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2月生活雜記

12月30日
今天大廚掌廚,好吃!!
相片 ç›¸ç‰‡

12月27日
昨天做了一件很笨的事....

我昨天要去轉帳,換了三台提款機,插卡插了五次,始終想不通,為什麼ATM上沒有"轉帳"的選項?
直到換到最後一台,我確定他有轉帳功能,才定下心一看.....

原來........


我拿的是"信用卡"!!!


噗......

12月23日
昨天辦公室在團購最近火紅的氣球......保證是*氦氣*
於是到了下午,辦公室氣球滿天飛XD
相片

12月22日
一直很想要,卻又覺得佔空間,猶豫了多年,今年我把廣告丟在安先生桌上說:這是我今年的結婚禮物!
於是今天舒服的在泡腳~~爽

(其實照片裡是睿睿的腳)
相片

當了媽後的日常......
昨天天氣好好,請了一天假,卻是在家裡不停的打掃整理像被轟炸過的家.....還洗了衣服,去寄了要送去非洲的鞋子,還書,買菜,接兩小回家,煮飯,帶他們去塗氟,幫他們洗澡.....
勞累一整天,但是兩小回家時,面對整潔乾淨的家居然不是感謝,而是生氣的問:誰把我的玩具弄成這樣,我本來都排好了耶(因為我全把他們收到桶子裡了),搞得我更怒。
再吵下次通通丟到垃圾桶!哼!
相片 ç›¸ç‰‡

12月12日
記錄一下昨天12.11
昨天本來是很美好的一天,因為印尼親戚來訪,幾經思索乾脆請了一整天的假跟他們去掃墓吃頓飯,下午修燈,晚上早點帶小孩回診。
結果早上送小孩到學校,要鎖車時遍尋不著鑰匙,整個包包都倒出來了就是沒有,車子也感應不到鑰匙,最後在我驚慌失措打了第三通電話時,赫然發現鑰匙在駕駛座上,明明在這之前我前前後後找了N遍,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從哪裡掉出來的。
昨天跟老師聊了一下,了解睿睿狀況;見到很久不見的親戚很開心;去接小孩,小孩也很開心,很好玩的是我在教室外面等睿睿,衝出來的是他的好朋友XD邊叫我禹睿媽媽~~,也了解了家裡的燈要怎麼換了
然後好心情在晚上回診時盪到谷底了.....
因為醫生宣判氣喘基礎用藥對睿睿似乎沒效,氣管依舊有咻咻聲,所以要考慮用吸劑,而且才停藥一個禮拜的中耳炎又復發了...於是昨天抽血測過敏原,下週回去看報告....
我聽到這結論心情超差超差超差超差,沮喪到了極點
而且這醫生都笑笑的貌似人很好,可是因為他病人超多,所以說話超快,我常常來不及“懂”,再問還是不懂啊啊!我只聽到什麼住院,吸劑,我說所以現在是要決定什麼?要不要用吸劑嗎?後來他說不用急,下週再說,回去路上我想了很久,我終於大概懂他到底在表達什麼,好像是說,要決定用吸劑還是再住院診療這樣?!反正我聽到住院整個人都挫起來了。
然後沮喪持續到晚上睡覺.....

P.S.1 今早睿睿說,媽媽你再請假來接我們啦!看來對於我偶爾一次的接送他們真的很開心!
P.S.2 我還是有語言障礙,雖然親戚們說的英文好像也沒有完全聽不懂,可是還是很難搭話阿!他們說我長大變活潑,小時候都靜靜的不講話,阿,其實我記得,小時候覺得文文靜靜自以為很美很有氣質,忘了中間的轉折點是啥,就當作是社會化了好了 XD
相片

12月10日
這應該是近幾年讓我最有感的一齣舞台劇!
生了孩子後,離劇場表演有點遙遠,偶爾的偶爾看的舞台劇雖然不到雷的地位,但是常找不到原因的讓我無法專心,或陷入打瞌睡的狀態...
今天完全沒有!!
我只能說小劇場的魅力實在吸引人,細微的動作跟情緒感染,很容易傳染人心阿!
此劇明年一月在國家實驗劇場表演,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去感受一下小劇場的魅力!
相片 ç›¸ç‰‡

12月1日
今年公司的聖誕樹非常的有氣勢又華麗啊!
相片

11月28日
美好的藍天...
相片

11月27日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油飯了,重點是,不只美,也好好吃啊啊~~~~
相片 ç›¸ç‰‡

