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兩寶雜記

10月22日
上上週因為安爸媽出遊,所以情商媽媽過來住一週幫忙接小孩。
有阿嬤在,小孩很容易耍賴,所以禹睿開心過了一週不用洗碗的日子...
阿嬤回家後,回歸正常的那個週一,禹睿說:媽媽我今天好累喔喔,我不要洗碗。我說可是我也很累啊!他繼續唉說真的好累,然後答應我那天會自己洗澡。於是週一我讓他賴皮,幫他洗了碗。週二他說:媽媽我星期日去拔草的時候,手受傷了好痛喔!我今天不能洗碗....我心想最好是!不過還是讓他多賴皮了一天,說那明天也該好了,你明天一定要自己洗喔!他答應了!
週三他真的就自己去洗碗了!而且因為他們總是百叫不去洗澡,我怒了,說:我們家九點鬧鐘響關燈,你們要不就不要洗,要不就在黑暗中洗。因為有之前兩次的經驗,於是我說那看你洗澡需要多久,我再幫你定一個鬧鐘,第一次響表示洗澡時間到了,第二次響表示關燈睡覺到了。他答應了!然後週三那天鬧鐘一響,他果真乖乖放下手中東西去洗澡,我真的要喜極而泣了我....要是每天都這麼乖巧就好了....
相片

10月6日
哥哥上曲棍球的地方是小學的操場,真心覺得這地方真不錯,哥哥上課,妹妹在旁邊可以溜滑梯,玩球,跑步...
然後今天終於成功逼迫安先生去走了5圈操場...
以前他上直排輪,旁邊什麼東西都沒有,我只能坐著滑手機滑一個小時,妹妹只能黏在我身上一個小時....
現在大人小孩同時放電,回到家同時躺平挺好挺好~~
相片 ç›¸ç‰‡
相片 ç›¸ç‰‡
相片 ç›¸ç‰‡ ç›¸ç‰‡


10月6日 之2
心心經歷腸病毒三天無法吃東西,痊癒之後,整個胃口大開,餵他什麼吃什麼,而且都吃光光...
惡夢的腸病毒突然好像也沒那麼糟了....XDD
相片

<番外篇:PO完這篇文章後,心心又恢復常態,不吃東西了.....Orz>


10月3日
是說轉眼間已是個6歲的小男孩了!偶爾懂事偶爾賴皮偶爾是個貼心的哥哥偶爾是個討厭的臭小鬼,但無論如何都是我最愛的大寶貝。
最開心的生日來自阿公送的超大托寶....😁
相片 ç›¸ç‰‡
相片 ç›¸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