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2月兩寶雜記

2月19日
大年初四跟朋友約了去走走,選了捷運可以到的碧潭和美山步道,本來想丟包兩小,結果睿睿硬要跟,難得小小宅男要出門,當然就拎著一起來爬山了!
今天睿睿表現算良好,一路上非常配合,早餐吃了一個大菜包(剩一口沒吃完),一杯牛奶玉米麥片(也剩一口沒喝完),一瓶養樂多,爬到頂吃了一個大果凍,下山後又吃完一碗炸醬麵,一碗蘿蔔湯,一大口青菜加肝璉,半碗豆花...胃口特別好!
看來我們要常跟Lulu阿姨約會,媽媽會很開心 XD
20180219和美山步道

2月5日
兩小的日常.....
影片


2月2日
在看過敏氣喘兒的衛教...

資料顯示:「根據研究,不管是兒童還是成人,一週運動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對整體的氣喘症狀是有顯著的改善。」

可是每天晚上回家時間都不夠用了,到底怎樣才可以讓他周間也能"規律的"運動.......啊啊啊啊~~媽媽我好困擾啊啊啊~~

參考資料:
過敏兒怎麼運動才健康?http://verywed.com/vwblog/veryWedHappyHome/article/105250

氣喘兒不能運動?醫師:錯誤迷思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830002759-260405

運動與氣喘
https://www.ntuh.gov.tw/Ped/health/DocLib1/%E9%81%8B%E5%8B%95%E8%88%87%E6%B0%A3%E5%96%98.aspx


1月29日
話說上週一回去看了禹睿的過敏原報告...結果就是眾所皆知的塵蹣、家塵和蟑螂.....食物方面是螃蟹會輕微過敏,醫生說這還好,不要吃太多到全身起疹子就好....於是我以為最嚴重的是天氣引起的過敏假象徹底被打碎...
本來一直逃避現實的我,終於認命地開始更加努力的清潔環境....週六下午加週日一整天在大掃除,清兩小的睡覺房間及遊戲間。連裸露管線上的灰塵我都爬上去用吸塵器吸乾淨了....然後終於把從表姊家寄來的眾多玩具重新分類整理好....
弄得自己腰酸背痛....卻得不到任何感謝,當老媽子真是心酸的一件事。
這期間豬隊友再度痛風發作的在上網/打電動/看動漫...對於事情是叫他做一件事,他動一下(買便當/洗碗盤/沖了一間的廁所/倒垃圾/幫小孩洗澡....)。然後邊哀哀叫說我今天腳好痛....
兩小則是不停地把我分類好的東西又拿出來玩,看到我收到什麼就玩什麼。然後邊叫好無聊...
我說你好無聊就拿一條抹布去把桌子擦乾淨....
睿:為什麼你一直叫我幫忙?
我:因為這個家是大家的,這玩具是我在玩的嗎?為什麼是我在收呢?
最後他心不甘情不願地幫我把散在家中各處的玩具全搬回遊戲間讓我整理分類....
念在他剛病好,元氣還沒完全恢復,今日就先放過他沒讓他真的幫忙打掃。

我發誓我要從今天開始訓練小孩做家事!!! 自己的小孩自己教,老公不受教就算了,我不想要永遠當個心酸的老媽子.....哼!

ps. 這兩週我的心情大概都跟圖中的小丸子一樣......
pps. 昨天兩小睡著後看了一部電影 "喜歡你" ...劇情有點白爛,可是金城武好帥.....噗 (最近很愛看白爛的愛情片,因為不會發生在現實中,但是現實中的自己好需要被這種白爛片安慰....噗)
相片


1月23日
前陣子還在慶幸兩小最近健康狀況還不錯,然後,心心就發燒了....
而且是高燒,逼近40度,退燒藥下不來的那種,最後都得塞屁股....然後12小時後再來一次....搞得我筋疲力竭.....燒了五天終於穩定,不再發燒了。
而且因為初期沒甚麼症狀,所以醫生也不清楚為什麼會發燒,只能再觀察,是說到後期鼻涕很嚴重就是了。
然後我很努力的隔離兩小,還剛慶幸這次睿睿沒被傳染,平靜兩天後...他發燒了.....也是高燒.......不知道他會燒幾天......

我除了要心臟很強大之外,精神整個也很緊繃....

又,前陣子想規劃一下今年旅遊,結果排呀排,發現我們最近是淡季,過完年後應該會一路忙到12月,所以本來最近想衝出國,才剛想完,開始做功課,工作就排山倒海而來了......................

所以沒事不要亂想,我現在是個無力人........(倒)


1月22日
默默的玩蛤蟆殼玩了半小時有,原來蛤蟆殼這麼好玩阿!
相片

1月21日
今天完成了第一次路溜,從龍埔國小出發,沿著河岸,終點在八安大橋,全長4.2公里。
雖然禹睿技巧不佳,對於速度一直有懼怕感,很長一段路是教練帶著溜(不然就被放鳥了:P),但是對於他能溜完全程,我還是覺得很棒很開心!教練說回去要加強訓練!XD

這背後原因是因為他抱持著最後要去老街買玩具的信念,所以即使溜完很累了,還是堅持去老街走了一趟,再走回家!XD

所以,真的不要小覷小孩的潛力!!


1月14日
戲精心心
昨天帶睿睿回國泰回診看氣喘,心心就順便一起打預防針,結果,她哭天喊地的說好痛,我抱了她一下,帶她去買多多,然後他一手拿著多多,一手壓著剛剛打過針的腳,一拐一拐的邊走邊淚眼汪汪地說好痛我好痛......

可惜沒拍下來,太好笑了啊他......


1月2日
[補記]
有天晚上,睿睿騎著他的“巡邏車”,突然跑來大叫:媽媽,爸爸把他的漫畫丟了一地,還有好多衛生紙~~
我:那叫爸爸收乾淨,不然全部丟垃圾桶!
睿睿超興奮的說:好~~
然後一直監督他爸爸到底整理好了沒?
因為當時安先生正在煮他的晚餐,所以我跟睿睿說給他一點時間,媽媽也會給你時間收玩具不是嗎?然後跟他說明天早上他還沒收就丟掉
隔天早上很早起床,他沒忘記,特地跑去爸爸房間看,然後興奮的回報:爸爸漫畫沒有收!
當時因為趕著出門上班,我說,好,回來丟掉!
那天晚上,安先生來接我們回家,睿睿開心的說,回家要把爸爸漫畫丟掉....
我狠瞪了安先生一眼,叫他做榜樣,以後孩子才會收玩具,他說:你丟阿你丟阿!然後轉頭跟睿睿說,那以後你亂丟玩具我就丟掉.....睿睿哇哇叫說不要!然後一來一往扮起嘴來
(男人心智年齡到底是幾歲?)
深怕他們達到共識都不要收了,我趕緊說:媽媽是執行者,我來丟!
回到家,過了一陣子,睿睿突然想到這件事,又衝去房間看:媽媽~~~漫畫不見了!!
媽媽內心終於微笑了....

==================================

平常睡前都會將兩本故事,昨天...
睿睿:媽媽我想要等你講故事給我聽
我:剛剛爸爸不是講過了嗎?
睿睿:爸爸才不是講故事,他只是唸書給自己聽......
(據說以前某人是說故事比賽冠軍,這冠軍到底是怎麼來的?)


圖文不符,圖是昨天一早兩小玩氣球玩的很開心....
相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