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8, 9月兩寶雜記

9月11日
明明床很大,為什麼每天早上都是這番模樣...
相片

8月30日
禹睿上大班之後,開始訓練他自己洗碗。雖然每次洗完必做水災,洗得很慢,也不見得乾淨,但我還是捏自己大腿告訴自己要堅持讓他自己洗...
因為我們家的烘碗機很高,所以我讓他洗完先放在旁邊的盤子上,我會檢查一次後,再幫他擺上烘碗機....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他每次都像在堆積木,把杯子碗盤疊的高高的,維持著巧妙的平衡.......目前還沒倒下來過 ,倒是洗碗時手滑把一個碗和果汁機摔破了一角...噗哈

p.s. 昨天我在忙著摺衣服+洗衣服晾衣服,小孩又百叫不來洗澡,最後把心心丟給哥哥叫他們自己搞定!我晾完衣服出來,兩小已經洗好,哥哥在幫妹妹擦乾身體。事實上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洗乾淨,反正才一天.......沒洗乾淨也不會怎麼樣,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我覺得我當媽媽放得很開,只求不逼死自己...噗

p.p.s. 禹睿心情好肯照顧妹妹的時候真的是天使...會幫媽媽很多忙 <3 div="">
相片 ç›¸ç‰‡

8月27日
上次帶心心去拼豆的時候,他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最後是由我們幫他完成的,這次,他已經可以自己拼出一個小公主囉!豆子錯了還不讓我幫她修正,堅持要自己來!禹睿則是一開始不知道在鬧什麼脾氣,不拼也不講話,卻一直想幫妹妹用,後來我請他幫我拼一個指尖陀螺,之後才恢復正常,當然最後的指尖陀螺成了他的玩具,不肯給我了....XD
相片 ç›¸ç‰‡ ç›¸ç‰‡
相片 ç›¸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