到公司.....

昨晚跟睿睿聊了很久,最近覺得中班是個美好的年紀,突然懂事不少,我說我們來調配一下我們的時間,不然我們每天都好趕,然後跟他討論他下課後在阿嬤家可以做些什麼,回到家可以做些甚麼,把事情分配好,才不會所有事情都積到回家。在家想做的事太多,可是時間太少,所以常常不肯準時睡覺。然後第一次聽到睿睿說,想要媽媽不上班,像以前那樣陪他....

後來達成共識,到阿嬤家先寫作業,然後玩玩具,玩到阿嬤說吃飯。吃完飯我接他們回到家大約七點半,先看半小時的電視(這時間我可以趕快吃飯洗碗),然後接下來半小時一天溜直排輪,一天看小牛頓,然後洗澡睡覺。

不過今天才要開始執行,不知道執行效果如何,應該也是會一陣亂糟糟的忙碌吧!之後再來報告後續囉!


P.S. 直排輪兩週沒上課(一週遇到連假放假,一週下雨)所以這週回去上課,感覺又有點生疏,雖然剎車那些做的還不錯,可是速度變慢,我覺得沒關係,可是因為這週有一個訓練是兩人一組繞圈圈要去抓對方,結果睿睿被別人抓到大哭.....昨天晚上他跟我說我好想贏,我說那我們就得多練習,你看你下課了其他兩個姊姊都還繼續溜,所以才會溜的這麼好啊!我說我會陪你一起進步....昨晚講了好久的話,所以睡著時間也整個大DELAY阿阿阿....

10月22日
今天跟睿睿的幼兒園同學們去野餐,了解了大家愛露營,可以放風小孩的原因,但是媽媽我要懂得交際也好累喔...

不過看到小孩這麼開心果真還是會逼著自己來這種場合阿!
 
 

10月6日
上班兩週,本來擔心兩小早上的狀況,後來發現我上班後,睿睿變懂事變聽話好多....
或許本來他在阿嬤家就比較穩定,也或許是最近剛生日,拿到禮物時都會特別乖巧.....但是小孩乖巧時還是會特別感動.....
其實早在N個月前就跟睿睿開始溝通,媽媽十月要回去上班,到時候你要自己起床刷牙洗臉上廁所喔!直到上班前一周突然要被找回去,我更是幾乎每天睡前都會跟他說一次,然後有請安先生實習一天讓我實際看看他到底有沒有辦法把兩小叫醒,那天覺得以爸爸的叫法根本叫不起兩小。於是上班前一天晚上,我跟睿睿自己說好,早上我叫爸爸放<超級飛俠>的歌給你聽,你聽到就要自己起床,上廁所刷牙然後吃早餐,假如都做好了,很棒,就有一個笑臉貼紙,第一次集買五個(也就是一週)就可以換一台小火車(小火車一打其實是當初訂小牛頓送的贈品,我把它分成多次表現良好給予的小禮物),第二次要集滿10個笑臉貼紙(二週),第三次要20個(一個月),以後就都表現很棒了,我們再來看要再挑戰甚麼......但是,晚上吃飯,都要自己吃,假如你要阿嬤餵,那早上的笑臉貼紙就會被撕掉....他開心的說好,我們達成共識了!
目前第二週,"聽說"都表現得非常好。媽媽我也可以專心上班,或許沒有整天跟孩子黏在一起,孩子會更懂事,長大更多!我很欣慰!
相片 相片

10月5日
睿睿的生日禮物-蝙蝠俠積木....結果是我在拚,拚了整整一天,終於完成了....累死我。
相片相片


10月4日
五歲了,好快阿!
相片相片
相片相片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