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曼谷印象 & 曼谷驚魂記

此行的不順,從上飛機開始。

從上機吃午餐,一秒鐘的時間,妹妹就打翻果汁做水災。雖然心心滿兩歲有自己的位子,可是他要睡覺的時候還是堅持要抱抱...吃完午餐,我抱著她睡覺,突然感到一直濕意沿著我的裙子下去,我趕緊把他抓進廁所,已無力回天,我下半身跟著她一起濕了....
莫非定律在這時候發生了!因為要帶的東西太多,所以這次隨身包沒有幫他隨身帶一套衣服,結果不僅我沒得換,連他也沒得換!只能說還好大部分的尿被我的衣服吸收了....所以不至於遺留在座位上...>"<

行前,羊咩就提醒我要多帶一點腸胃藥,於是此行我準備的藥應該是史上最齊全的一次。益生菌/感冒藥/睿睿的氣喘噴劑/小孩的感冒藥/退燒藥/病毒崩….全給帶齊了!因為前陣子還聽到有人從泰國回來得了登革熱,於是還帶了兩瓶不同品牌的防蚊液,防曬,痱子粉….

結果藥還是不敷使用,此行成了最惡夢的一次!

到泰國第二還是第三天開始,小孩們都陸陸續續地開始拉肚子,但是還好不算太嚴重,每天給他們補充一兩包的益生菌,但最嚴重落在倒數第二天媽媽身上,從晚上到早上一直狂拉,給他補充了多包益生菌和止瀉藥還是看她臉色蒼白。妹妹則是在最後一天開始一直拉肚子,但是還好沒媽媽這麼嚴重… 也還好要回家了.....

另外,不知甚麼原因,第四天晚上睿睿突然蕁麻疹發作,一開始注意到不是他在抓,而是我幫他擦藥時,聽到他不停地咳嗽,以及異常的呼吸聲,咳到後來我一直問他,你是喉嚨癢嗎?請他形容給我聽,他思索了好一會兒之後,才回我:喉嚨緊緊的….然後他才開始全身抓,這時才知道蕁麻疹發作…
這種發作方式的確嚇死我了,雖然他說他沒有呼吸困難,可是他呼吸明顯有雜音,我還查了醫院,至少需要30分鐘的車程,依據曼谷這麼會塞車的情況,也很擔心,假如真的要送急診,是真的30分鐘到的了嗎?!

還好觀察了幾小時之後,最後有慢慢緩下來……隔天也沒繼續發作了…… 我真的只能謝謝老天保佑...

然後大家都說曼谷好玩,的確,假如你愛瞎拚,愛逛街,他的MALL的確蠻多看頭,市集也很好逛,價位即使不殺價,還是比台灣便宜一點…..

但是帶了小孩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一來他不會讓你逛街,才看了兩三家,他們就催著你走....

於是我對曼谷的印象變成:
1. 真的超級塞車,回家是漫漫長路,覺得曼谷人也太辛苦了!

2. 離開曼谷都覺得很好!北碧很自然的感覺,在那邊有看起來很高級很舒服的resort可以住,覺得是個很好放養小孩的地方!大城跟曼谷就像京都跟東京的差別吧!以匆匆一行來說,大城感覺是個很好感受泰式文化的地方…

3. 本地跟觀光客的差價無比大!景點費用兩極就算了,很多夜市或市集一看就是開給觀光客的,規劃跟價位都差異很大!

4. Shopping Mall跟台灣比應該真的是大贏,雖然我完全沒逛到任何一座Shopping Mall,但是光從天橋經過那一長串的MALL,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氣勢與設計! 

5. 計程車如按表跳費,真的很便宜,漫天喊價的價格也很恐怖....

6.地鐵好貴!還沒有兒童票!與其坐地鐵不如坐計程車了(但是地鐵不會塞車,計程車會!)

綜合以上不好的印象,我跟安先生短期內都不會想再去曼谷了 (甚至要說服他踏上東南亞國家應該也難度倍增了吧!)….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