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Australia...travel memo

In Australia Day1
行前一直聽說澳洲很機車,不讓人入境的比例很高,禁帶的東西一大堆,以至於我一直心驚膽戰,深怕只抵達澳洲國家大門就被遣返回國了....
還好....可能帶小孩比較寬鬆,他只問了我帶了什麼藥,我回答小孩的藥,還想要解釋些什麼,海關就面露一個非常親切的微笑讓我過去了~連行李檢查那也什麼都沒檢查就出去了!!呼~~~
第一個住宿地點是個很大的公寓,靠近海邊,有兩層樓三個房間,還有露天按摩浴缸,缺點是因為是“公寓”,所以沒有備品(沐浴用品等),得自己準備,而且沒電梯,搬行李爬三層樓好累!
然後機上果然睡不好,抱著一個小孩,屁股坐的好痛,第一天只逛了夜市跟超市就體力不支,打道回府了~
行程明天再說....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2
今天去衝浪者海灘,地點預估錯誤,沒看到鵜鶘餵食秀,不過這裡的沙灘,沙好細好乾淨~~

然後……玩沙玩到一半,就下大雨了........囧

P.S. 我比較喜歡這裡的兒童遊戲區,下面都是沙地,感覺比較有挑戰性!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3
本來的行程是今日去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看藍光蟲,可是因為藍光蟲要到晚上才看得到,所以就先去了Tambourine Mountain,花了莫名久的時間,但是似乎有點空虛,滿是泥濘的瀑布道路,走的睿睿一直哇哇叫,倒是Springbrook非常漂亮,可惜到的時間有點晚,美景匆匆~
藍光蟲好漂亮,不止洞穴裡,往洞穴的路上,其實都很多,會發光的森林,讓我想到阿凡達,加上無光害,滿天爆炸多的星斗,好美的一個夜晚~~
相片:相片:相片:
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4
今日重點是庫倫賓野生動物園,聽說園區廣大,動物種類豐富,可是實際去了之後,動物比想像中的少,都以澳洲本地動物為主,園區我覺得好像也沒有木柵動物園來的大?!至少整天走完不會累
此行另一個重點是抱無尾熊,本來睿睿要抱,可是工作人員說他太小了,抱不動無尾熊,所以改成我抱,工作人員很nice的用手機幫我們拍了一堆照片,拍完後,還讓小朋友摸摸無尾熊
最讓我驚艷的大概是最後的餵小鳥,手上拿著餵牠們的盤子,然後整身都是小鳥,讓我一度好想尖叫,不過還挺有趣的~
抱無尾熊的照片在另一台手機,之後回台灣整理好後再一起分享囉!

P.S. 今晚去吃了和牛,安先生露出了來到澳洲後第一個燦爛的滿足笑容......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 5-6
今日回到布里斯本,因為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所以開著車到了市中心,然後被驚人的停車費嚇到了!!
於是一到Check in時間就把車開去旅館,然後一路走走走走走,google map說30分鐘的時間,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囧
隔天整個早上都耗在南岸公園,小朋友玩得好開心,本來不敢爬上去,後來也完成挑戰,但另一個蜘蛛網的怎麼鼓勵都會懼怕,這應該無法兩三天達成的任務,就先這樣吧!
晚上睿睿跟我說,爬那個好好玩,還想再爬~

第六天下午飛Launceston,國內機場好無聊,一下飛機好冷好冷,整個急凍啊啊!
不過此行的重點終於展開了!Hello Tasmania!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7
景點資料沒做足,Mole Creek 得跟tour才能進洞穴裡,就放棄了,於是今天是開車行程,不過吃了一家很貴但還不錯吃,難得被安先生稱讚的餐廳
Tasmania一路都是廣闊的草原(?),到處都是牛牛羊羊,很漂亮,但是久了大概會好無聊吧!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 8
今天要去他們的國家公園-Cradle Mountain,可是運氣不好,天氣不好,很冷就算了,重點是一陣陣的大雨阿阿阿阿阿!太陽大概只會出現三秒鐘,就又變成陰天雨天,突然起的大風還把我的雨傘吹壞了...於是步道也沒怎麼走,有點可惜....
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 9
昨晚下雪了,可是要睡覺前,雪已經停了,一點點的雪看似也快融了,結果一早起來,我的媽啊啊啊!變成銀白世界了!
沒看過雪的小朋友非常的開心,即使很冷,還是在雪地裡玩的不亦樂乎,還看到Wallaby,此行大概太冷了,又下雨,所以都只看到一堆便便,今早終於見到唯二的兩隻動物
回到Devonport,本來要去拜訪鴨嘴獸,可是也是只見牌子不見影子啊,真失望....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 10
今天在LAUNCESTON稍微逗留一下之後就往Ross和Bicheno去了
Ross 跟Bicheno都是很小的鎮,Ross最有名的就是魔女宅急便的麵包店,結果老闆去滑雪了,要八月才開門...囧
Bicheno主要是企鵝小鎮,我們住的地方恰好跟看企鵝的地方很近,旅館老闆說,大約五點五點半企鵝會上岸,你們會聽到聲音,就知道他們要回來了
我們等到五點半什麼都沒有啊,想說換個地點試試看,結果另一頭找不到路下海灘,又開回原本的地方試試看,一下車就聽到響亮的叫聲,衝去看,果真好多小企鵝,但是,因為牠們怕光又怕人,一聽到聲音和看到光就嚇得四處逃竄,看他們這樣覺得好可憐,也不敢一直照他們,怕會傷害到牠們,所以看一下下我們就離開了,以不打擾牠們為原則
然後去吃飯,星期日的晚上,Bicheno根本像鬼城一樣,只有兩家店有開,起跳價格是25澳幣,但因為沒有選擇只能接受了,還好並不難吃,結果晚上想買一瓶水都買不到....
可是看到企鵝真是難得的體驗阿!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 11
今天行程都在看海,小朋友很厲害除了走了沙灘,還爬了山去看酒杯灣。
Bicheno除了企鵝,其實還看的到鯨魚,去Lookout的路上碰到了一個當地人吧!她跟我說,等下往那個方向看去,如果看到有像噴水的樣子,那就是鯨魚,結果我們看了老半天,似乎很像有某個東西在海上載浮載沉,有沒有每天看海大概有差
爬完山要去Hobart時已經太陽西下了,這次在馬路上真的看到了幾次袋鼠跳過去,好危險啊!之前都只在馬路邊看到一堆動物屍體,看來動物真的都在黃昏或晚上出沒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 12
今天姊夫去開會,我們在港口跟Museum晃了一下就去Mt. Wellington,本來想距離市區半小時的山,應該不會多高多冷,結果開到山上它居然有雪耶!!凍死我了
下午霧來了,本來應該景觀很好的山上,只剩霧茫茫一片了........但小人遇到雪還是玩的很開心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In Australia Day 13
今天去亞瑟港(Port Arthur),這裡以前是英國的監獄,把犯罪的人流放到這裡,可是其實真正是監獄的時間並不長
來這裡千萬不能錯過他們免費的導覽,有中英文的解說,我英文這麼差當然是跟中文的導覽,他把亞瑟港的經過、歷史、監獄的樣子,管理方式細說的非常詳細,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景點的
來澳洲兩個禮拜,我最喜歡Hobart這個城市,因為覺得他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又不會太小太過於無聊,是個好地方啊!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相片:

In Australia Day 14
今天去了Richmond小鎮,然後就在Hobart市中心逛街買東西...當了媽之後,連Shopping都是買小孩的衣服,不過終於在關門前一刻買到了UGG的靴子,已經滿足 O^^O
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相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