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3月兩寶雜記

3月26日
星期五睡前,問禹睿明天要去哪裡玩?他想了一下,說:遊樂園....
我:哪個遊樂園?
睿:恩.....阿,動物園好了,好久沒去動物園了....

於是星期六天氣大好的一天,我們來到動物園啦!
整個動物園我應該最愛的就是棕熊吧,這次來碰巧遇到他在挖洞,一直挖一直挖,也不知道在挖什麼,可是看著看著覺得好療癒.....
20180324 動物園

3月26日 之2
知道張正傑是從高中時期的愛樂聽到的,之後就還蠻喜歡他的。這次多虧姊姊傳來特惠親子音樂會的消息,我立馬第一時間就決定來搶票啦,一場一百元的音樂會超難得的啊!
張正傑近幾年還蠻推廣親子音樂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帶小朋友認識音樂,接觸音樂,一些小小的音樂互動遊戲,也可以讓小朋友玩得很愉快,還蠻有趣的~!而且中場休息時,小朋友居然還可以領養樂多!!!
禹睿第一次聽音樂會,反應比我想像的好,互動中都會跟著指令動作,只是對於真正在演奏音樂時就有點坐不住,但至少沒睡著,只是有些笑點對於沒音樂底子又已不知國歌為何物的小小孩來說有點難理解。之後多來幾次培養音樂素養好了 XDDD!
相片 ç›¸ç‰‡
相片
相片

3月21日
當初會想要訓練禹睿自己洗澡,除了因為夠大了,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每次叫他洗澡都叫很久,所以我跟他說,你會自己洗澡我就不要求你配合我的時間,你只要在睡覺前洗好就好...
於是,昨日,他們回到家又玩得很開心叫不來洗澡,我說你會洗了,妹妹還不會,所以妹妹快來洗澡。
禹睿接話:沒關係啊,等下我幫她洗啊!!!妹妹馬上說:我要哥哥洗.....

自此之後兩小就玩到完全不理我了....

就這樣直到逼近上床時間,我說我真的要關燈了。兩小才慢吞吞地進浴室洗澡...
一直這樣催不是辦法,看不懂時間的小人很難逼迫,我跟禹睿說你想幾點洗澡,下次我幫你放個鬧鐘,響了你自己去洗好了.....(倒)

洗澡之路繼續精進ing.......

3月16日
繼學會自己洗澡後,昨天禹睿很有愛的順便幫妹妹一起洗澡了....XD

話說昨天禹睿洗澡到一半,妹妹突然自己脫光跑進去說也要自己洗!我跟禹睿說,那你當小老師教妹妹怎麼洗好了...
不過妹妹能聽得懂照做就不是兩歲了!!所以後來由禹睿自行完成任務!XDDD

#第一次自己剪片加馬賽克,弄了一個早上,搞死我了....雖不滿意,但還能看啦!
影片

3月13日
最近在訓練睿睿自己洗澡,我就在門外看著,稍微叮嚀他一下哪個地方沒洗到。
本來他挺排斥的,後來找個好東西給他嚕啦啦洗澡,他現在開心的說自己洗就好~~~
孩子長大了阿~~~~!!!
相片


3月11日
今天自己帶兩小坐公車去山佳的鹿角溪公園,發現那裡環境不錯,重新規劃過的鹿角溪公園有沙坑、攀爬牆,鳥巢盪鞦韆,水泥溜滑梯,聽起來什麼都有了,可是腹地其實十分狹小。但沿著溪其實還滿多公園的,這邊光前後加起來就三個,然後沒整修過的公園就乏人問津,直到要走了,經過山仔腳公園,看到有四個盪鞦韆居然沒人!!兩小衝過去又玩了很久,而且山仔腳公園旁邊有樹蔭,不用曬太陽,反而比較好啊XD
周邊其實好像還有很多可以逛的,只是今天玩完好累,小孩也不願意走了,就沒繼續逛了,下次再來吧!

P.s.假的人工草皮曬了太陽後好燙!!可是我不懂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脫鞋上去?他並沒有寫要脫鞋阿???@@ 大家是把他們當真的草皮逆?!
相片 ç›¸ç‰‡ ç›¸ç‰‡
相片 ç›¸ç‰‡ 

3月3日
今天跟禹睿的好朋友一起去心心的同學家開的親子餐廳,雖然裝潢略顯老舊,但清潔做的還不錯,而且活動蠻多樣化,有專門的北鼻區,另外兩區給年齡稍長的小孩。
下午一點半有講故事,兩點有拼豆老師會來教拼豆(另外付費,不過價格比百貨公司低廉很多...),還有桌遊可以跟他們借來玩...
然後最近他們在做一件創舉,就是要用拼豆拼耶穌最後的晚餐那幅畫,所以有分成很多張,來店客人都可以挑選一張協助幫忙拼,一張沒拼完也沒關係,標註一下,之後會有人繼續往下拼,算是來店客人的共同創作,於是,看起來沒什麼的店,我們在裡面整整待了五個多小時...最後都是在拼豆過程中度過的.....(心心都在球池溜滑梯玩的很開心)
只是我好不容易完成的2/3圖,被我一個不小心勾到,整個亂了.......我根本欲哭無淚啊啊啊............害我要完成一張的夢想整個破碎......Orz
相片 ç›¸ç‰‡
相片 ç›¸ç‰‡
相片 ç›¸ç‰‡

3月3日 之2
可愛的心心聽兒歌邊唱邊跳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