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6-9月生活雜記

9月18日
今天家中又飛進了一隻蝙蝠,我實在太驚恐了!以至於完全沒拍照....

第一次飛進來雖然害怕,但還覺得很新奇有趣;第二次飛進來剩下的只是無比的驚恐,到底我家哪裡有洞,他到底是怎麼飛進來的...........

大哭)))))


還好...安先生在家,他依然是我的英雄....

** 老天大概是每在我開始萌生殺夫之意時就派出蝙蝠來拯救安先生,讓我看到他無比man的魔力以取消殺夫念頭.......


9月3日
本來,很難得的,想開心的在FB打卡,開心的"炫耀"我完成了自己的"壯舉":終於打敗心魔,讓自己徹地放下,給自己一個短暫的偽單身旅遊!以及懷孕前的願望--潛水....

結果,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覺得好像不該如此白目地去明目張膽地宣布這樣的事.....只好默默地PO在這,給自己一個紀錄....

** 謝謝Mii的安排,這大概是我這幾年最最開心的生日了!回憶中,永遠會有這一天的!
** 潛水前完全沒有恐懼感,但是在水底下還是覺得有點恐慌。還好我蛙鏡沒進水,要在深海完成蛙鏡排水還是有一點障礙....潛水完,有點頭暈想吐,還好休息一下喝口水好很多.....
** 愛玩水的朋友們,我極力推薦這家潛水旅店啊!
** 潛水完讓我好想上潛水課,拿證照,可是拿了證照沒辦法到處去潛水,那花那麼多錢考照幹嘛?XDDD
20180901-0902潛水慶生去

8月26日
Miss you so much...
相片

8月20日
昨天晚上我們家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
小時候我最害怕會飛的東西,就連家裡養的小鳥我也會哇哇叫,有一次,我們家撿到一隻很聰明的鸚鵡,會自己開門,有天,下課後只剩我跟牠在家,誰知道牠就開門飛出來了,我嚇得躲進房間打電話給正在上班中的爸媽求救,他們還特地回來幫我把小鳥抓回去,再去上班....
長大後,生了小孩,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我以為我克服了,上次在我表哥家也很處之泰然的跟小鳥玩耍,殊不知昨天這位意外的訪客也讓我嚇到花容失色,母子三人躲在廁所吃飯,可說也奇妙,在我反覆打開門兩次後,他就消失蹤影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一直到睡覺前,我一直在想那個會飛的是什麼,我在想會不會是燕子(禹睿說是蝙蝠),想著想著,就想我還是把其他門都關起來,免得他亂飛到別的地方去了,於是起床想把遊戲間的門關起來,一打開遊戲間的燈,他又飛出來了,趕緊呼叫安先生大聲求救,我又躲回房間了....
還好英勇的安先生成功抓到他,把他放生了......我第一次覺得我不能沒有安先生,安先生是英雄!!
事實證明,他是蝙蝠無誤!!怎麼飛進來的到現在我還是百思不解,然後蝙蝠飛真的完全沒有聲音!!(原諒我太害怕了,即使在網子裡,還是不敢太近拍,於是只有朦朧的形狀看得出他是蝙蝠吧)

P.s.其實仔細看他還蠻可愛的,小小隻的,但我還是怕任何會飛的東西......<<被安先生取笑了很久很久
相片 ç›¸ç‰‡

7月30日
台東的月光海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

7月19日
最近澄澈的天空,會讓我想到TAS,可是溫度差很多....😆😆😆
相片
相片 ç›¸ç‰‡

7月16日
今天的夕陽很美,沒拍到金紅邊的雲,只拍到了夕陽餘暉下一枚彎月與閃亮的星...
相片

7月3日
昨天去楊梅辦水苔球DIY講座,我自己做的水苔球...
辦公室多了綠意,真好~~
相片 ç›¸ç‰‡
6月29日
剛剛在外面餐廳廁所聽到:
爸爸:來我先帶你去洗手...
小哥哥跑第一個,往女生廁所衝....
爸爸:(急叫)欸,那是女生廁所,你去女生廁所幹嘛....
接著媽媽牽著妹妹進了女生廁所
妹妹:我為什麼要去女生廁所?

😂😂😂😂

6月27日
昨天在跟心心玩指甲貼,於是有了如此童趣(?)的指甲...
相片

6月25日
昨天開始我進行了一項我個人的創舉(?!),就是---

我開始學直排輪了!

因為自從直排輪課有了比賽後,禹睿跟我叫了N次他不要上課了(很怕輸),每次都連哄帶騙拐去上課,盧很久,最後跟他說你至少上完這期...這之中我有想過讓他換其他運動,可是不是時間難配合就是有點給他遙遠...又思索假如這是對他好的,是要“尊重”他的意願還是陪著他一起“堅持”....
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自己撩落去,跟他一起學,讓他看媽媽也摔的屁股開花的樣子.....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突破,因為我自小體育細胞不好(尤其球類運動),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跟直排輪扯上邊,但這次為了孩子只好也踏進去....媽媽多偉大,要改變多少,為母則強這些話都是當了媽之後才有辦法“體會”的,因為在這之中,做了多大的掙扎跟努力和改變,非至親好友天天聽我碎念的應該是無從得知....也難怪當媽的只要聽到有人誇獎自己的小孩教得好,有多麼的榮耀與開心,即使很多時候知道那只是客套話.....
昨天終於拿到我的鞋,上了第一堂課,沒有照片,因為安先生說我的姿勢很可笑超丟臉,所以他不想照相....(可惡)!世界上最可惡之人大概就是自己的先生了,只有一張嘲笑的嘴還會幹嘛!(怒
活到快40歲,我現在要學會即使知道自己多可笑也要不理旁人的眼光,只專注當下的自己(我以前臉皮超薄超怕丟臉的啊,所以我應該要可以體會禹睿的矜持),然後也體會了原來當自己在努力練習的時候,旁人的一直碎念有多吵.....
從明天開始,換睿念我,然後陪我每天訓練直排輪了.....

6月23日
今天去鹽水廠區辦敬老活動,一大早五點半出門搭第一班的捷運趕高鐵,回到台北還去驗車,到家已經四點多。進門的時候又是個空無一人的家,突然心情變很差。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最後我終於明白了....因為結婚後,我永遠都是面對“回家沒有人”的情形。現在有小孩了,沒辦法有人接送就算了,可辛苦回到家,還是沒有人,真夠讓人沮喪的!年輕時覺得爸媽等門很煩,但出嫁後覺得有人等門好幸福......./______\

6月12日
只經過兩天,我卻覺得好像過了一世紀...

1. 昨天差點被一輛闖紅燈的車撞死,嚇死我了!驚魂未定,希望另一輛車的人能平安無事...

2. 今天中午辦講座,本來訂的便當是環保鐵餐盒,不知道中間溝通到底出了什麼差錯(中間還通了四五次的電話),結果送來的竟是buffet式的“餐盤”,我看到的當下整個超驚慌失措的,腦細胞不知道死了幾百個,雖然大家反應還蠻好吃的,可是後來的人幾乎都沒剩什麼菜了,對於自己會犯這愚蠢的錯誤,讓辦完講座後的我竟有種虛脫的感覺...

3. 心心蕁麻疹第四天,昨天正常,以為ok了,結果今早又發起來了,在冷氣房好像都很穩定,一關冷氣就又發作了,讓我擔心了一整天,生怕隨時會接到老師的電話,告知蕁麻疹變嚴重....還好,好像斷斷續續,只是身上多了好多小紅點式的小疹子...

今天回來好虛脫.....覺得好像該放假了,可是今天才星期二......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