11月23日
前陣子,江陰電視台來拍我們老董的紀錄片,然後我今天為了檢查影片,徹徹底底地把他從頭到尾看完了,看完後有個感想
時代背景不同,人的想法真的會有很大的不同,連帶到做事方式,處事應對等等,那是一連串的影響。
光光前後兩代對於大陸投資的看法及作法就可以看出,因為老一輩來台灣的時候甚麼都沒有,逃難來的,對於他們來說,沒有甚麼事是不可能,做不到。也的確,現在的我們大多已經都是人幫我們打點好的,中間遇上一些挫折或是障礙,就會選擇不做,或走向安全牌。說是為了整體考量,還提供投資風險數據,我覺得這些思考模式並沒不對,但是卻少了冒險的精神。
我們很難體會那代人的艱難以及這些的過程,更難體會老一輩人離鄉背井,對家鄉濃厚的思念。
我也懂了為什麼以前老一輩建廠的人會對公司有如此高的革命情感,會有如此高的向心力。那時候是一起革命開創出來的,老闆走在最前頭劈荊斬棘,得到的成果,大家一起分享,員工看到老闆自己如此賣命,也願意分享給員工,員工當然也會為這公司盡心盡力,在所不惜。可是這是現在公司不可能,也無法達成的事情。
或許我們是生於最美好的年代,於是忘了對生存的渴望,也不知自己是誰,為誰而忙。所以常在說夢想阿夢想。如果真的找到願意付出的東西,也可以傾出所有,全力付出吧?!

11月22日
「睡眠不夠的孩子不會顯出無精打采的樣子。他們會躁動,易怒,出現攻擊行為。他們會打人,哭叫。一個四歲的孩子,如果沒有睡飽,他自我控制的能力可能降到兩歲。」

沒錯,我有深刻體悟!


11月21日
每天早上上班都會走捷運到市府的地下連通道,在靠近市政府的那頭,有一個警衛哨,通常在那邊的警衛不是待在自己的小房間裡,就是看自己的報紙,做自己的事。只有一個警衛,在他執哨時,都會有兩個大音響在外面,放著好聽的音樂,他也會站在外面跟大家說早安,幫你按電梯,假如早上遇到他我都會特別開心~~~
遠遠的,聽到音樂聲,本來早上萎靡的精神都會整個瞬間甦醒,再看到警衛笑咪咪的臉孔跟你道早安,就覺得今天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果然音樂和笑容感染人心的力量很大啊~!

11月19日
南台灣果真還是個炎熱熱的夏天阿,夜宿海生館行程豐富,小人開心,可是地板真的不太好睡,企鵝館好冷~~~~冷~~~~,不過半夜醒來看到企鵝在你前面游來游去,是個蠻特別的體驗阿!


11月9日
一個人住院,原來要動用所有的人.....Orz

本來其實沒想的這麼複雜,或想麻煩這麼多人,想說我跟安先生在醫院輪班,妹妹去上課,安媽媽一樣下午接她下課即可
結果妹妹也在感冒,星期二早上發燒了,也不知道是感冒不舒服還是看不到哥哥媽媽心情不爽,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很不舒服又焦躁的樣子。
然後我回去上班了,本來安先生拍著胸普表示:放心!交給我吧!經過這麼多次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句話背後的意義是:放心!交給我的後勤部隊吧!(安爸安媽)
這跟我想的狀況完全不一樣,我要交代的人事物也完全不一樣,或許安先生以為他cover得過來,可是基本上他工作模式一on是很恐怖的人,時間不知在哪裡,即使小孩在他耳邊嘶吼了他一百聲的爸爸,他應該還是聽不見。而且我對於他"傳話"的能力備受質疑。然後我發現我常會很怒是因為他從來沒跟我好好討論,他只會回我,我可以我可以,可是實際上就是很多狀況阿!!!難道我們不能一起全盤想好,討論好,無後顧之憂嗎?

