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月 生活雜記

12月24日
今年收到了一張很有特色的賀卡,可以當撲滿,也可以當桌曆,還很可愛;另外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豬豬桌曆。兩個小東西讓我今天充滿了愉悅啊!
謝謝朋友每年的賀卡,謝謝廠商每次有好作品都會記得跟我們分享!
明年一定會諸事如意的!!相片 å½±ç‰‡

12月22日
[老二的悲哀]
身為家中老二,上有一個優秀的姊姊,讓我自小覺得受到不公平待遇。
當了媽媽後,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但是漸漸的發現原來這不是媽媽故意的,有時也是身不由己的無奈。
比如第一個永遠在前面會遇到媽媽同樣第一次遇到的問題,所以理所當然的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傷腦筋這些「第一次」,第二個因為之前的經驗大略知道哪些事該注意哪些事不用放在心上,相對的心力上花費的就比較沒這麼大。加上小孩個性的不同,更不可能一套標準用在兩人身上。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覺得我第二胎有明顯的耐心被耗盡,加上女孩有比較愛哭,有時候只是板起面孔,他就已經淚眼汪汪,下一秒就開始大哭...當心情煩悶急躁時,往往很難好好用同理心去面對他,而且女孩兒愛撒嬌,通常哭完,我不理他,他還會回來抱我說對不起。(男孩根本不可能啊!)
但最近發現妹妹的情緒變化太大,對於事情的處理不是大哭就是亂丟東西,這不太對。認清問題後,開始告訴自己,要停下來好好眼對眼的跟他說清楚。而不是只是用喝止的......其實他不是不懂,而是不想懂,現在得好好讓他懂。首先還是得改變自己的態度啊!加油!
相片

12月12日
今天要趕7:55的高鐵去鹽水,其實感覺沒有很早,再早的高鐵也趕過,不同的是,安先生這次出差,我得自己先把小孩送上學再過去,於是我前後掐指一算,發現不太妙....
週二先試了“最晚”七點得出門的選項,發現卡的剛剛好,路上不可以有任何意外,到了板橋站還要用衝的...
於是昨晚我把所有事前工作先做完,今天就想說提早十分鐘出門,在七點幼兒園開門就把小孩送達,應該會好一點,但還是很怕路上有什麼意外...畢竟早上的捷運可是六分鐘一班,六分鐘在你要趕車時是非常需要計較的....
很怕有任何意外是因為最近三峽土城不知道在幹嘛,常常都有地方在施工,挖了又挖,道路補回去也不補平,整個坑坑巴巴的很難受,而且施工時間都在上班尖峰期,非常的詭異!
所謂事不可亂想,果真!今日就遇上了道路施工,剩下一線道有待轉車跟直行車,整個堵住,害我很焦慮的一直想罵髒話,還好,因為很早,車還不至於太多,等了三個紅綠燈終於通過了那個路口....
也還好朋友提醒我今天天冷適合賴床,建議我再早一點把小孩挖起來...果真很難挖。但還是感謝小孩的配合!於是我順利的坐上7:26的捷運,應該可以比較從容的走去搭高鐵了........
相片

12月10日
早上摔車...然後.......就把便當給摔不見了.....😭😭
相片

11月15日
上週六公司家庭日在六福村,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六福村的人爆表!早上九點一開門就湧進大批人群,之後每個設施至少都30分鐘起跳,本來要去坐猛獸巴士,看到長長長長長長的人龍就直接放棄了!
然後兩小都愛高刺激遊樂設施,怎麼辦,爸媽已老無法陪坐太多,到後面只有頭昏眼花可以形容....
20181110六福村

11月6日
山頭的那一抹紅.....
相片

10月30日
記錄10/20的首露....
1. 位於鄰近的陽明山上。已經有加厚衣服帶了,結果還是好冷......
2. 搭帳真的不難,可是收帳好累,看到露營老鳥用真空收納袋一吸,一大袋睡袋就收好提著走好方便,我學到了!下次我也要這樣...
3. 小孩過於興奮,11點了還不肯睡,想要等大人睡著自己再偷偷出來冒險,結果還是一個個不支倒地....當然最後睡著的依然是貓頭鷹睿睿
4. 只要一棵樹,一個石頭,一根木頭,小孩就可以玩上一整天....非常好打發。
5. 突然體會了當了媽媽之所以可以依然優雅取決於態度,該放手的就打死不去做,自然而然就會有人幫你弄好了!
6. 書念得好只為了之後有更多or更好的選擇,在姊姊的菁英同學們身上再次得證!
相片 ç›¸ç‰‡ ç›¸ç‰‡ç›¸ç‰‡ ç›¸ç‰‡
相片

10月26日
前陣子剛好在FB上看到預告,覺得好像很不錯,於是對他產生了濃濃的興趣....
昨天臨時收到同事贈與的電影票,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在同事鼓勵下就衝了...
這部紀錄片真的拍得很好,看完有很多感慨...一度眼眶都濕了...
看這部片特別有感或許是近來經歷的一些事...
關於人老的感慨,關於技藝的傳承...
紀錄片最讓人難過的,或許就是邊拍人邊離開。在他們眼中看到老人的孤獨與堅持
在阿煌師身上,想到國修老師的爸爸的名言: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關於布袋戲這件事,記得上次回彰化碰到天公生日,難得的看到布袋戲歌仔戲,可是卻驚訝的發現現在的布袋戲都不動了,只放錄影帶,歌仔戲也只是人出來比比樣子,對話也都是錄音的,雖然我從來沒愛好過歌仔戲和布袋戲,可是看到的當下還是很震驚,原來傳統文化的流逝已嚴重到這個地步,對比今日看到的布袋戲大師,才發現原來人偶的動作可以如此細緻,原來這真的是一門藝術!
影片中很有感的一句話是:這一切都是假的。對於當你很努力很重視的一件事,做到很無力,努力的一切到頭來好像只是別人的工具,只是“演”給別人看的,得到了一切都是假的結論....是多麼深沉的悲哀...
很多的傳統技藝或許真的跟不上時代,但是珍貴的技藝卻是我覺得最寶貴的國家資產與文化和內涵,到底如何才能讓他好好的傳承下去是個很值得深思的問題...
相片

10月22日
上上週末去做了霧眉,本來是想懶惰不用畫眉的我,沒想到霧眉完更麻煩,為了留住顏色還得多濕敷,保養他...三個月後還要再去補色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真的無誤!
結果一週後疤掉了,我的眉毛怎麼又不見了....雖然他安慰我顏色會再回來的,可是看到的當下還是有點給他難過啊啊啊啊....嗚嗚嗚
相片 ç›¸ç‰‡

10月21日
週六帶著兩小去淨灘了...
對於身為工作人員的我整天下來有點不知所云,忘東忘西,感謝同事的支援,也感謝兩小的乖巧,突然覺得我的育兒之路又精進了不少.....
相片 ç›¸ç‰‡ ç›¸ç‰‡
相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