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 生活雜記

01月29日
[花蓮小記]
很久沒“開車”到花蓮了,蘇花段現在因為在做蘇花改的工程,所以醜醜的,又容易堵車,回程在隧道大概靜止了半小時沒動,對向也沒來車,想來應該是施工管制...

太平洋燈會開始了,場地很小,就在東大門夜市旁的一個小空地,可是因為這個燈會,從進花蓮開始就可看見滿街的國旗和大紅燈籠以及警察!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從來沒想進去兆豐農場,這次進去了,覺得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但是這樣進去一趟的全家花費也不少...
然後新光斥資重啟的火車站在正大門,應該會有效帶動人潮吧?!
回來路上,在車上被不明的蟲子螫了,好痛,但更大的是恐懼,還好老天保佑,後來沒什麼事...

立川漁場的餐廳不錯吃,心心在這裡倒栽蔥掉進水裡了...當下嚇了一大跳,事後想來覺得好笑...

去了很久沒去的太魯閣,這次再來怎麼沒有記憶中的美麗了...多處施工及坍方,不過河水依然碧綠,只是水少得可憐...感覺花東美景不在,只能往更南或更深山走了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七星潭第一次看到直線上衝的噴射機...超酷的啊!3秒後就不見機影了....
20190126-0128 花蓮三日遊

01月15日
人為什麼要露營?
死拖活拖把打死不願意露營的安先生拖來了~
這次直接租了帳篷,不用搭帳,本來連晚餐都訂好了,結果私廚家中有事,我們去的那天剛好不供餐....>"< 於是就自己隨便煮
宜蘭冬天很會下雨,好巧不巧露營這周也在下雨...本來只是毛毛雨,到了晚上下起了不小的雨...讓在雨中洗菜的我不禁想,這樣到底是有洗乾淨還是沒洗乾淨?

這次明明沒搭帳,可是露完營跟上次搭帳一樣累,回家整個躺平不想動,而且我這次真的在思考,人為什麼要露營?

像這個營地其實很簡單,就一片大草坪,別無其他。到底為什麼要浪費一個周末兩天的時間在草坪上無所事事?水槽的水也是直接排放到旁邊的水溝,廁所我是不知道怎麼處理,但也不信他汙水處理會處理得很好,所以露營本身帶給生態的傷害是不是其實是更大?!露營本來應該是因為去到一些比較偏僻的地方,不好住宿,直接搭帳,可現在的營地哪是甚麼偏僻?!那到底為什麼要露營?

這次恰巧跟了兩對無小孩的夫妻組出去露營,他們大概就真的是樂在露營,整個家都快搬出來了吧!看他們搭完帳,就在吊床上小憩....天氣好或許很舒服,下雨天,我都不禁問,那我幹嘛不在家睡覺啊?依照安先生的邏輯,其實我也還真的不太懂,為什麼這些事要出來做?安先生那天說:我知道了,露營就是為了打發時間,給自己找事情做!當下當然是對這樣的答案嗤之以鼻,但是實際上,他好像也沒說錯。我討厭待在家裡,想走出"戶外",但是在戶外做著跟在家一樣的事時,那為什麼要出來?露營本身並不屬於玩樂的一種啊!

我後來深切的思考,我想,露營對我的意義,只是....社交....打好關係跟"遛小孩",可能難得有一個地方可以同時放養這麼多小孩吧!小孩開心我就開心.......
但假如今天是我自己,摸著良心說,其實我也沒那麼愛露營...>"<
相片 ç›¸ç‰‡
相片 

01月14日
[補記] 恐龍復活了 觀後感
這齣劇很妙,在內容說明裡寫著不屬於親子劇。可是在兩廳院售票網中,他卻是放在親子劇的項目下。
總而言之,因為有恐龍出現在舞台上,覺得好酷炫,所以我還是買了!
這齣戲該怎麼說呢....
很熱鬧~很音樂劇氛圍。說不上完美,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是覺得可以到這地步他們已經很努力了。整齣劇對我來說最有意見的一部分大概是:博物館開門為什麼門是往上拉不見,而不是左右拉開?XDDD(很挑剔)
對於每次看兒童劇都會看到睡著的我來說,這齣劇確確實實的沒讓我睡著,而且也能讓我跟著笑,可以說是個適合大人小孩的舞台劇啊!對於小孩來說我不確定他們到底有沒有懂劇情在講啥,但是光看恐龍動起來就很興奮了!
這次我買了位於桃園的票,想說離我們家不遠,空位多好選位子。第一次來桃園展演中心,周圍有三個停車場,還蠻好停車的,外圍空間大,建築物外表很美,應該是多功能空間,連椅子都是可以推走的,雖說不上華麗,但是整體空間還算舒適。
舞台劇出了台北市,常常都會有票房危機。這齣劇也不例外,這一場,一樓有好多的空位。其實還蠻推薦大人小孩一起看,不會無聊,是另類的休閒娛樂喔!
相片
相片

留言