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月 兩寶雜記

12月18日
12/15是恆育一年一度的大事:聖誕愛心義賣....義賣所得會捐給華山基金會和牧羊人協會。
其實上街義賣這種事,心結應該是媽媽我比小孩還要深,當我第一次得知大班要上街義賣時,我的內心在吶喊著抗拒:不要阿不要阿,好可怕啊!
雖然每年的愛心義賣,我們都有去捧個場,但是要真的上街叫賣,我的心理障礙還是很大。我常覺得這輩子與我最無緣的工作就是業務,我臉皮薄到完全無法當業務!
花了三年的時間,我終於心理建設好,這一天要跟孩子上街義賣。
可事實上,當天我還是很狀況外,除了不知道我該在甚麼地方幫忙加強小孩沒說清楚的部分外,另一個很重要的是,我以為重點是義賣的"金額正確性",卻忘了此活動的重點其實是"愛心做公益",所以當我碰到第一個說不用找了,我還說不行不行,試圖要找零錢,還好老師在旁邊說:謝謝!謝謝!另一個媽媽反應很快地跟他小孩說:那趕快再給他一包餅乾,我才突然恍然大悟我又畫錯重點了!
老師經驗豐富的分組,讓一個暴衝的小孩會去開口,讓一個內向的小孩(禹睿)會在第一個鎖定對象時,幫忙把義賣內容說清楚,然後收錢。看著兩小完全不協調的合作,卻適時地達到目的時,我突然很崇拜老師,了解小孩的個性!
過程中,我雖然鼓催禹睿去找人推銷,對於過程中他的同伴暴衝,禹睿在旁邊表現出很受不了的表情,或是對方已鎖定對象他卻不跟進時,我覺得很不恰當,可後來我自己想想,我都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心理建設,甚至我大學時第一份打工,根本連口都不太敢開,他能做到這樣,其實已經比我棒了!我還在奢求甚麼呢?!
活動後家長們分享著心路歷程:有個小朋友也是覺得做不到,一直不敢跨出第一步,老師們來關心,然後說沒關係,就讓他在旁邊看吧!一直到第一次回來聽完大家分享,準備第二次出發時,他才突然鼓起勇氣說可以了!我看完覺得我好像完全能體會他的內心掙扎,鼓起勇氣踏出的那一步讓人好感動。
老師說:等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無論大人、小孩都一樣,因為我們大人的口氣、行為舉止,孩子都看在眼裡,甚至模仿學習,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學習等待,清楚我們要做的事,是否有意義。這樣一來,孩子就能得到真正的快樂,輕鬆看待了。
這件事好重要,我要記得!不可以心急,尤其連我自己都做不好的事,更不該奢求小孩要做的完美啊!
總之,今天他很棒!但是老師說,不可以籠統地說他很棒,要把很棒的事蹟講出來,小孩才會有感覺...恩...這點,我也要來訓練一下.......:P
相片 ç›¸ç‰‡ ç›¸ç‰‡

12月9日
小小兵訓練營XD 遇上了一個很溫和,脾氣很好,完全沒有權威的教官,所以可憐的教官一直被小孩欺負XD
最後結訓退伍還拿到勳章一枚+退伍證書和一隻槍...
連本來以為心心不會接受,所以沒幫他報名,沒想到他在旁邊看的很認真,還一直笑,說下次也要來...
原來花錢當兵這麼有趣?!
20181209小小兵訓練營

12月4日
上周一,蘇睿睿為了做他這個腰帶,用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睡覺時間大dealy。但是他很堅持的要做完它。雖然做到最後在發脾氣,因為一直掉黏不住,可是最終還是完成了...
我只能說這個腰帶功能齊全,除了可以掛水壺,還可以黏鑰匙(鑰匙在另一側沒照到....),說真話,看完成品是還蠻佩服他的啦!
相片 ç›¸ç‰‡

12月3日
一直到這屆才知道,原來勞斯不管小合唱是由大班的小孩主導一切,從編舞,教中小班的照著跳,穿的衣服,帶的道具....
所以,這次禹睿非常認真的每天回來都跟我說他們那組誰誰誰不乖XD,然後怎樣怎樣又換動作了....
嗯...果真教的很認真,這組的完成度也很高啊!
相片

12月1日
因為這次沒跟到幼兒園的親子旅行,但是禹睿已大班,明年就畢業了。雖然心心還在幼兒園,但是屆時他的朋友也都各自分飛,很難這樣聚在一起。想一想有點感傷阿,難得跟幼兒園媽媽群組有這麼熟絡了一點點說...XDDD
於是就自己揪了一團,在鄰近的陶博館,本來還要去對面的河濱公園跑跑跳跳,結果一到沙坑就黏住了....
小孩聚在一起到哪裡都可以玩得很快樂,媽媽們就坐著聊天就好了.....
20181201 勞斯不管微旅行@陶博館

11月24日
睿睿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看他成功那剎那的笑容,我很開心我參與到了他重要的時刻!

11月22日
學做家事再升級...
對小孩來說做家事這種事,第一次會覺得有趣,一個星期後就會厭倦開始吵著不要做。尤其當心心會洗碗後,睿睿更是覺得怎麼可以只有他在洗碗!於是,我說,那你們自己選一個家事做,我可以跟你換啊!
第一天說要摺衣服,第二天沒有衣服摺,所以一個說要洗衣服曬衣服,一個說要拖地....

地拖得乾淨嗎?當然不!不過有拖總比沒拖好...至少現階段讓他們知道家事要大家一起做!
曬衣服則是一個不知道要曬到民國幾年的步調....這時候覺得應該要有升降曬衣架,對小孩曬衣服的學習會有更大的幫助....
相片 ç›¸ç‰‡

11月15日
昨天睿睿又在賴皮不洗碗,說他好累,我說可是我也好累,那要誰洗碗?
於是....心心自告奮勇的接下了這個任務...
第一次洗碗,抹肥皂還算抹的均勻,可是沖水就是隨便沖沖,但是還是很嘉獎他啦!
影片

11月6日
周日帶著兩小去看小朋友專屬的舞台劇「太陽卡住了」。搭公車再轉捷運,一路走到市政府,第一次在市政府的親子劇場看戲,場地還行,裡面冷氣超冷~~~~
我看到睡著,但兩小看得很認真。睿睿尤其喜歡,還笑得天花亂墜。
看完出來已過中午吃飯時間,兩小不停地哭餓,只好先拎著去吃午餐。吃完後再去搭車到媽媽家,等公車的同時,穿著"白色"衣服的兩小抱著在地上滾起來了...(不知道在演哪一齣)
然後發現,今天兩小的服裝搭配可以當兄妹裝耶~~~都是白衣藍褲....哈

看起來他們對舞台劇接受度頗高。接下來的是一月的恐龍復活了~~~(媽媽我對這齣比較有興趣,哈哈)
相片 ç›¸ç‰‡ ç›¸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