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東隨便逛....

今年台東暑假人潮真是恐怖!我第一次在東海岸看到如此龐大的車潮,及停車陣容!
以往遊客多,但大多是一台台的遊覽車,現在都是小客車。
連前幾年還一片荒蕪的海岸線,現在多了好多的咖啡廳及衝浪店,人潮可觀...
聽說歷年來的縣長都沒在做事,這個縣長非常拚觀光,所以....
帶來人潮對他們來說或許是好事,但是拼命的開發,卻不是大家所樂見的吧!

此行扣掉前後坐車時間,其實停留時間很少,加上住在朋友家,跟著他們過生活,所以更隨興了一點...

Day1 台北-賴馬繪本館-月光海音樂會-夜市覓食

賴馬繪本館:真的很小,不過很溫馨很可愛,裡面有些東西似乎是外頭買不到的商品(至少是我沒看過啦!)繪本折扣並沒有很低很划算,但是會送其他地方沒有的限量商品!裡面書架上都是賴馬的繪本,可以自由取閱,桌上也有一些桌遊可以玩,可因為他真的太小了,對於像我們這種遠道而來的遊客來說,假如家裡都有賴馬的書,我覺得好像沒有必要專門過來....但是假如有零碎時間,又剛好在這附近,是可以逗留一下的好地方!
   
 

七里香水煎包非常非常大一顆,才25元。吃完一顆就很有飽足感了....

津芳冰城:這邊的果汁好便宜啊!!綜合果汁才45元一杯。內用是一個玻璃杯,非常的古早味。


台東夜市:小朋友玩了生平第一次的打彈珠....



Day2 台東美術館-都歷海灘-光雕音樂會

無名早餐店:朋友說要帶我去吃小籠包,比較不油,沒負擔。當時心裡想,嗄?!小籠包不油???感覺小籠包就是個油膩的東西啊!結果.....真的不油!小籠包都是現包的,不是屬於薄皮的那種,但是很清淡真的很適合早餐...他的紅茶也很好喝,不甜,很香,很棒!


台東美術館:腹地其實也頗大,有一大個蛋糕公園,但是實在不太適合炙熱的白天,所以就躲進室內看展...這期展覽室故宮fun電趣,是配合故宮一些畫加上多媒體特效做的視覺體驗,讓他們從畫裡活出來!很適合小朋友。可是我忘了在進去前先叮嚀他們這是美術館,該注意些甚麼,導致他們在裡頭整個橫衝直撞完全不理會我,最後在百勸不聽的情況下,被我拎出去訓話,訓完講完才又繼續逛....
展廳其實小小的,但是小人可以玩很久,玩完出來在中庭的樹下,也是他們的遊樂場,爬上爬下的玩了好一會兒!
  
  
  

小魚兒的家:本來要去餵魚玩水,結果被龐大的人潮嚇到...就沒進去了...

都歷海灘:進去的路是個非常小條的路,但驚訝的是還是不少遊客,雖不到很多人,可是陸陸續續來的遊客也不少,我一直很疑惑他們是怎麼找到這的?!也太厲害了!都歷的沙很細很細,很舒服的觸感...小朋友在這玩沙很適合。但即使是這裡如此乾淨的沙灘,塑膠微粒(被太陽曬到碎掉的塑膠小碎片)還是不少....我努力撿,可是因為實在太碎了,也很難清....看到有點難過,海洋保育真的刻不容緩。
 
 

台東大學 光雕音樂會:之前對光雕完全沒概念,想說不就是個光射來射去那樣?!沒想到......原來是跟熱氣球有關啊!既然跟熱氣球有關,就表示人非常的多!然後在東大的圖書館前舉辦,場地很小,要放六個熱氣球,加上壯觀的人潮,人在前面唱歌跳舞也看不見。音響一樣很爛,可最爛的是工作人員的訓練,我問個接駁車及大門方向,他們居然也不知道!!!!
好不容易等到接駁車回到了台東市,等朋友來的時候,兩小竟在火車舊站那玩得不亦樂乎,爬上爬下到鐵軌N次,捨不得離開....然後我依舊還是沒逛到鐵花村...哈哈
 
 


Day3 教會遊戲室玩耍
第三天早上跟朋友去了他的教會活動,我們只是在裡面的兒童室玩耍,吃完愛宴,就要離開去搭火車了....

白毛寮 地瓜酥:台東友人推薦,不黏牙,黑胡椒跟哇沙米口味莫名的很對味...可以一口接一口一直吃....

陳記麻糬:現做的麻糬,聽說非常好吃,結果被店門口滿出來的人潮嚇到,無緣吃到....

陳家麻糬:傳統麻糬因為還在製作,要等15分鐘,所以沒買到,只好買了鮮奶麻糬,結果小孩不愛,說皮的味道不好....

此行見識到台東恐怖的人潮,但是個難得的體驗,朋友說我這次來月光海音樂會聽到了,也看到光雕了,下次可以不用暑假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