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小筆記

[《未完待續》--- 梅若穎、黃小貓作品  To Be Continued ]

這是個很小的劇團,很小的劇場,但因為小,所以凝聚效果很高。
第一次來到牯嶺街小劇場,感覺很有故事性的一棟小小的建築矗立在馬路邊。進去劇場後,也同樣小小的,一個階梯形的座位,即使在最高,離演員也夠近。開場前的小叮嚀,因為人手有限,所以是由其中之一的演員梁正群來提醒大家。
劇情是四個朋友在共同籌備一齣戲。一個導演,一個編劇,一個演員,一個製作人。裡面參雜著工作上的妥協與否跟感情上的牽扯。製作人為了籌錢,對導演對金主裡外的溝通協調,導演為了戲的品質的堅持但為了金主想要的置入性行銷不斷的拉扯,編劇因為這一切一直不斷的修改劇情....或許是本來就是劇場人,整個故事似乎更深刻了~
第一次體驗過小劇場後,會為它的魔力深深著迷,但是好或不好也很容易一眼擊破,現在看戲時間不多,會開始挑人,挑劇情看。

【高英軒 ╳ 黃小貓 ╳ 梅若穎 ╳ 梁正群】劇場四人行 說出心內話


[我記得...]

「還記得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嗎?」 「25年後,他們都變成了他們最不想變成的,那種大人。」

或許會覺得有點老掉牙,關於年輕時跟25年後的自己,中間的秘密轉折內心疙瘩....但是這不是緬懷青春的劇碼,而是25年後的轉變...
這樣的劇情其實也不只一部呈現過,年輕時的熱血,成熟後的世故....但會覺得好好看,當然跟實力堅強的五位演員有關係。
可惜收音收的糊糊的,坐在國家戲劇院三樓的我們,聽得很勉強,要是做得很近,收音再好一點,那感動肯定是加倍的。
覺得這次五位演員跟麻醉風暴2的角色設定實在有點像,所謂的"像"指的是個性,或說在這劇裡想要帶到的效果。剛追完麻2的我,忍不住一直有連結....


【劇場筆記】《我記得……》致我們愛過的昨天
「只有面對,才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我想這也是《我記得……》想要表達的,在直視真我之後,坦然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或平凡,從而給自己一個可以重新開始的機會──重新當一個再普通不過,卻也再真實不過的凡人,每個人都值得 a second chance,只要他願意面對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