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5月生活雜記

5月18日
從微風吹來很涼的宜蘭回到悶熱的台北市了.....
相片 ç›¸ç‰‡ ç›¸ç‰‡ç›¸ç‰‡
相片

5月4日
出門三秒鐘...就......

撞車了

而且這條不是平常安先生走的路線,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走這條....

我只能說....命中注定?!



-----------------------------------------

5月4日 之2


-----------------------------------------------------

5月2日
看完這個人介紹的一系列漫威電影,才發現原來...我以為只是娛樂的英雄片這麼深澳啊啊啊!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這是我見過最認真的影評了!還蠻有趣的!
是說這人看電影也太認真了點吧!


4月30日
昨天看電視,剛好看到在講台灣的垃圾,現在很多人在倡導無痕飲食。接著說到台灣最大宗的垃圾量,居然是衣服。
他們採訪了一個舊衣回收廠,裡面是成堆成山的衣服,業者說現在舊衣回收很難做,因為中國大陸不要了,只能外銷到非洲或東南亞,所以冬衣他們根本不需要,一些質料很好的外套,厚重衣服,最終都只能變成垃圾.....現在六噸的衣服,最後可以外銷的只有兩噸。
我想著我們公司每年年終在做的二手物回收再利用的"公益"活動,說是要捐到社福團體,可是這兩年,我也發現越來越難做了,因為舊的他們不要,衣服也是所有捐物中最大量的,到後來他們也不願意收了,因為對他們來說也很困擾。尤其是娃娃布偶這種東西,我發現真的是送人都沒人要,即使是新的,因為現在小孩過敏嚴重,大家都會杜絕布偶這種東西,最後那些東西只能變成垃圾......
上次也看到一個是在講雨傘的垃圾量,發現也好恐怖,他說這些雨傘也無法再利用,所以最終都只能變成垃圾,可是因為量太大,焚燒爐不夠燒,埋在地底也無法分解消化,就只能堆在那裏成了垃圾山........
大家都自以為在做環保,以為有分類有丟資源回收就是環保了!事實上,真的回收再利用的比例真的很小。能盡量減少垃圾量才是首要的吧!

所以我也在思考著應該來挑戰看看無痕飲食.....

4月25日
好厲害的小女孩!
<13>


4月21日
無懈可擊!!感動到想哭的演唱會啊!
不過這次因為座位的關係,覺得音響效果不好,以至於看完沒有上次有“餘音繞樑”三個月的感覺!但是舞台設計,燈光設計都超讚的!dancers也很厲害!每個參與演出者都很厲害,最棒的當然是張學友,完全看得到他的用心與功力!
謝謝小白,謝謝公婆,媽媽,姊姊幫我顧小孩,我才能看到如此優秀的演唱會!<3 div="">相片 ç›¸ç‰‡ ç›¸ç‰‡
相片
相片

--------------------------------


4月16日
周末又在家裡病懨懨斷斷續續的燒了三天,或許更久,因為我上週二或三開始就慢慢覺得全身痠痛,但是好像還不到很嚴重的地步,反正當了媽之後全身痠痛似乎是常態....,只是想說該不會又被隔壁同事傳染感冒了...因為這幾天他都劇烈的咳嗽,即使我跟她都戴著口罩,但是好像我這虛弱的身體仍無法招架....
要不是周五晚上,心心不知從哪拿了耳溫槍給我(其實是他自己想要玩),我應該也不會想要量體溫,一量才發現還真的發燒了.....最高到38.8,退燒時也在37.5左右徘徊....

星期六安先生好心地把孩子帶出去一整天,於是我這一整天當個徹底的廢人,明明很熱還是躺在床上裹著棉被睡覺或看手機...星期日以為好多了,帶小孩出去看完故事劇回來,吹了風後變成劇烈的頭痛....Orz

想著,小時候覺得媽媽身體很差,一天到晚都生病,經期的時候更是常常衰弱的躺在床上....我現在總算深刻的明白,帶小孩有多操勞,所以才會這麼容易生病.........!!!

3月19日
在台北市及驚見這樣的稻田景色...我可以騙人說我在台東惹!😝
相片


3月5日
今天的101好矮?!
相片

3月4日
這兩天早晨,從窗戶望出去都是白茫茫一片,為了搞清楚到底是霧還是空污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果真紅色一片....
也不知道是自己心理作用還是真的不好,陪小孩在中庭玩耍都覺得呼吸不順.....
現在小孩真可憐,即使沒下雨的天氣也不能在外面玩太久,關在室內運動量有限,整個很兩難阿!
相片 ç›¸ç‰‡

3月1日
今早的美麗風景~~
看到太陽心情都好了~~
相片

2月25日
每次回阿公家都驚訝於大舅媽的好手藝,賞心悅目又好吃啊!

