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寶第一次的故事劇-劍獅出巡~


這應該是第一次帶兩小來看需要買票的故事劇。所謂故事劇是因為他還沒到舞台劇也還沒到偶偶劇的地步,時間較短,也比較適合小小孩來看,比較不會有坐不住的問題...

有小孩前,因為工作的原因,曾經去看過給小朋友看的舞台劇,以及偶偶劇。當時的我,覺得....OH~~MY GOD好無聊啊啊啊....到後來頻打瞌睡,我跟我朋友互嘲我們已失去了童心。後來事實證明,那是給小孩看的,沒有小孩,不懂小孩心理的我們,怎麼可能會"入戲"。

今天帶兩小來看故事劇,我覺得大人之所以會覺得好看,有趣,完全都是因為小孩的反應太逗趣了!!!假如是一般大人坐在裡面,根本不會達到效果,也不會有反應的好嗎?!

今天這齣劍獅出巡,表訂時間是一個小時,但實際長度約半小時。開演前,因為心心年紀較小,工作人員有先心理教育,劇場內燈光比較暗,聲音會比較大,如果中場哭鬧,請父母先帶出去安撫再進來...當時我還覺得有點太大驚小怪。

劇場中間有塊空地,是給小朋友席地而坐的,父母大多坐在邊邊有階梯的位子,因為我家小孩一定要黏在我身邊,所以我挑了最後一排有椅子有靠背的"舒適區",畢竟劇場小,即使最後一排也不會離太遠。

結果果真,一開始即使有大哥哥先出來再教育了小朋友一遍,說等下燈光會熄滅,然後故事就開始囉!但是燈光真的熄滅後,場內還是有不少小朋友開始大喊,好黑喔!好恐怖喔!然後就開始大喊媽媽~~~~或是大哭.....還好兩小都在我身邊,所以兩隻心情都非常的穩定~~~!!

整場表演,兩隻都看得非常專注,非常開心!媽媽自然就開心了!故事最後有伏筆,好多燈籠升起的樣子,好漂亮,當時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直到拿了三本故事書回家看,才知道原來是另一個故事「劍獅祈福」的伏筆啊!整個腦袋突然"叮"也點亮了~~

第一次小試水溫很成功,可以慢慢增加強度了~!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