於是這次當我得知又是這樣的狀況時,我得自己再重新想個辦法,最後決定,這周乾脆全幫妹妹請假了,放在媽媽家,晚上拜託姊姊幫小孩洗澡時順便幫心心一起洗,我晚上下班先去醫院看看睿睿,幫他擦完澡刷完牙,再回永和陪心心睡覺。這樣白天安爸媽下午不用趕著回去接心心,也可以比較機動支援安安的上班模式。(其實這全是我自己想的,也沒問大家這樣好不好,可是對於大家願意全力配合我很感激~~)

安先生工作很辛苦我知道,壓力很大我也知道,我不想苛責他甚麼,只是真的不用拍胸普讓自己看起來很可靠的樣子。我只是想先想好他無法幫忙的時候我該怎麼做...

謝謝所有幫忙我的人,大家都辛苦了~~(鞠躬)

10月31日
星期日晚上,直排輪課的教練辦了一個萬聖節活動,大家簡單的扮裝(也可以不扮啦),一起來玩耍,看老師表演,拿糖果....
這次教練找了他幾個朋友一起來表演,最高潮的當然還是跳過N個小朋友那段,小朋友們超嗨的啊啊~~
 ç›¸ç‰‡ ç›¸ç‰‡ç›¸ç‰‡ ç›¸ç‰‡

10月30日
今天中午在美食街吃飯,吃著吃著來了一群老人家用獨特的口音詢問旁邊有沒有人坐,後來聽著他們講話似乎有參雜著廣東話和一種未知的語言,但是口音聽起來卻格外親切,直到我聽到一句*makan*(印尼話的吃飯) 讓我一度有衝動想詢問他們是不是來自印尼?

但是問了又如何呢?開心的說我爹也來自印尼喔!然後呢?爹爹還是不在了啊,想著想著突然一陣鼻酸眼紅了...

這剎那似乎懂了為什麼每次老爸聽到有人講印尼話就會特別興奮的跟人用印尼話攀談起來,對他來說,那是一種濃厚的鄉愁與思念吧.....

10月18日
在台灣的高級花藝店驚見澳洲看到的那種金黃蘆葦(?),原來他也可以拿來插花阿!
相片

10月17日
好愛這個景色....
相片

10月13日
今天一早去鹽水出差,6:30的高鐵,天還黑的就出門了,早上第一班的捷運原來人這麼多....
本來處長態度是早去早回,結果鹽水副理也太熱心,說什麼也要帶我們去吃午餐,可活動結束到吃飯還有一點點時間,吃完飯距離我們訂的車票又還有一段時間,於是今日根本是「網路美照」拍照之旅,這也算了,回程居然還給了一大箱番茄和一大袋的苦瓜,好像來了趟農產品之旅...
苦瓜是在糖廠的時候一個阿嬤在賣,他說是新品種,吃起來口感很特別,很好吃,一大袋(我照片中的五倍)只要100元,於是副理立馬買下來,讓我們一人分一袋回去....
南部人的熱情也太豐厚了.....
相片 ç›¸ç‰‡
相片 ç›¸ç‰‡

10月10日
氣象報導一點都不準啊啊啊!說什麼雙十連假前三天豪大雨特報,只有最後一天天氣轉好,結果明明前三天都大太陽,最後一天卻莫名下著陣雨
於是我們本來要追逐風追逐太陽,最後卻變成被雨追著跑阿阿阿阿阿....

P.S.睿睿真的很愛乾媽,每次跟乾媽要分開的時候就鬧脾氣,不想分開啊啊,是真愛來著!XD
20171010 被雨追著跑的一天

9月29日
我居然收到幫我們設計房子的設計師送的月餅禮盒!!
也太Sweet了吧!<3 div="">相片

9月28日
好久...沒看到這副景象了.....
相片

9月26日
第一天上班收到中秋獎金3000元,有點驚喜,可是開完會後有點down.........

工作大概就這樣吧!
相片
9月2日
小紅期間,心情特差,巧遇我生日後的週末,就是一個要命的低潮,人老了其實不太需要慶生,也不需要吃蛋糕,只是很想要有人陪...可惜一早兩小吵著要去阿嬤家,安先生就“很好心”的把人都帶走了,留我一人獨守空閨不知道要幹嘛
下午晃了一大圈老街,回家補眠越補頭越昏越不舒服,晚上自己出門覓食,挑了個極佳位置來看放水燈,既然你覺得是要放我的假,那我就消失的徹底一點....
無論有沒有結婚有沒有小孩,日子終究是要自己過的.....陪伴只是一個奢侈的東西和想法,並不存在阿!懂得生活比較重要!

P.S. 這水燈比我想像的還巨大!
相片 ç›¸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