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月 兩寶雜記

12月31日
好好玩的FB...新年快樂啊啊!
相片

元旦連假,大家都請假了,難得的一對一教學阿 XD
相片
睿睿今天開心到嘴巴合不起來 XD
相片 å½±ç‰‡

12月30日
在台北生活這麼久,高中大學時期常常經過228公園,卻是第一次走進國立台灣博物館和土銀展示館,然後為之驚艷!
好美的建築物!難得古蹟改建後,還能維持這樣的美感,是在台灣少有的美感體驗....
20171230 國立台灣博物館

12月18日
很久沒來這家親子餐廳了,昨晚睿睿吵著要來,溝通無效,因為我中午答應他中午吃媽媽想吃的,晚上再吃他想吃的,於是他說什麼也不肯讓步。既然媽媽我答應了,也只好實踐他。
結果好巧不巧居然碰到了他小班時候的好朋友,兩小在店裡玩瘋了~
後來這小朋友搬去桃園就轉學了,但是聽他媽媽說每週日還是會回來參加教會,於是留了電話,相約下次再一起出來玩...
相片

[補記]
睿睿第一次歪七扭八的字...
但媽媽我覺得第一次自己看著寫可以寫成這樣已經很棒了!
是說睿睿學校並不要求小孩寫字,雖然現在會教筆順,但是老師說他也只是稍微帶過,並不強求,他覺得小孩到了年紀,有概念自然就好了。雖然功課也有簡單的筆順練習,但是老師也說其實不會寫沒關係,把它著滿顏色也可以。有了老師解釋後,媽媽我就放心的放生他,也不強求什麼,但是最近發現睿睿會自己想拿著筆寫字了....
就像之前我也發現平常沒上英文課,媽媽我也沒在教,但睿睿默默的把英文26個字母背完了!當下我好吃驚阿!
大概有同儕的刺激很重要!XD
相片

12月10日
才停藥一個禮拜,兩小貌似又要感冒了.....(倒)
好不容易停藥後,行為舉止也正常了,(之前吃藥時,一整個暴走,任何一丁點小事都會讓他大哭大叫),拜託不要又回到暴衝暗無天地的日子..........
相片

11月10日
原來四年前的這時候睿睿也在住院......orz
相片

11月8日
住院很無聊,昨天跟著睿睿一起研究他的機器人,然後他看的興趣高昂,可是我看起來就是每隻都一樣!
光光機器戰士X就分了一大堆甚麼一般X, miniX, 進化X......巴拉巴拉一堆,然後有些又長的很像!像圖片中的兩隻Y,不是一模模一樣樣嗎?會以為只是顏色色差,或是玩具大小隻變形的差異等等,但經睿睿解釋後,恍然大悟明白!原來真的不一樣!!!
結果今天本來要去買他的進化X,到了玩具專櫃,面對一堆機器人,我又再度眼花了,哪隻是哪隻啊?偏偏我沒帶手機,我也無法確認,於是空手而回.....
女生對機器人的眼盲程度大概跟男生對女生衣服眼盲的程度一樣吧......+__+
相片相片

11月7日
最近運氣不太好,除了睿睿跑了三次急診,車子被開罰單開了兩次,妹妹也在生病,今早聽說發燒了....可說是禍不單行的日子
我有點心慌,是因為分身乏術,昨天是妹妹出生以來第一次哥哥跟媽媽都不在身邊,他在嘶吼鬧脾氣,讓我兩邊都放不下
最重要的心慌是這裡的醫生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幹嘛,他完全不解釋病情,讓我整個無所適從,問診問了一百遍,我可以理解每交接一個醫生,他想要重新聽完整病歷的想法,可是這過程他只是聽,卻從沒讓家屬了解現在的狀況是什麼,問護理師還比問醫生有用一百倍
睿睿一歲開刀的時候我沒哭,這次他要住院,很悲傷的哭著要回家時,我跟著他一起哭了,因為媽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直到昨天要住院,請姊姊幫忙問問,聽完巧微醫生給我姊的轉達,我整個心才平復下來....所以醫生會安撫病人(家屬)很重要啊!
謝謝巧微,謝謝姊姊,謝謝所有給我意見的親朋好友們,希望睿睿快快康復回家去....
相片

11月2日
紀錄一下....昨晚一夜的奔波
昨天去接小人,睿睿莫名在耍脾氣,我問睿是不是在學校又跟同學有爭執?婆婆說是吃飯吃到一半這樣的,他本來以為是卡到魚刺嚇死她了。但是因為去接他到要離開看他狀況還好,所以我不以為意,說可能只是突然想到甚麼就心情不好了。
結果開車開到一半,睿睿一直在咳嗽,而且是反覆作噁的樣子,因為他平常不會這樣咳,所以我警覺了一下,問他,你是不是真的卡到魚刺了?他問:假如是呢?(通常這樣問就是"是"了,只是不知道後果所以害怕不敢承認)我說那我們去給醫生看看,問了好久他才說對,有刺刺地在喉嚨,我馬上一個急轉彎,往兒科診所去....
在等診過程中,他也是一直反覆咳嗽作噁樣,顯得很不舒服,我叫他不要再用力免得等下跑更裡面會看不到。這過程中,也可以感覺他極力憋住不要咳嗽的樣子...
後來醫生看了半天說看不到,可能得到大醫院給耳鼻喉科醫生看。我問恩主公可以嗎?醫生為難了一下說,恩主公喔,他急診可能沒配耳鼻喉科,建議我去林口長庚
我網路查了一下,恩主公今晚有耳鼻喉科門診,看了一下時間八點鐘,"應該"還來的及掛號吧?結果衝去,他不讓我掛號了,也說他們急診沒有耳鼻喉,掛了也沒用...
這下我陷入兩難,我真的要衝林口長庚,還是再觀察看看,我實在不是很想為了這種"小事"浪費急診資源(對醫生來說應該是小事吧?!) 打電話給安先生,他叫我去亞東,因為在他回來的路上,他可以比較快速跟我們會合,我停在路邊跟睿睿仔細詢問了一下症狀,因為診所看完醫生後,感覺他有好一點,可能刺掉進去了?!至少沒有像之前一直咳嗽作噁的樣子,但是他回我還是有刺刺的
最後我決定好吧!去亞東看一下好了.....到了亞東,兒科醫生通常比較nice,大概比較了解小孩和媽媽的心理,所以還有安慰了一下,然後安排照了X光,等下會診耳鼻喉科醫生。等了好久,終於要看耳鼻喉科了,醫生一副看起來就是我們小題大作的樣子,但是還是很認真的檢查,因為一般看診看不到,所以還噴了麻藥用像內視鏡的東西從鼻孔進去看喉嚨,最後還是白忙一場甚麼都沒有。
醫生說,可能有刮傷,所以小孩覺得有異物感,叫我們觀察幾天看看,假如這幾天吃東西也不怎麼吃,一直抓喉嚨,再回來做進一步的檢查...
這樣忙碌一整晚都還沒吃飯,去了一趟麥當勞,買了東西吃,還買了一瓶果汁給睿睿壓壓驚,他喝完果汁說:媽媽我覺得好多了....(啊,早知道早點喝果汁嘛!!!XDD) 等到洗完澡已經將近12點了.....Orz
後來仔細想想,太不像我了,假如以前到了恩主公看他好轉,我應該會再觀察一天再說,可是因為現在不是自己照看,狀況不全了解,所以就花錢買心安,謝謝所有辛苦的醫療人員們,我不是故意浪費急診資源的啊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