又,今年難得跟小舅舅一家挑了同天回去賀年,好久好久不見的舅舅舅媽表弟表妹們,大家在一起好熱鬧好開心,小人兒們走到哪裡都可以靠戰鬥陀螺打成一片!

+shih joanne +Shih Jocelyn 這次你們沒跟到真是太太太太太可惜了,不然景象一定更壯觀啊啊啊啊啊啊!
相片


2月10日
燒了五天後,終於沒再燒了.....每天晚上到早上最難過,上半天幾乎都是倒在床上的狀態,想想也還好兩小自從發了一次燒之後就像沒事的人,不然拖著病軀還要照顧生病的小孩就是地獄加上地獄了...
這幾天因為無力都放給他們自己玩,然後再陪我睡上一下午,日子就這麼過了...
是說我總共耗費了四天特休在流感上....可惡......想到就覺得好浪費

2月6日
莫名得到B流的母子倆....
禹睿除了昨晚發了一次燒,狂流鼻水加鼻塞,其他狀況正常,也算有活力,可憐的是媽媽我,全身痠痛到不行,這大概是有沒有打預防針的差別?!

媽媽我今天不想離開被窩,禹睿只好這樣跟我窩著....,但是我還是得三不五時的離開床去找禹睿需要的各式各樣的東西.....

然後我的耳溫槍雖然送去校正回來了,可是還是覺得他的溫度很詭異,常出現39、40度的高燒數字,可明明摸起來一點也不燙(我在說我自己)
相片

2月5日
不知道是自己很奇怪,或是男生跟女生有差異。總覺得對於"時間概念"這件事很讓人匪夷所思。

比如,周末很冷,想去泡湯。難得早上八點半把安先生叫醒去買早餐,10點多凹他去走走逛逛泡泡湯,好不容易得到小宅男的同意願意踏出家門,可是大宅男說甚麼也要下午再出門。
我昨天就看他甚麼時候會自己跟我說出門,印象中12點半有跑來說一次:所以都不用帶衣服嗎?我沒理他,心理OS:甘我屁事,為什麼一定要我收拾?他看我沒理他,又進房磨蹭,到了一點多他說可以出門了,我對於這時間點非常的匪夷所思,這時間去吃午餐?再去泡湯?來回至少兩小時的車程,加上中間泡湯時間1.5小時,這麼冷湯屋客滿可能性高,可能還需要等候時間,另外再加上用餐時間,隨便想回來應該都是晚上了吧!而且我個人真的很討厭下午再出門,尤其是周日,就覺得應該早點回來休息準備明日上班上課的心情。以前單身時沒差,還可以免強配合你,調整自己的作息,可是有了小孩後,很希望他們作息正常一點。
但只要有爸爸在,周末常常在過了我覺得的用餐時間才用餐,偶爾一次不用太計較,可是我覺得在我家似乎是常態了....
所以昨天我放棄了出門,在家很無聊,不知道可以幹嘛....於是繼續打掃。但是好冷又不想碰水,所以只簡單的清潔了廚房跟廁所,然後大宅男理所當然地又躲回被窩睡了一整天...

直到晚上把他叫起來買晚餐,他說了那一千零一遍會說的話:我今天怎麼會這麼累,怎麼會睡成這樣?....
我在旁邊白眼已經不知道翻到哪裡去了.......

又,我家大宅男常在很奇怪的時間吃東西,九點多說肚子餓,我說要吃趕快吃,他說要忍住,然後到十點半他說忍不住了,跑去微波炸雞吃,吃完躺平睡覺,炸雞桶好好地放在流理台上都沒收.....我連罵人都懶了,為什麼當了媽媽容易生氣其實很簡單易懂吧?!!!!

然後昨天兩小奇蹟的在八點躺平睡著...


1月30日
關於工作....
我是這麼跟自己說的:
不要想太多,日子也就這樣過了.....

*小孩三不五時的生病,好像也無法太專注於工作
*只是自己過不去...
*自我核心價值是什麼?可以吃嗎?
*只是怕老了被Fire,卻一無所長...

1月14日
今天的羊排.....

安先生特別買了專用調味粉,可還是覺得在TAS買的調味粉比較對味,不過羊肉烤的剛剛好,很好吃,可惜小人不買單...XD
相片


1月13日
今晚吃蘇主廚的牛排西餐...
相片


1月11日
這天氣騎車就是一個冰棒!!好冷啊啊啊~~
不過有了毛毛靴腳都不冷了...開心~
相片


1月4日
阿阿阿阿阿~~尖叫)))))

這次我一定要買到票!!!
有誰誰誰可以幫我一起搶票的嗎?你們的大恩大德我會永記在心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